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说解放台湾

2021-05-15 10:59: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老同志说到台湾问题说,台湾问题在一个可以预见的时间内,不可能解决。我问为什么?他说现在中国有些害怕战争,害怕死人。要解决台湾问题,就必须要打仗,可打仗是要死人的。打仗肯定要死人。我点点头表示认同。

  他又说,从中国不愿意脱钩美国,从中国仍然持有高达上万亿的美国国债,从中国今年以来还购买了大量的美国国债,从中国仍然在同美国做生意,购买美国的转基因食物等,从美国举全国之力恶搞华为不算,还在世界上拉帮结派搞华为,而美国企业如苹果等却仍然在中国大卖特卖,大赚特赚等等方面的情况看,台湾问题也不可能解决。

  我说,这与解决台湾问题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说,当然有了。这些情况无不表明,中国仍然不愿意与美国撕破脸,仍然不愿意脱钩美国,仍然希望合作,共赢。因为如果解放台湾,中国就是明确与美国撕破脸了,但中国显然不愿意这样,甚至害怕这样。

  我不置可否。

  尽管他说的显然有些道理,但是我仍然不想认同,不愿意认同。因为事情非常明显,台湾问题不通过武力,是不可能回归的。尤其明显的是,台湾问题已经成为美西方制约中国,要挟中国的重要抓手,台湾问题已经成为了中国的战略拖累,而且台湾问题越拖,对中国的发展进步和民族振兴都会越不利。台湾问题显然越早解决对中国越好越有利。重要的是,美国,其实没什么可怕的,脱钩美国,对中国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也没什么不好,这些是连中国普通老百姓都看的非常清楚的事情。真希望这个老同志的理解分析和判断是错误的。2021.5.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