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惊曝!福建连江现未成年人“帮会”, 涉多所中学

2021-07-21 11:39: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智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未成年人犯罪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一些地方未成年人犯罪已由个体犯罪、偶然犯罪向共同犯罪、组织化、常态化犯罪转化,形成黑社会“雏形组织”。网名叫“@一个无法生存的农民”博友,日前有一篇题为《致:福建省连江县在读生父母一封信!》的热门帖,帖子中所披露的内容让人触目惊心!

  该帖称,2021年5月20日晚,其妻子说发现儿子(13岁)这几天不对劲,每天回来都是肩膀斜斜的,因而怀疑是被人打成这样子,于是拿话套他,才知道儿子被强迫加入了类似帮会的组织。

  这个“帮会”的活动分线上线下。主要是逼迫未成年人通过买卖电子畑以及走私烟谋利益。线上手机群里面有4个群:1、名仕会群 2、名仕会内部群 3、名仕朱雀群 4、名仕审查群。线下分设五个堂口:分别为青龙、白虎堂、玄武堂、朱雀以及刑堂。堂口各成员分工明确。

  1、分配所有工作有青龙堂堂主来执行;

  2、白虎堂执行名仕会对外一切打架事务;

  3、朱雀堂任务为所有会内的经济来源,及到各个中学内拉未成人(初一到初三学生),来壮大这名仕会队伍,还有拉女生,每星期要求两名;

  4、玄武堂任务为财务收支管理,(会费每星期20元);

  5、刑堂任务为所有不守规矩,没有完成任务的,没有销售业绩的都要受鞭刑,有5鞭到50鞭不等的惩罚由刑堂来执行。

  该网友日前联系上笔者,称其儿子出事后常常惊叫“别打我”、“别打我”。后他带小孩去医院看伤,体检,当时查出来尿酸高达600多。他认为,病因由恐惧与惊吓引发,并称,很怕会给孩子留下心理创伤。

  就此事,此前笔者也曾发了一条小微,连江警方私下回应称县里很重视,因为正逢“七一”节日,和我商量把帖子删掉,后来的处理就不太清楚了。我担心,这“帮会”若真如该网友所言,有靠贩卖走私烟牟利,那就该查一查:是否有黑恶势力拿未成年人当“棋子”? 除了这个“帮会”,连江县还有没有其他类似的未成年人涉黑组织?并认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类的事不仅没必要“遮丑”,还可将案子做为典型教材,以防止低龄未成年人“积小恶成大患”。文/郑智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