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注转发】黄冈顺丰小哥过劳死,资本家拒不担责

2021-12-13 11:53: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笔者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求助帖,湖北黄冈的顺丰小哥张志遭遇过劳死,顺丰拖延推诿拒担责任。张志在10月16日猝死,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左右了,家属没有得到任何说法。

图片

  这是张志家属发在当地论坛的求助帖:

图片

  死者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生活极其困难,但资本家就是坐视不理。家属无权无势,此事在网上几乎没有任何波澜,可以想象的到,没有众人的帮助,这些孤儿寡母老伯将会陷入怎样悲惨的境地。

  顺丰此前就有员工猝死推卸责任的前科。

  今年4月份,35岁的上海顺丰员工猝死,他每天穿着顺丰工作服至少工作12个小时,连过年都没有回家。可猝死之后,顺丰却说这不是他们员工,而是第三方的外包工。顺丰只愿意提供两万元的“人道主义”补偿,后来因为此事被曝光,这两万块也不给了。

图片

  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资本家为了无底线地压榨剥削员工,就把他们转变成第三方的外包员工。这真是吃人不吐骨头!

  再联想到前一阵子西安比亚迪12年的老员工猝死,工厂一开始也只愿意给两三万块钱的“人道主义”补偿,后来才被迫赔偿了20万,我们会发现:

  资本家没有良心和人性;

  资本家为了利润不择手段;

  资本家不值得信任。

  面对资本家的压榨和剥削,每个工人都可能受到更大的伤害(例如工伤和猝死),要想维护打工人的利益,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必须得团结起来。

  不要心存侥幸,个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到头来受害的只能是自己。每个受害的工人兄弟姐妹,我们都要为他们发声。我们为他们发声,也就是为自己发声。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我们不再逆来顺受,资本家才会有所收敛。

  被剥削的打工人们,为了同一个战壕里被剥削致死的兄弟,发出自己的声音吧。

  红色卫士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墙往事”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