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见证了资本的专政

2021-01-11 19:49: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110110010654.jpg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攻陷美国国会大厦失败后,正遭到民主党一方的清算。其手段之迅速狠辣,充分体现了资产阶级专政的历害。攻入国会大厦的支持特朗普的那些红脖子们立即遭到逮捕与清算,即使没有进入的也遭到了解顾,丢掉了饭碗。更令人大开眼界的是,贵为现总统的特朗普也像笼中之兽,被逼得毫无还手之力。

  特朗普的死对头佩洛西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打落水狗的机会。她一方面在众议院推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另一方面与军方勾结立即剥夺了特朗普的核弹发射权。共和党也陷于分裂,支持特朗普的议员都禁若寒蝉以自保。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美国各网络通讯巨头纷纷对特朗普封号禁言,使这个拥有超过7000万张选票,也就是说有近一半的美国人支持的现总统现在已经在美国发不出声。一个拥有几千万选票的现国家领导人,能够被资本联合绞杀,一点发声的空间都没有,这是硅谷那些科技企业的资本家在向华盛顿的政客们展示自己的青面獠牙。

  1月8日晚,推特公司以“推文存在煽动暴力风险”为由,将特朗普的个人账号(@realdonaldtrump)永久封禁。随后,特朗普“换马甲”发推回应,却又再遭推特“无情追杀”。不仅如此,当天大量与美国右翼阴谋论组织有关的账号也遭到推特封禁,这让许多特朗普的支持者无从发声。

  一段时间以来,一款名叫“Parler”的社交媒体软件自我标榜“言论自由”(speak free),成了右翼人士及团体的聚集地。就在此时,苹果和谷歌也开始行动,这两家公司已向“Parler”发出最后通牒,如若不对平台进行整改,他们的应用软件商店将会下架这款软件。在收到苹果和谷歌警告后,“Parler”的CEO马特兹予以了回应。他表示:“我们不会屈服于来自反竞争者的压力!我们将永远执行自己的规则,我们反对暴力和非法活动,但不会屈服于有政治动机的公司和那些扼杀‘言论自由’的专制主义者!”目前谷歌已将Parler下架。

  有一句国内公知奉为《圣经》的宣扬言论自由的名言:"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表达观点的权利"。对照现在美国的情况,你不感到滑稽吗?

  面对这个局面,特朗普仍困兽犹斗。他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正在考虑创建属于自己的社交平台,“很快就会有一个重大的事项要宣布”。看来他即便将要离开白宫,但与众多美国互联网巨头的“仇杀战”仍未结束。但我高度怀疑他的话能否成为现实。

  想到不久前特朗普政府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强制要求TikToK出售给美国企业的事情,一位网友向特朗普建议:“欢迎特朗普用微信、微博、TikToK,保证不封号。”不知特朗普看到这个网友的建议后,会有什么感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