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卫健委给政协委员免费医疗的回复在侮辱国家

2021-03-12 15:5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首任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张其成在政协会议提案中提出,国家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主张。

  有网友在文章中说到,针对张其成委员的提案,国家卫健委有一个回复:考虑到我国还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财政支撑能力尚且有限,医保筹资水平还不高,基金支撑能力还不足,一段时期内不具备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各项基础。但不知为什么,国家卫健委的这个回复在网上查不到。但我以为这个回复应该是真实的,我决不相信网友会敢于在今天的网络上如此说谎造谣。

  如果国家卫健委的回复是真的的话,这样的回复就有很大的问题了,因为它不仅是在侮辱污蔑我们的国家,更是在侮辱污蔑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

  在金砖五国中,我国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但却是唯一一个没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国家。明明在金砖五国中,我国的综合实力最强,国家卫健委却以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财政支撑能力尚且有限”为由拒绝,这不是明目张胆地在侮辱污蔑我们国家,侮辱污蔑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

  难道说,金砖五国除中国外的其它国家财政支撑能力都比中国强?难道说中国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连一个比中国落后的资本主义国家都不如的么?

  今天的世界上,实行免费医疗的有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古巴,也有资本主义国家。记得好像曾经有专家称“全世界只有20多个国家没有实行免费医疗”。如果真是这样,很不幸,经济形势最好的中国成为了这“20”之一。

  尤其是,我们实行免费医疗是有先例的,毛主席就给了人民免费医疗。难道说,“贫穷落后”的毛主席时代都给了人民免费医疗,今天,国家经济经过四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反而连“贫穷落后”的毛主席时代都不如了吗?这说不过去吧?何况,这些年来,陕西神木、湖南桑植县、麻阳苗族自治县等地也先后实行了免费医疗,这些都在说明,给予人民免费医疗是完全可行的,国家卫健委没有理由要选择性无视。

  就在刚刚,3.12午间,央视3套有代表委员指出,我国尘肺病患者人数高达600万。如果没有国家免费医疗的救助,这些人的生活将异常艰难。

  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住房,中国是完全具备条件的。把新中国原本给予了人民的这些国家福利归还给人民,搬掉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必将得到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欢迎。

  如果说,国家财政支撑能力真的有困难,把送给美国的几万亿拿回来,让资本家给国家做一些贡献,把每年庞大的三公消费之类控制一下,把给那些退休了的高官高的离谱的高额医疗福利拿掉它,同时,把今天医疗的各种弊病和浪费革除掉,还会有问题吗?

  2021.3.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