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美断交之后……

2021-03-23 11:57:57  来源: 天涯论坛   作者:张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年来中美龃龉交恶,甚至传出要脱钩的风声。不禁让人联想:中美是何时勾结在一起的?因为如无勾结,何须脱钩?罢了,想想600吨黄金,想想两房债券,想想万亿美债,想想货币贬值,想想股市那一茬茬的韭菜,想想中国生产美国消费的中美国模式,想想身边那些被美资收购的企业,想想救美国就是救中国,想想台湾钓鱼岛,想想C型包围圈,想想转基因食品,想想那些来无影去无踪的病毒,真是“竟教人无语凝噎”。

  但这说不准是步高深大棋,是“诱敌深入,关门打狗”,我等小民眼限太窄看不懂而已。总之中国“舍身饲虎”造成了“我中有敌,敌中无我”的大好局面。正是因为中国内部有太多的美国利益,就问一句阿麦瑞卡:脱钩,你舍得吗?美国精英当然舍不得!可也要反问一句:中国人,你敢吗?!

  其实也别脱钩了,干脆断交算了。我们也不妨推演一下,中美断交之后会发生什么,再讨论我们中国人敢不敢。假设中美断交,两国之间的所有政经活动停止,那会是怎样一翻景象?

  首先说中国,我们的出口立刻减少约20%,进口减少不到10%。如果再加上美国的铁杆盟国,可能会让中国的外贸跨掉一半。如果美国再用准军事或干脆用军事力量封索,那么除非开战中国的外贸就只能局限在东亚周边地区。那时,国内产能严重过剩,经济危机瞬间爆发。

  中美贸易占中国进出口贸易的比例

  听起来很危险,可惜也仅此而已了。不要忘了,世界上最擅长解决经济危机的就是社会主义国家。产能过剩嘛,有什么好怕的,又不是产能不足物资匮乏。饿肚子的时候,谁也不能凭空变出两个馒头,可是面对两个馒头吃一个扔一个地球人都会。就算一两个亿的人失业又能如何?中国人自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中国政府只需重启社会主义供给制就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只要国内不乱乱的就是敌人。对于中国的精英来说,只是钱暂时攒得少了,并无实质性的损失。今天的美国根本撑不了多久,美国躺翻的那天就是中国精英收获整个世界的时候。

  结论是,中美断交之后,中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中国人有的是办法轻松渡过难关。根本就不需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赌国运。

  那么美国呢?如果美国失去了中国及其盟友的市场,当然也会爆发经济危机,这与中国一样。不一样的是,如果失去了中国的廉价商品,美国民众一下子就会陷入物资匮乏无法生活的境地,这可比经济危机劲爆多了,内乱甚至内战马上就会到来。

  当然,美国也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那都是理论上的,美国精英很清楚就是做不到。比如让制造业回流,重振实体经济。可恨就算制造业从中国出逃也绝不会逃向美国。美国政府在疫情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做为架构松散的傀儡,它根本就没有解决问题的时间以及执行能力,估计连意愿都没有。末了,后台老板只能无休止的成几何倍数的印钞发钱。而这个时候中美“恰巧”断交,它印多少钱对我们都没有丝毫影响。可是美国的盟友们就要受苦了,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又要被血洗了。就让美国人好好给他们上最后一课吧,否则怎么会乖乖跑到中国人的碗里来?

  从本质上讲,到了衰败期的美国同时面临着经济危机与匮乏危机,再加上与中国的新冷战,美国就会变成——“前美国”。而处于兴盛期的中国,如果不与处于衰败期的美国脱钩或者断交,就有被“夺舍续命”的危险,中国的国运就会被窃取,中美国将同步走向衰败。要知道,就算中华民族惯于负重前行,也绝对扛不起一个阿麦瑞卡,更何况中国人根本就不想扛起个那个废物。

  中美两国还是早点断交吧。

  对于中国来说,早断早复兴;对于美国来说,早死早超生;对于世界来说,早断早和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