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为什么表示准备与伊朗就核协议进行谈判?

2021-02-22 17:26: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运系列谈(9)

  通过最新资讯获悉,美国表示准备与伊朗就核协议进行谈判,并放宽对伊朗外交官在纽约的活动限制,这是为什么?

  还有一点,特朗普政府退出了伊核协议,而拜登政府表示要重返伊核协议,这又是为什么?

  人们通常说,人们脑子里的“弦”是不一样的,而且有多有少,如果说特朗普脑子里的“弦”有两个,拜登至少有三个,也就是说,特朗普的脑袋简单得邪乎,而拜登是强于特朗普的。

  如果伊朗确实想发展核武器,特朗普政府想通过退出伊核协议相威胁,并强化制裁,不但收不到好的效果,反而会促成伊朗加速核武器的研发,这将事与愿违嘛,所以特朗普是笨蛋一个。

  拜登政府的新政策如果顺利实施,虽然不能完全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但会缓解伊朗发展核武器的步伐是无疑的。

  因此说,拜登的思虑要比特朗普的思虑强得多,所以拜登政府要改变政策。

  有人可能会说,这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事情,跟我们和整个世界的情势虽然有一定关系,但不必操那么多心,爱怎么的怎么的呗。

  我说不对,不但要操心,还要下大气力操心才对。

  伊核问题怎么发展对我们的关系很大,对世界情势也关系很大,且不可掉以轻心。

  伊朗如果就是要发展核武器,就是要跟美国斗争,美国为避免伊朗发展核武器,当然要跟伊朗周旋,这对我们并不是坏事。

  所以我们不能静观其变。

  显然,由于拜登政府的政策相比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会有利于美国,我们同样不能静观其变。

  自己国家好的国运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不是通过外界客观的现实来促成的,在对待伊核的问题上应该有我们自己的作为。

  我们应当跟伊朗保持密切的联系,对其出谋划策。首先要帮助保护伊朗的整体权益,其次要促进伊朗的安全,第三要争取减少对伊朗的制裁,至于伊朗是不是真的在研发核武器,对我们来讲无关紧要。

  这一过程不是只跟伊朗联系,动用我们是伊核协议签约国的身份,跟相关国家周旋,既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伊朗的权益,又让美国疲以奔命,对伊朗,对我们,对削弱美国霸权,对世界情势,当然都有好处。

  太具体的就不说了,不干涉别国内政是可以公开讲的,但国际上的公平、正义,包括维护朋友权益的事情是需要做的,既保护了朋友,又能挫伤敌人,当然也有利于自己和整个世界,为什么不做呢?所以呼吁政府应当进行思考并有所作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