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感染激增、疫苗短缺、“民主制度”失灵 印度疫情肆虐惨状堪比人间炼狱!

2021-04-26 08:03:37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全世界大概都被印度20多万(30多万)的日增感染数字吓到了,如果说对曾日增10万+的美国人来说还没多少感觉的话,对日增过百就如临大敌的中国人来说,这种20多万(30多万)几乎是中国疫情以来全部确诊数字2倍多(3倍多)的数字,绝对是天方夜谭的感觉。

  印度的疫情到底有多严重,我想此刻印度火葬场的惨状绝对比冷冰冰的数据更有说服力。据报道,在印度一些火葬场,燃气炉和柴火炉因为运转时间太长,导致金属零件开始熔化,火葬场的火葬炉都烧坏了。

  印度北方邦的一家火葬场的负责人称,最近几周,他们接收遗体的数量上升了5倍,很多遗体“不得不排队等待火化”。当地多个火葬场都出现了遗体积压的情况,连火化场地和使用的木柴都出现短缺。难怪路透社忍不住说疫情之下的印度恐将成为“人间炼狱”。

  说起来,印度确诊人数激增并不让人意外,根子出在印度形同虚设的疫情防控举措上。印度政府不强制检测,印度民众也没兴趣(或没条件)去检测,所谓的隔离也就是意思意思,这种政府不重视,民众也无所谓的态度直接导致了病毒的大传播。

  据说,印度政府也曾“下决心”控制疫情,为此还装模作样的搞过封城。效果好不好另说,不过在全世界公认封城对疫情防控最直接有效的情况下,这个样子是一定要装的,只有这样在疫情控制住后才好向全世界和印度人民吹牛自己的“领导能力”嘛。不过,据说印度封城两个星期就导致了7000多万人返贫,照这样下去估计病死的还没饿死的多,这把莫迪政府可吓尿了,反正样子也装过了,于是赶紧取消了封城措施,并在日增两万的情况下强行宣布取得了“胜利”。

  对于印度的“胜利”,事实上,我一直都是持怀疑态度的。俗话说,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印度的“躺赢”实在没有丝毫说服力。说难听点,如果印度那种儿戏般的抗疫能取得“胜利”,我们当初的付出岂不成了笑话?

  事实证明,这世界上是不存在“躺赢”的,现在天文数字般的日增感染数字就是印度对待疫情放任自流态度结出的恶果。疫情导致的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成了新冠病毒最好的“培养皿”,给了病毒充分的扩散再扩散、变异再变异的时间。印媒报道称,印度正面临新冠疫情第二波大流行,病毒在“双重变种”之后,已出现“三重变种”。印度流行病学教授马杜尔卡·派表示,印度已发现三重变种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更快。

  病毒更快的传播速度、更强的感染能力是印度这波疫情大流行的主要因素,次要因素则是美国这个印度的“盟友”的“神助攻”在疫苗的原材料上卡了印度的脖子。现在印度疫苗紧缺,美国又在原材料上卡印度的脖子,有种说法是印度的疫苗到了5月就不得不因原材料的缺乏而停产。这导致原本对疫苗无所谓的印度人急了,四处找印度政府求援,问题在于印度政府也不知道疫苗从何而来,为了谁都不得罪,印度政府只能和稀泥说哪里疫情严重,有限的疫苗就优先供应哪里。于是,印度各个地方纷纷开启了“比惨”模式,开足马力检测准备“按闹分配”,以前不检测就没有,少检测就少有,现在印度各地一下子都疯了似的检测,日增感染的数据自然一下子上来了。

  对于在原材料上卡印度脖子的做法,作为印度的“盟友”,美国表示,美国人优先天经地义,美国人优先不仅对美国有好处,对全世界都有好处,不仅如此,还反过来指责印度“不顾大局”,同时警告印度要擦亮眼睛,言外之意自然是说不要向中国求援,这很美国吧,美国自家都死了将近60万,还会在乎你印度人死多少?同样被美国摆了一道的还有韩国,现在你该明白为何这两天印度和韩国会像吃了熊心豹子胆一样指着美国骂了吧,兔子急了还咬人呢,这是被逼急眼了啊。

