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对李云迪有多惋惜,就对欧金中有多痛恨

2021-10-22 16:16:04  来源: 子夜呐喊   作者:子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云迪因为嫖娼被抓了,对于娱乐圈的八卦,笔者本来没有丝毫兴趣关心,但胡锡进的“双标”表态还是让笔者忍不住说一说。

  正如网友所说,“李云迪不是今天才塌房的”,其私生活之混乱早已令人乍舌。所以,李云迪会去嫖娼一点也不奇怪。

  朋友圈里某些网友的疑问只是:“他这个‘段位’还需要花钱吗?”

  这个疑问反而很奇怪,问题一点也不难解释:资本主义把女性物化以后,被物化的女性真会傻到送上去倒贴,总得图点儿什么吧?(只有那些介于成年与未成年之间的懵懂少女才会被所谓的偶像欺骗)对李云迪来讲,交一个女友满足自己追求新鲜刺激的欲望以及肉欲,还得费钱费力去讨女友开心;偶尔直接花点小钱去嫖娼反倒省去了很多麻烦。

  无论是嫖娼,还是频繁更换女友,这在本质上都是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的性剥削!李云迪当然属于资产阶级,这个问题本号以前的文章已经讲过,《郑爽是资产阶级的一种特殊存在》。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李云迪以钢琴家身份位列26名,收入4030万元人民币,收入排名第6,2009年至2016年李云迪均榜上有名。除了参加音乐会走穴捞金(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次嫖娼之前李云迪还去三峡大坝上面演奏钢琴),李云迪还有众多的综艺、代言、教职,据不完全统计,仅商务合作就多达12个。

  当然,讲阶级问题,会引起一些人的不适,那我们就讲讲抽象的道德问题。

  偶像经济时代,作为一个成名已久的艺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李云迪的一言一行无不影响着社会的公序良俗,儿从混乱的私生活再到如今的嫖娼,李云迪对他的粉丝的负面示范效应是巨大的。

  对于李云迪嫖娼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看看环球时报的总编胡锡进是怎么讲的:

  又是“怎么这么糊涂”,又是“翻船在了小河沟里”,又是“一念之间”……透过屏幕,我们能读出胡大总编对李云迪是多么的爱护,多么的扼腕惋惜。

  反观之前福建莆田农民欧金中杀人案,胡大总编又是怎么讲的呢?

  这番话透出了胡大总编对“杀人犯”欧金中的切齿痛恨,“我认为道德层面也不应为他提供任何开脱”,哪怕现实生活中的欧金中“为人和善”,还曾跳海救过人,而欧金中的杀人在事实上更多是一时激愤。

  把胡锡进评价李云迪和评价欧金中的两段话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出胡大总编是多么的“双标”,多么的无耻。

  把胡锡进用在李云迪身上的词汇,用到欧金中身上也不会有丝毫的违和感:

  老胡为欧金中感到可惜。

  正值人生壮年,上有慈爱的老母亲下有可爱的孩子,怎么就这么糊涂!这就叫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却翻船在了小河沟里。

  平时多么“为人和善”,还曾跳海救人,都是脆弱的。有时就会输在一念之间。一个人越善良,自我约束就是越重的课题。

  没错,如果不是台风把欧金中的铁皮屋顶掀飞到阻止自己建房的邻居菜地进而产生口角,欧金中又怎会一时激愤酿成大错呢?

  反观私生活混乱的李云迪嫖娼,是“一念之间”的问题吗?明明就是管不住自己的裤裆啊。

  当然,杀人(而且是杀害包括老人和儿童在内的多人)与嫖娼的犯罪性质是完全不能类比的,也没有任何人要为欧金中的杀人脱罪。

  人们同情欧金中,只是同情欧金中为代表的底层平民此前受到的不公遭遇,痛恨仗势欺人者、痛恨某些基层官僚的不作为甚至是腐败行为,人们渴望知道欧金中不公遭遇背后的真相,渴望那些把逼上欧金中杀人道路的“坏人”也能够“伏诛”。

  这个道理,胡锡进能不明白吗?他很明白,但他更担心“尊卑秩序”因为欧金中这样的人而被破坏,担心他所代表的阶层受到伤害,例如哪个被李云迪玩弄过的女性突然“激愤”报复……

  胡锡进的“双标”背后,其实不过就是根深蒂固的阶级立场使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