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空手套白狼!“柳教父”比任正非更懂金融,但他的成功其实是大罪

2021-12-09 09:5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捷教授在其某想系列讲座13中谈到了柳教父玩金融确实比任正非厉害,张教授的讲座专业性比较强,也让我们见识到了柳教父收购的卢森堡银行,确实是一个优质资产。

  由于卢森堡银行是欧元区的,结算体系是欧元体系,而不是美元体系,有自己的银行就能避免华为走英美银行导致那样的问题出来,这确实是很高明的。

  张捷教授谈到有了这张银行牌照加上卢森堡银行的负债率不高,因此将来在柳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大量发债,然后把这些钱输向联想的关联公司就能让联想发财。

  是,司马南揭露联想最赚钱的部门是金融部门,某想把钱都下放给利润非常高的高利贷项目。

  某想的这些钱来自哪里呢?主要是供应商的欠款,欠供应商几千个亿几年,然后它拿这些钱来吃高利贷,这些钱是一分钱的利息,都不要去支付的,这空手道白狼不要套的太好。

  柳真的是太会赚钱了,当然这招也是原先国美老板黄光裕玩过的,不过黄老板可是在正规的银行里面吃利息,因为他手中没有金融牌照。黄老板借此机会打掉那些竞争者,实现垄断目的,而海量供应商的钱让黄老板躺着吃利息真的是很赚钱。

  但在柳教父这边就厉害着呢,因为他有金融牌照,能放高利贷,不像黄老板那样只吃正规银行的那点利息。

  我们再联想到他搞循环控股等那些犹太人玩空手套白狼的玩法,这真的给我们以太多的联想了,教父真的太会联想了。

  可以说他的成功确实是靠金融成功的,张捷教授说某想的成功和吃倪光南院士的老板有关,是靠技术的。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柳教父空手套白狼的厉害,他很会玩这套,同时也会玩比较硬的人际关系,这就让他在中国建立起了复杂的利益关系和利益捆绑、输送机制。

  是,某想的电脑大部分靠政府采购,如果没有过硬的公关关系,那真的是拿不下来的,这当然也是倪光南院士所欠缺的。这也是为什么当初两个人斗得你死我活的时候,上面会选择教父掌舵。

  因为人家本来对钱就非常感兴趣,知道怎样来钱。

  在这方面我们是不能否认的,因为否认了这一点,那么我们就等同于自我否认了。

  但是他这个钱来路是不正的,而不是把聪明才智用在正道上。

  由于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大地上基本上没有什么既得利益者,没有资本家,因此在那个关键的时刻,自由自在的某想、柳教父就发展成为一条大鲨鱼了,就编织了一张复杂的利益关系网,成立了泰杉会等,这是要为后来的阶层固化负很大的责任的。

  这等本事也确实会让马云甘拜下风、尊他为教父的,这也确实让某想成为中科院系统下唯一存活下来的大公司。

  他真的是先知先觉,但这样一来就让中国形成了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让利益固化,使中华大地大范围内的地区变得一潭死水,也难怪他现在会成为出头鸟,这真的是因果报应不爽。

  因为阶层和阶级的固化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大忌,这放在哪个时代都会被清算。

  当然也有个别的人会替他洗,为什么呢?因为我的上饶老乡程维创办了滴滴,他真的是一个草根创业者。

  如果没有枊家的帮忙,小程创办的滴滴做不到后来这么大,当然现在看来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我们从柳家对滴滴的成长当中,可以看出柳家在中国的呼风唤雨、教主地位。

  是的,小程是聪明的人,所以他找到了柳青,因为他明白凭借柳家在金融方面的呼风唤雨的地位,确实能把滴滴做大。

  而后来柳青也不负众望,她让滴滴取得了中国的网约车的垄断地位。

  怎么样办到的呢?实际上就是和它的竞争对手,美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合并,大家互相持股让滴滴成为最大的网约车平台,垄断中国的网约车。

  这样他们就破解了竞争带来的恶性循环、死局,获取了惊人的垄断利益。

  这种金融经济思想也真是他们柳家才能在中国想出来又能办得到。

  可见他们在金融方面确实是大才,但是他们归根结底就是用最少的钱甚至是别人的钱赚最大的钱,甚至是把别人的钱给洗白成自己的钱。

  因此可见某想也不过就是一个工具,一个平台,他们前期是盗取了倪光南和中科院的,但后来他们又借助某想这个平台又去盗取更多人的。

  最过分的莫过于引进了高盛这类的华尔街金融大鳄一起合伙来谋取中国人的财富,而且这还不算,后期他们还想着通过滴滴平台掌控中国的出行大数据,进而来控制中国以实现田氏代齐目的。

  通过调查中国的网约车,我们可以发现柳家的女儿和侄女掌控的滴滴和神州租车已经垄断了中国的出行市场,占到市场的96%,我们13亿人的出行都是柳家控制的了。

  现在国家方面雷霆出击就毁灭了他们的田氏代齐梦想,现在又任由网络舆论发酵和之前让泰杉会等自行解散,因此贪婪的金融资本、某教父的好日子真的到头了。

  虽然这顶级的老狐狸确实是智商爆棚,会经营,但盈则亏,过界了,矛盾就转换了。确实,人真的不能做到太聪明绝顶,真的不能搞的太极端过分。

  因为到时候会天道循环,报应不爽。因为自然规则才是主导乾坤的,人不是。人只有顺应天道才能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对,跟着西方学,最终只会栽跟头,只有东方之道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

  【文/张志敏,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