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三生:说台湾

2021-05-11 09:47: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海紧迫。迁延七十年不能统一,大陆以大对小,屡释善意,而善意愈多,陆、台愈远,实乃世界上一大笑话耳。

  现在的台湾,形似一个包袱,既舍不得丢掉,也不敢丢掉,又如同一根绳索,一头在台湾手里,一头在西方手里,两头在外,紧紧勒住大陆,处处掣肘,弄得大陆事事被动,多时不得不任由他人勒索敲诈,巨额财富源源不断的填入台湾海峡及他国,以人民币计算,可以在台湾海峡并排修几座往返的大桥了,而今却不能承载一车一炮一兵。无用功之大、之多难以复述矣!

  可知道,几十年前,台湾曾是套在米帝脖子上的绞索之一,而今在大陆一天天强大的形势下,却攻守易势,呜呼,令人不胜唏嘘欤!呜呼,令人不胜莫名矣!

  不敢早日解放台湾,让中国被动。长期的抗议、交涉、重申,如祥林嫂般的呓语,无力,可笑,令人鄙夷,在一定程度上,反倒引起其他国家对台湾的同情。你能够解放台湾而不解放台湾,就是 在对台湾进行精神蹂躏啊!

  不敢早日解放台湾,道义尽失。既不能统一台湾,领导台湾,又不允许台湾在世界上发声,与欺行霸市的老大何异?台湾与大陆不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凭什么你在世界上代表台湾。你给台湾输送利益,那是你自愿,与台湾是否愿意与大陆统一是两码事。

  你说台湾是你的,却又几十年不能实施有效管理,既不拿出实在的能力与气魄,又要强行代表台湾,既牵扯自己的精力,又耽误台湾的发展。毕竟台湾不是一块空地,那里有两千万人啊!

  世界发展,人心思变的形势下,民心也必须有所依附、趋同,大陆不去收拢,台湾的团团体体就必然去收拢。我们有让台湾统一于中国,从而展现台湾对世界事务,国家事务,民族事务进行参与的愿望与需求。台湾也有不融入中国,只融入世界的理由与愿望,这也是正常的,是不可以、不能够被忽视的。

  台湾一日不解放,则中国大陆一日不能摆脱被动局面,且无从阻止大陆道义丢失下滑之势,此非危言耸听矣。

  若老幻想着收买台湾的民心,使其主动回归,实在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台湾若挟独立以取利,岂不是更好?

  只有把枪顶在台湾脑袋上,告诉他,两个选项:统一或者被消灭,他才会老老实实的做出正确的决定。一日不把枪顶在台湾的脑袋上,一日免谈。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最短的时间里,快刀斩乱麻,解放台湾,统一中国,乃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了。于今之世界,有一定能力且同情台湾的多,没有多大能力,且支持大陆的少,或者事不关己,投机取巧,廉价表态,两头获利。

  当今中国,应拿出杀伐决断的狠劲,一举统一国土,雄心树立,使自己直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能继续对台湾虚张声势,对他国洒泪卖惨,对内哗众取宠了。心固囿于大陆,虽然知道台湾于中国之重要性,但无胆略,为国运,为将来,为长远去努力一把,眼睛里只有虚假jdp繁荣,小有即安,沾沾自喜,自得其乐,自欺欺人,任凭机会尽失,最后有可能出大事的。

  中国迟迟不敢主动解放台湾,担心什么呢?一曰制裁,二曰内乱,其实不足惧也!中国关起门来整顿内务,他人胆敢干涉,中国将不惜玉石俱焚,而且在自己家门口打仗,谁怕谁?不允许中国解放台湾,犹如不许我家的孩子长个,可笑而不自量,谁能做到 ?国内有趁机捣乱者,正好就势进行大扫除。

  没有统一的中国,世界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中国要牢牢树立真正的主权独立的意识。绝不能把解放台湾这个纯内政问题,看成是中米之间的核心问题?

  惧米畏战,耽于幻想,希望用经济利益,对台湾又拉又抚,目的竟然是为了维持不战不统现状,保持台海和平,这将置中国于特别不利的地位,将导致中国失去强国的一个重要先机,且有利于台独和国际敌对势力的发挥,他们可以轻松化解大陆的意图。因为,他们可以让世界只见大陆打压台湾的生存环境 ,禁止台湾在世界发出声音。而别人看到的也是大陆的手段和计谋,不见或者故意不见大陆的善意();减少利益输送,不买台湾的东西,则西方又渲染大陆的打压和制裁,煽动台湾的抵抗心理,也令世界心生同情。

  大陆两头不讨好,如同在赔本叫卖手里的一根两头儿都不甜的甘蔗,在复杂的国际市场上,谁会稀罕呢?

  给台湾让利以期堵上台湾的嘴,或者让台湾感恩,不闹独立,没有任何可能。反而是无论怎样做,在经济上,尤其在道义上都是有亏的,拖延到最后,如果还是不敢武统,而没有除此以外更好的办法,则徒令世界啧言增笑耳。

  如果实在不愿意打仗,不如明确放台湾一马,任其独立,其码保存了做一个友好邻邦的基础,将来有什么话也好说。正常贸易,互通有无,各取所需,齐头发展,也是可以的。而大陆自己则该怎样过,还怎样过,继续活在三十亩地一头牛的虚幻幸福里。当然,没有人敢于如此操作,中国人民也是绝不会答应的!

  中国人民希望看到的是一劳永逸的解决台湾问题,而不是香港第二!

  解放台湾,可以打破敌人的包围圈,全身自保,切除外扰,更可以一心一意谋发展。何况,以中国这个大块头,世界难道可以忽略中国吗?没有中国,世界还能往前走吗?

  若决心解放台湾,宜早不宜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