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帝用修昔底德陷阱恫吓中国不管用

2021-06-06 16:40:58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李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从2010年中国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之后,美国人总是拿修昔底德陷阱来吓唬、恫吓中国,警告中国不要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和世界霸权,如果中国挑战美国的霸权,中美关系就将陷入对抗的陷阱,美国就必然对中国开战。

  一个新兴国家的崛起必然挑战既有霸权国的利益,所以双方必然爆发冲突,导致战争,这是修昔底德陷阱理论。从这个理论出发可以看出,美国企图用这个理论警告、吓唬、恫吓中国,不允许中国继续发展,不允许中国超过美国,中国应该永远做美帝的附庸,中国永远应该接受美帝的霸权和统治地位,否则美帝就要对中国开战,这就是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逻辑!如果这样,美帝就可以霸权永续,美帝就可以永远统治、压迫、掠夺世界人民,这就是美帝提出修昔底德陷阱理论的真正目的和用意。

  现在要问的是:中国是一个具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中国人民勤劳、善良、聪明、智慧,中国凭什么就不能继续发展?中国人民凭什么就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中国人民凭什么不能够实现自己国家的统一和台湾回归大陆?中国人民凭什么必须仰人鼻息接受别人的颐指气使和压迫统治?中国人民正当的发展权、人权凭什么必须被美帝剥夺?美帝和西方人不是一直在高谈阔论所谓的自由、平等、人权吗?美帝为什么嘴上说一套而实际行动上对中国来另一套?!

  中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大国,不是美国的殖民地,也不是美帝的战败国小日本,美帝国主义有什么资格限制中国正当的发展权利?!

  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一个以“和”为核心文化体系的文明大国,中国从来没有说过要去追求世界霸权,中国从来没有说过要取代美国、压迫美国、统治世界,中国人民主张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世界永久的和平、繁荣、发展、进步,中国人民不相信国强必霸的西方反动历史逻辑!中国人民多次向全世界人民严正申明过,为人民谋幸福而发展壮大并不意味着我们谋求霸权,和平发展与反对帝国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并不矛盾!但是,奉行国强必霸历史逻辑的西方和美帝总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所以,面对中国,它们的内心总是忐忑不安,它们总是对中国处处打压处处遏制,但是一个具有十四亿人口的勤劳、善良、智慧、勇敢的中华民族是它们可以轻易打压的吗?!

  美帝不要忘记了七十年前朝鲜战争的历史,也不要轻易忘记了五十年前越南战争的历史,这就是它们以中国为敌的下场。

  美帝国主义不要指望用“修昔底德陷阱”欺骗、吓唬、恫吓中国!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吃它们这一套!!

  2021年5月7于河南郑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