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应该怎样纪念袁隆平老爷子?

2021-05-23 21:53: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水稻育种之父袁隆平老爷子走了,享年91岁。91岁,按传统应该算相当高寿了,在民间应该是喜丧,所以太悲哀就有点不合时宜了。至于说,是否降半旗致哀,那是宏观们的考虑问题。如果降旗,那也是对全体科技界知识分子的褒奖;假如不降,也有不降的道理。

  俺是学农出生,在农林界如袁隆平老爷子一样的已故先生或女士,太多太多了,所不同的是研究成果的大小,或言之对某个行业的贡献。科研那玩意,偶然的因素太多,尤其是农林行业更是如此。其实,在袁老爷子那个时代的,对水稻育种技术进步贡献很大的也不仅仅是袁隆平团队,只不过阴差阳错,他人没有获得老爷子那个殊荣罢了。当然更有给老爷子的科研当垫脚石的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雄。说到这,俺申明:举双手赞成为袁老爷子降半旗致哀,即便是联合国降半旗都不过分。但是,俺想那不是袁老爷子的追求。一位老科技工作者,把事办成就是他们最大的追求,这也是每一位真真追求科学的工作者的最高追求,至于荣誉都是其他副产品,有则锦上添花,无则也不遗憾。

  我们这个时代,有点英雄主义过头了。放眼各类媒体或文艺作品,都在追捧英雄,以至于各类“英雄”辈出。殊不知,人民才是推动历史进步的根本动力,俺更赞成人民史观。不信且看,奶奶的一个直播带货的所谓网红,都被捧上了天,那玩意正常吗?说到这里,俺敢说当下置顶悼念袁老爷子的各大网站,处于什么目的的都有且蹭流量的不在少数,真真崇尚科学的到没有那么多。举一例可以说明,此前也没见多少网站宣传科技界大佬的举动,咋袁老爷子刚过世就变得那么热心科技了呢!

  科技那玩意不能太功利了,在这方面基础科学如此,应用科学也如此。太功利了,犹如戏子一般,反而不适合那个行当。你看,当下演艺圈弄的,真成了戏子了,距离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差的十万八千里了。一句话弄砸了一个行当,污染了整个社会。当然科教界也不能免俗,也被整的乌七八糟。名利这玩意,没有不利于社会发展,太追求了反而会坏了这锅汤。

  袁老爷子走了,应该走的很安详,他无愧于这个时代,这个时代也无愧于老爷子。但生活还要继续,但愿媒体不要过分解读,否则就太那个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