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任留柱: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一)

2021-04-23 15:54: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任留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

  老汉今年虚岁70了,有道是"人生七十古来稀",即然还活着,就又要大放厥词了。

  我非常喜欢红歌会网站,曾在这里当过两回“网红”。2013年7月至12月,拙作梦幻连续剧《在天堂,邓小平见到了毛泽东》在这里首发,共16集,被一百多家网站转载,引起不小争论,被点击为"最精彩";遵照一位老作家的期望,我没有停笔,现在还在写着。2019年6月至9月,以"社会主义可以和平演变世界"为主题,发表了70多篇文章,平均三天两篇,引起网友热烈的诘问和悖论。

  都是好意。使我难忘的是几位老兄的名子:吴尚达老先生,杨百胜兄,长城兄(望长城内外),还有一位尤国仁兄。

  除此之外,更有几位左中右朋友加了微信或QQ好友,其中一位是文艺弟(工农兵文艺),还有一位大学者,姓李,至今未见其在网上露面,这是对我帮助指导最大,且最有水平的一位。遗憾的是,真人不露相,我仅仅知道他姓李,其他一无所知。还一再嘱咐我不要将其言论外传。还将马恩著作推荐给我,在几章几页,序言导语手稿都标记得非常清楚。

  好,闲话少说,书归正传。我为什么要写这个题目?社会主义,无论是东方或者西方,发达国家或者发展中国家,都认为这是个非常美好的事物,连美国总统竞选都带上了社会主义因素,一方以"为人民服务"为要旨,另一方则以"阶级斗争"为武器,互不相让。在非洲,已有不少国家自称是社会主义国家。在欧洲,更是社会主义的发源地。在拉丁美洲,除了古巴之外,更有委内瑞拉跃跃欲试。而原有的传统的社会主义国家虽然为数不多,也已经不是原有的意义,比如说我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这也不是什么新提法,毛主席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提出了中国式社会主义的概念,以区别苏修集团的所谓正统社会主义。最近朝鲜不是也提出了朝鲜式社会主义吗?所以,到底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真是到了该认真探讨一下的时候了。

  按照老祖宗留下的概念,有三条:生产资料公有制,按劳分配,消除两极分化。而根据近年来的标准,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后来又加上一个共同富裕。在2019年那次和网友的辩论中,网友提到了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依拙见,删繁就简三秋树,评判标准是看结果而不是起始。

  社会主义,你就关心那"社会“二字就行。别的不用管。

  世界上现在有一百多种社会主义,笔者在此拟出了八条标准,作为唯一的社会主义:

  1、两极分化缩小;

  2、三大差别缩小;

  3、没有腐败现象或者极低;

  4、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达标(标准可以另定,包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程度,治安状况,新科技成果的运用);

  5、整个社会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状态良好,有深入的社会主义教育活动;

  6、按劳分配(附加对底层劳苦大众倾斜的按需分配,对做出贡献的资产阶级按资分配,但对于资产阶级财富的恶性膨胀要有限制,对于领导阶层的资产阶级特权要逐步限制);

  7、在国际交往中,遵循国际准则,没有霸权主义,没有殖民侵略;和平发展;对于历史上的错误和罪行有深刻的反省;

  8、人民当家作主,言论自由(在法律约束下的言论自由)。

  以上八条,都是以结果来判别,而不是起始。

  当然,网友们还可以补充完善。

  为什么要联合国来认证?

  联合国是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各国都认可的最权威的国际机构。社会主义即然是当前最美好的社会形态,为何不做为一个国家的发展目标去实现呢?

  目前世界各国有没有这样的国家?对照标准,我认为还没有。包括我国在內。虽然习大大自十八大以来加大了反腐力度,抓了副国级以上贪官七个,大快人心,但毕竟问题还不少。我仅举一个具体问题:自2014底至今以来,以非法集资为标志的担保公司纷纷关闭,以房地产为龙头的各地开发区烂尾楼遍地开花,被卷入其中的难民据网上反复出现的数字是3.2亿,波及全国31个省、市、区,到目前为止七年了,这个问题继续存在,没有解决。我最近学习新党史,发现在1992年就出现过同类问题,为什么同样的错误再次发生呢?

  这是个什么问题?我反复考虑了,政府是起因,老板是关键,群众是推手。

  全国贫困县去年底都已经实现了脱贫,但是,受非法集资影响而陷入赤贫的难民却没有人知道,或者是知道了没人管。因此而出现的人命案件时有发生。

  今年五月一日国务院将会实行一部新的法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说明国家重视了,但是第25条最后一段,让广大群众心凉了:风险自担。

  在这里,我要重申一下过去我的一个观点: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不是并列关系,而是从属关系。即资本主义是经济制度,而社会主义是高踞于资本主义之上的政治制度。资本主义是一种自然现象,即符合人性化自私行为的自然属性;而社会主义则不同,社会主义是摒弃自私行为,转而为整个社会服务的社会属性。当然,我这里决不是说资本主义可以长驱直入社会主义的伯恩施坦主义,反而认为,这是一场旷日持久,耗时费力的漫长的改造过程。

  过去我们无产阶级通过武装斗争、流血牺牲推翻了资产阶级政权,那是不得已而为之,是历史所形成的;今后也不否定还会有以暴力革命的形式夺权政权,但这已经不是唯一的、也不是主要的形式。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实现,社会主义必将以崭新的形式改造旧世界,使之变成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新世界。我对此充满信心!

  欢迎各位网友批评,批判。也欢迎大学者不耻屈尊,从理论高度阐明这个建议的可行性或者不可行性。

  最后感谢红歌会网站,给了一次又一次畅所欲言的机会,给了我自由呼吸新鲜空气的空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