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你是欧金中,你连五年都坚持不下来——驳胡锡进

2021-10-22 09:58:39  来源: 远见之光   作者:卢宏思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14日深夜23时49分,国内知名政论人、世界知名战地记者、《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主编于个人微博上再次对“莆田欧金中灭门案”做出重要指示。胡锡进指出,生活中矛盾、不公平时常发生,受委屈的人应该在法律底线之上追求正义,维护法律的神圣权威。胡锡进还强调,欧金中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也必须受到社会的谴责。严惩欧金中对震慑有犯罪动机的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听君一席话,胜听一席话。胡锡进这篇叼盘文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不知别人对胡锡进这篇文章的态度如何,我读完他的这篇文章后特别想对他吼一句:如果你是欧金中,你连五年都坚持不下来!

​​​​

  欧金中杀人灭口的动机是他和他的家人深受邻居村霸的欺压长达五年之久。这五年来他一直忍声吞气,被邻居戳着脊梁骨欺辱了五年。如果没有这场台风作为导火索,欧金中必然还饱受屈辱更久。请问胡主编,您能在忍受这种屈辱五年吗?而且施暴者还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您能忍您的邻居欺负您多久?看待问题,不能一昧追求结果的正义,也要追求过程的合法性。也提醒胡主编,看待问题不能只看果不看因。只有正视因果,才能解决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如果只是挂着“法律”的旗号粉饰太平,那才是真正的祸国殃民。

  如果要从法律的层面来谈欧金中的案件,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过去五年都是欧金中找法律维权,现在都是法律在找欧金中。按理说人家欧金中找了你法律五年你都没搭理人家,这会儿你也不应该再去找他啊。不知道胡锡进主编想表达的意思是不是:没出事的时候,法律就是一把悬在每个人脑袋上的一把不受重力影响,并且永远掉不下来的尚方宝剑;出了事儿以后这把尚方宝剑开始受重力作用掉下来砍人了?真是离谱了哦,这把尚方宝剑砍人的时候还分人?老胡,你脑袋上那把尚方宝剑是雌的还是雄的?

  我也不知道老胡您是真傻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法律给了欧金中一个满意的结果,那还有今天他杀人灭口的事吗?把欧金中逼上绝路的正是您口口声声说的法律。您是知名媒体人,您比我们明白新闻媒体报道和舆论导向的重要性。如果全世界的媒体都像您这样,选好角度一起叼盘,那老百姓的公平正义谁还会在乎呢?

  胡主编,麻烦您从空调房里出来走两步,别老在《环球时报》主编办公室里意淫天下。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说过,党的干部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您也是个副厅级干部,多去基层走走这种要求不过分吧?

  搞新闻的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传播事实,二是弘扬真理。前者把事实呈现在大家眼前,功过是非由大家自己评判;后者则是通过分析事实,帮助公众深化剖析、开拓思路。

  在欧金中案里您表现得像哪个呢?您好像哪个都不沾边。您活在了另一个只有您自己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事实是一回事,新闻事实则是另一回事。您没有选择根据事实,实事求是地做好新闻媒体人的本职工作,引导群众走向积极健康的舆论导向,却选择了凭借您自己的好恶、对舆论的精准拿捏等,精心掐词造句表达您所谓的“中肯”。其实大家都明白,“中肯”不过是奸诈、圆滑这类词语的美化。

  胡主编,您说得对,做什么事都要在法律框架下做。但是也请您记得,法律不是“选择性”执法的标准,法律是“众生平等”的有力保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