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可悲,美国新冠死亡超50万

2021-02-23 11:48: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222110534205.jpg

  从2020年2月美国出现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开始,一年左右的时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现已超过50万例。为此,《纽约时报》发布了一份“点”图:从去年2月29日发现的第一例死亡病例开始,每一个黑点都代表一个逝者,近50万个黑点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一半版面。头版上的这些“点”图每隔5万例便被分割成不同的区间,区间大小代表了时间的长短。随着时间变化,“点”图上的黑点分布得愈加紧密,这也代表了美国死亡病例增长速度的加快。

  新冠疫情在我国武汉暴发以来,美国的政客认为中国遭到了“切尔诺贝利”时刻,幻想着中国将会崩溃,并且对中国落井下石。但是,事情的发展却大大出于这些政客的意料,中国不仅很快控制住了疫情,还在不长时间内恢复了社会正常秩序,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反观美国,却陷入了遭受新冠施虐的处境,疫情愈演愈烈,确诊人数与死亡人数长期位居世界第一。一个经济科技位居世界第一被视为“世界灯塔”的强大国家,在新冠病毒攻击面前竟如此不堪一击,实在令人大出意外。现在美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高达50万,而且还不见尽头。这些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美国在三场战争(一战、二战和越战)中死亡人数的总和。

  据《纽约时报》统计,新冠病毒已经蔓延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到目前为止,大约每670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死于新冠病毒。在疫情中心之一的纽约市,这个数字达到了1/295,超过28000人因新冠病毒去世。全世界除了美国,没有哪个国家有这么多人死于流行病。一年前,当新冠病毒在美国扎根时,就连顶尖的专家也无法预测到死亡人数会上升到如此可怕的高度。去年3月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曾预告新冠病毒可能会杀死多达24万美国人。他说:“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数字,我们应该为此做好准备。”然而一年过去了,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竟是这个数字的一倍多。日前美国华盛顿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预测,到今年6月1日,美国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61.4万人。

  中国和美国在新冠病毒攻击下发生的不同结果,除了用不同社会制度来解释外,没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释这个现象。事实表明,不仅是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也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世界!未来世界走向社会主义光明大道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