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任留柱: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二)

2021-04-27 10:24: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任留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首先要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感谢拙作发表后的九位点赞者,更感谢四位动笔动脑为拙见发表评论者。尤其是感谢专门撰文解疑释惑的尚士高老兄。

  先说说联合国的认证资格,文艺弟和士高兄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何尝不知道联合国没有认证资格呢?在拙作的开篇我就说了:即然还活着,就又要大放厥词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具有一种调侃的意味。但我又是认真的,是真的希望国际上有一个权威机构,以客观标准认证社会主义国家。

  就联合国来讲,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确实是霸权主义者手中的玩偶,开赴朝鲜的十六国联军就是证明。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第三世界的觉醒,随着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全世界的大动荡、大分化、大改组,联合国的天平日益向正义一方倾斜,终于在七十年代,中国被第三世界的兄弟抬进了联合国。

  大家记忆犹新的是,上届美国的混世魔王总统特朗普,就像一头野猪钻进了瓜田,在他的退群狂潮中,在继退出世卫组织后,差一点退出了联合国。这虽然有点偶然现象,但背后却有必然的原因。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联合国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玩偶了。他们还说世卫组织被中国操控了,你相信吗?

  而后,再就士高兄关于社会主义的论述谈点看法。

  老兄说得非常对,我正是从现象上来认识社会主义的,或者说是从结果评价社会主义的。这就是我在拙作中提出的主要论点:判别社会主义是看结果而不是起始。

  我很欣赏《大决战》中对林彪的描述:辽西会战中,刘亚楼报告,现在是军找不到师,师找不到团,乱套了。林彪回答:这个我不管,只要能找到廖耀湘就行。在中南大追歼中,当得知白崇禧残部被压缩至钦州一带时,马上命令:各部队自取捷径,向钦州挺进。

  以上两例,说的是同一个问题:目的的重要性。

  至于你说的手段、过程、方式方法,当然也重要,就比如一趟列车,当你把道叉搬到了通往上海的股道,它决不会开到北京去。

  在这里,我们需要讨论一个较大的问题,就是调动整个社会的积极性,来源在哪里?人的觉悟,人的奉献精神,是怎么被调动起来的?一呼百应的局面是如何形成的?

  我2013年在红歌会首发的拙作《在天堂,邓小平见到了毛泽东》一文中,借用邓小平的话说:"主席,您在世时的建国前三十年的良好状况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的主席呀,您也应该清楚,只有象您这样的全知全能、大智大勇、大贤大德之人,才能办得到。您已经驾鹤西去,无论换了什么人,只能学您的皮毛,而学不了您的本质。这决不是我对您的恭维,而是实事求是。毛泽东时代,只属于毛泽东,而不属于其他任何人,不可复制。毛泽东时代,是空前的,也可能是绝后的。”一位网友告知,这一段还曾经被上海市委党校的一位教授,在2014年的一次讲课中引用过。

  这就是我要说的根本问题,前三十年劳动人民的极大热情,除了翻身得解放后能量的巨大释放,更多的是来源于毛主席那巨大的威望和人格魅力。现在,有任何人能望其项背吗?

  所以,我们面前的道路,不是铺好了铮亮的铁轨,照着跑就行了,而是荒草漫野,荆棘遍地。怎么办?如果我们定下一个终点的标准,各部队,也就是各国吧,自选道路,找到适合本国发展的道路,达到拙文中提出的社会主义八条标准,这有什么不好吗?

  至于说,到底由谁来认证,谁来打分,也不一定非得是联合国,就象你说的“八级工”那样,由周围邻国来评价吧!

  看到了吴老的十个大字,丢掉幻想,摒弃唯心主义。幻想也就是梦想,梦想也就是理想,没有理想怎么行呢?也许梦想能成真呢!曾经看到吴老说前段时间身体不适,康复了吧?祝您老活到一百岁。共产主义太遥远了,先不说吧,应该能先尝到世界社会主义的甜果。

  文艺弟的评论自有特色,成诗分行。我觉得,自己不能评价。怎么评价?14亿人公投?还是民调?就像士高兄说的那样,还是让别人评价吧!

  对一位数字兄的评论没有异议,完全赞同。更有一位威联兄指出了文中错别字,谢谢,还有一个呢,长驱直入写成了长趋直入。

  我非常感谢红歌会给我们提供这个自由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我们就应该这样,平等交流,各抒己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增加知识,开阔眼界,在有生之年多交几个朋友。

  总之,我相信将来中国还是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引领者。这是因为中国是至今为止唯一的传统社会主义大国,几十年来的革命和建设,使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已经大步走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而且对照所列的八条标准,除了所述的那个问题之外,其它都基本达标,可以说是新时期社会主义国家的第一候选国。

  继续欢迎网友的切磋探讨,我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