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短文三篇,印度值得帮吗?

2021-04-26 16:59: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段时期以来,印度疫情大爆发,新增确诊人数连创新高,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6786例,累计确诊16610481例。印度实际已多日新增病例突破30万。《印度斯坦报》称,至少有三个邦出现了新冠肺炎患者在路上倒毙的情况。由于死亡人数太多,印度一些火葬场,燃气炉和柴火炉因为运转时间太长,导致金属零件开始熔化,火葬场的火葬炉都烧坏了。现在,在印度的公园里、大街边、恒河河畔,到处都是焚烧尸体的火堆和埋尸的坑位。今天的印度,几乎变成人间地狱。

  本着人道主义精神,4月22日,针对印度疫情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4月2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在被问到如何帮助印度抗击疫情时,发言人赵立坚这样说:“中方对印度国内近期疫情形势恶化表示诚挚慰问。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印度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愿根据印方需求提供支持与帮助,正就此同印方保持沟通。中方相信印度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但是中国释放的满满的善意,印度并不领情。《印度时报》的一篇报道的标题就是:“中国表示准备援助,但印度却从其他地方寻求氧气(进口)”。《印度时报》4月23日还援引“官方消息”报道称,印度确实希望从国外进口氧气,但不是从中国。

  对于印度的疫情,中国无论官方还是普通老百姓,都在表示着同情。但毫无疑问,中国是热脸贴了冷屁股。有大量的网民质疑,印度这样一个国家,中国该不该援助,值不值得中国帮助。有网友提醒人们,不要忘了农夫与蛇的故事。

  印度与中国形成今天这样的一个敌对关系,原因就在于印度侵占了中国藏南等近十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领土问题不解决,印度不可能与中国实现友好。关键是,印度这样一个侵占着中国领土,对中国充满了敌对,实际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国家,是否真的值得中国去帮助。

  有消息称,多国停飞了南亚航班。不光印度,现在外国疫情普遍依然严峻,中国是否也应该守好国门,尽量减少甚至禁止外国航班入境,封锁中国与印度的边境。中国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不能让疫情再祸害中国了。

  中国又有三型主战舰艇入列

  23日,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人民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并登上舰艇视察。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集中入列创下三个“首次”:国家最高统帅首次同时为三艘大型主战舰艇入列授旗;海军首次同一天一次性入列三艘主战舰艇;一支舰队同天接收三艘水面、水下大型主战装备也是首次。

  又有这么多先进战舰入列人民海军,是非常值得中国人民高兴和自豪的,中国有了越来越多的比较好的厉害的打狗棍了。但光有打狗棍还不够,中国还需要有敢于亮剑,敢于打狗的勇气,老是想和狗搞好关系,甚至说狗是人类的朋友可不行。不敢亮剑,不能立威,不会有真正的朋友,别人还会看不起你,还欺负你。

  天津大学外国留学生闯进女生浴室

  天津大学场馆中心微信公号4月24日发布《调查情况通告》称,关于有同学反映的“4月22日男留学生进入北洋园校区游泳馆女更衣室”情况,学校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通过在游泳馆内进行现场设施情况调查,安排工作人员调取入口区域监控录像并进行人员行动轨迹分析,同时联系事件当事人双方进行相关事实认定。通过调查发现:馆内英文标识和图像标识不明显,3位男留学生由于第一次进入北洋园校区游泳馆,没有留意标识,误入女更衣室,由此引发了误会。对此,3位留学生表示诚挚的歉意。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说三个上天津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不认识汉语也不认识英文。如果他们真的不认识汉语也不认识英文,他们是怎么来的?他们又怎么学习?混日子吗?这三个留学生的表现,给人感觉明显是故意而为。天津大学的通报显然不能服人。

  有网友还发视频,说外国留学生在中国的待遇真好,他们的宿舍还配有厨房。另有网友发文称,现在在中国一些小城市,很多外国盲流泛滥,他们骗吃骗喝骗姑娘,关键是还把他们当宝。

  联系到中国给一个外国留学生一年十万补助,还有女学伴之类, 让人不得不感叹,旧中国,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被迫受外国人欺负,现在,是中国自己视外国人高中国人一等,外国人实际上又骑在了中国人的头上,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土上同样在受辱受欺。这样的情况如果长此以往,是会消耗掉中国人的爱国热情的。2021.4.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