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军“包围”了国会山

2021-01-18 17:31: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610848237.png

  离美国拜登登基的日子已经只有几天了,首都华盛顿陷入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状态。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件,华盛顿采取了保卫国会山的行动,从外地调入了2万余名的美国大兵,以保卫“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由于大兵太多,在美国国会山内部,甚至大门口都成了美国兵的“席梦思大床”。国会山的周围,树起了3米高的铁丝围栏,封锁了周围很多条街道。有人说,华盛顿国会大厦现在很像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色特区。一个在世界称王称霸的第一大国,首都出现今天的情况,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华盛顿如此壁垒森严,绝非小题大作。美国FBI已正式发出警告:“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前,可能有组织策划在华盛顿特区和美国50个州首府举行武装抗议活动。”媒体报道,情况会很糟,最糟的包括:1、有狙击手射杀就职要员;2、自杀式飞机进入华盛顿的受限领空;3、远程无人机袭击人群。华盛顿市长Muriel Bowser本周还官宣:“大家请在就职典礼期间进行躲避,不要到现场围观,我担心就职典礼前可能会有更多暴力分子!”

  大战,似乎一触即发。然而,协调安保的最关键人物,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Chad Wolf本周竟然宣布辞职。真是雪上加霜。一个国民警卫队士兵对他的好友说:“自南北战争以来,160多年没见过这样的阵仗。”

  从这次美国大选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内部矛盾之激烈,两派斗争的不可调和。拜登在如此重兵保护之下,上台是决不会有问题的,但他能否解决美国内部的矛盾,也大概率地不可能。大国的衰落,主要是从内部的腐朽开始的,这就是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所说的,内因是主要的,外因只能通过内因而起作用。美帝国主义内部矛盾的不断发展,必然会将它自己拉下神坛,并最终走向灭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