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仅靠知识分子不能救中国的案例分析

2021-04-28 15:41: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云台峰上的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依靠知识分子能不能提高中共的管理水平?这是个问题,我们可从身边的案例管窥一二。

  中国的知识分子就这样,大学的丑闻时有涌现。现在教管理学的大学教师最喜欢的就是通过数学建模装点自己的管理学论文,有的大学数学专业的硕博研究生对此很是不屑,公开说,经管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请数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帮忙建模,经管学院的教师发表论文请数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帮助建模。这些论文涉及的管理学知识大都肤浅,他们的管理学论文只要能让数学专业的看不懂论文的管理学部分,让管理学专业的看不懂论文的数学部分就算是合格论文。有的管理学学者最喜欢用博弈论装13,平时糊里糊涂,好在他们打交道最多的是有求于他们的学生和学生家长,否则真是很难说,相关情况大家可以去调查。

  我不愿多举例子,我不是针对哪一个人,我说的是普遍现象与主流现象,希望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如果非要说,就以重庆大学耗费巨资修建的博物馆充斥赝品文物为例,此事多人向我提及,我专门调查了。该博物馆位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分为中厅、东厅和西厅,所有藏品均由重庆大学教授、著名收藏家吴应骑捐赠,包括玉器、青铜器、陶瓷器、佛造像、掐丝珐琅器、百宝镶嵌、竹雕笔筒、古代玻璃器等,号称全是文物,大都是珍贵文物。2019年10月7日,博物馆开馆。10月14日,有网友参观后发文称该馆所藏部分文物系赝品,有的更指没有一件能够得上文物的标准。10月15日,博物馆闭馆。用文物鉴定专家的话说,那些所谓的文物“假的太荒唐了”。我在网上看了照片,感觉借用王世襄老先生的话“假得没边”来评价很恰当,那么大,品相那么完好,与展品外形企图体现的年代相比,反差太大,很难让人相信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吴应骑会看不出来这些东东是西贝货。

  重庆大学以工科专业闻名,以前的校长不是战场上下来的职业革命者,就是工科专业的学者,近几年的校长与副校长是经管专业的。据了解,副校长孟卫东长期教管理学课程,张口战略,闭嘴理念,研究人、企业、社会的孟副校长怎么没能制止该丑闻发生!就算不懂文物鉴定,也能看出那些东西是假的。自己不懂可以请人帮忙把关,作为教管理专业的大学教授,这点常识都没有?用重庆大学百年声誉为赝品文物背书,情何以堪!情何以堪!这样的水平如何“提振社会”!理论与实践脱节也太厉害了吧!请纪委查查有无借此打广告倒卖赝品文物?有无利益输送给相关官员?重庆大学是国立大学,不是私立大学,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招牌不能抹黑了。

  如今大学里掌权的教师在1990年代中期以前收入不算高,再往前,社会地位也不算高。他们的配偶很多来自附近的工厂,重庆大学的不少教授夫人就是附近工厂如纺织厂的职工,有的沾染了喜欢无事生非的小市民习性,她们有无通过丈夫的权势实现人生价值这需要调查。如果教授们因为长期伏首文案,体质差,欠了13债,会不会迁就教授夫人,给自己与学校惹祸,这也需要调查。以上本是生活琐事,因为如今教授们掌握了很难受到监督的权力,就可能给学校与社会带来伤害,不得不重视。

  结论很明显,仅靠知识分子不能救中国。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五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