  即便如此,就像韩国依然不敢进口中国疫苗一样,印度也在美国的压力下硬挺。对于中国抛出的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的橄榄枝,印度政府的操作很“硬气”,比方说,现在印度氧气极度紧缺,但印度依然将中国排除在考虑范围之内。这种作死的操作气得印度人破口大骂,“如果印度在公共卫生问题上仍扯意识形态,那就自求多福吧”。事实上,印度人拒绝了中国的善意等于关上了印度自救的最后一道大门,就连窗户都关的死死的。只能说或许在印度政府看来现在的日增确诊还不够多,日增死亡也还不够多吧。我把话撂这,别看今天印度政府对中国爱答不理,总有一天会跪下来求中国的。

  从感情上来说,我巴不得印度自生自灭,但理智告诉我,完全袖手旁观是不行的,等到印度跪下来求的那天,该拉一把还是要拉一把。早在10个月前,世卫组织就曾表示,人类对抗新冠病毒疫情能否取得决定性胜利,未来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印度控制该病毒的能力。言外之意,印度将决定全人类的命运!这倒不是世卫组织在抬举印度,而是世卫组织对印度的疫情防控能力心知肚明,而印度的疫情一旦失控很可能将把全世界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

  这一次,印度的“三重变种”病毒很厉害,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颠覆了新冠病毒“欺冷怕热”的固有概念。根据过往的经验,新冠病毒给人的感觉都是天气越冷越能折腾,但现在印度气温可是稳定在30度以上啊,这说明印度的变种病毒已经进化到适应高温了。这才是真正可怕的。

  不是看不起印度,就印度那个医疗条件和民众素质,病毒不撒丫子传播和变异才怪呢,换句话说,印度根本就不可能有效控制新一轮疫情。在印度政府彻底躺倒后,印度人唯一能做大概就是祈祷了,至于还有多少人会感染,还有多少人会死亡,直白点说,将直接由变异的新冠病毒的致病率和致死率决定。这不是危言耸听,这已经成为现实!

  印度和中国是近邻,人口相近,就此次抗疫来说,中国打的是遭遇战、阻击战,难度比世界任何国家都大,反观印度,很多地区常年都是高温,对抗击新冠疫情来说这本身就是天然的优势,但现在两个国家却有了完全不同的抗疫结果,更确切点说,两个国家有了完全不同的命运。

  没有任何事情是偶然的。与印度的“佛系抗疫”相比,中国只要出现本土确诊,基本就是全区乃至全市的全员检测,这样的检测效率和检测范围,压根就没有病毒传播的空间。很多人应该都还能记得,就在几个月前,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反复后,多少志愿者和检测人员都是整夜在寒风中不眠不休的。这样的国家是不可战胜。

  说句可能某些人不爱听的话,如果中国都战胜不了疫情,那只能说明这疫情根本就不是人类能战胜的。就像以前玩绝地求生时有人说的那样,如果这个世界真的只有一个人能活到最后的话,那个活到最后的一定是中国人。

  如果可以,我想印度大概也是想用心抗疫的,日增两万时,莫迪都全世界吹印度“胜利”了,如果像中国这样,莫迪还不把牛吹出天际啊。问题是,印度有一个能凝聚人心的政党吗?印度有全力配合国家甘愿奉献的人民吗?印度有一大批不怕牺牲,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吗?印度有一大批有血性、有担当的志愿者、网格员吗?印度有敢打胜仗、敢啃硬骨头的军队吗?你印度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去抗疫,又凭什么去胜利?明白了这个道理,回过头再看“没有胜利,而是结束”,你该能体会到有多么刺眼,又有多么恶心了吧?

  这一次的疫情,有个现象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跟着美国的都掉沟里了,加拿大、印度、巴西、英国、日本……这些“民主国家”,基本有一个算一个,全都陷在疫情的泥沼里不能自拔,反观跟着中国的国家疫情都控制的不错,至少比美国、印度、巴西那样的“民主国家”好成百上千倍,塞尔维亚就是典型。现在,美国、印度、巴西那些国家死于新冠疫情的人越来越多,这应该就是公知说的“制度死人”吧。如果这还不能说明所谓的“民主制度”的失灵,那到底要如何才能说明?

  现在对印度人来说,疫苗已经是奢望,对此,作为中国人,肯定有满满的幸福感吧!数据显示,中国已经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亿剂,最新日增486.1万剂,每百人接种15.01剂,这样的成果不是天上掉来的,而是我们国家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来的。保持好队形,一起来感谢国家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