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普京炮轰美元,世界去美元化正处关键,该如何深化推进?

2021-10-19 14:52: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普京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美元正在破坏自己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的结算规模在下降,全球各国各自的美元储备规模也在降。”

  10月14日,普京说美国用美元作为制裁工具是犯了一个大错误!

  普京解释说:美国利用美元结算的优势,制裁他国使用美元正在破坏美元作为通用储备货币的绝对竞争。

  普京补充说,如果美国一直拿美元制裁别人,谁还敢大量储备美金?所以,俄罗斯才会减少美元持有量,不单单是俄罗斯,就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欧盟,也在减少美元持有量。

  确实,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被全球广泛的应用是它开放特性的结果,但如果美国用美元霸权作为制裁工具,对这个不顺眼的人制裁,对那个不顺眼的人制裁就会让大家无法再选择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它们为规避风险就会应用其他国际货币作为自己对外货贸易结算的货币。

  当然美国在取得美元世界霸权之后,自然会维护它的霸权地位,就会整那些不听话的国家,美元是它最好的工具,因为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能帮助相关国家更好的进出口贸易。一旦相关的国家搞不定就会被困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上面。

  是,只要被美国用美元制裁的国家无法顶住压力,美元制裁还是很管用的。

  但是一旦能顶得住,那么美元制裁就会让美国充分的体会到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滋味。

  很不幸的是,普京现在敢讲这种话,证明俄罗斯已经能抵挡美国的霸权压力。

  再加上在这方面最抗压的中国,所以够美国喝一壶的了。

  而我们也看到现在的中国和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正在联合起来,走一条去美元化的道路。

  这对于美国来说就是非常麻烦的一件事情。

  我们都知道,当年中国和苏联联合起来,美国就走下坡路,它的美元信用也因此被法国给落井下石,戴高乐在那个时候借美国陷入到越南战争的泥潭中宣布收回法国存在美国那里的黄金,因为那时候美元和黄金挂钩,那时美国为在越南战争中取得胜利就超发美元,让世界承担战争成本,如果被法国看出名堂,就收回在美国的黄金。

  结果其他的国家纷纷效仿法国,因此美元的国际地位就一落千丈,我们那时候也因此大赚了一笔。最后尼克松被迫宣布美元不再和黄金挂钩,同时他被迫跑到毛主席的书房,低三下四的和毛主席会谈。

  其后中美走近,再到后来的中美建交及中国融入西方体系就帮助了美元霸权地位的巩固。

  这段历史告诉我们,世界形势是决定美元地位的。

  而现在真的是30年一轮回,中国和俄罗斯等一干国家现在在联合起来对美元霸权说不。

  当然也有美国自身的问题,因为疫情让美国现在无限量地发美元,还对美国债务不设上限。

  这整个就是要让全球来承担美国的危机,让美国对世界狂吸血,因此这个世界必然会在中国和俄罗斯的引导下对美国说不。

  这种情形和当年美国陷入到越南战争的泥潭中一样,但现在的问题是,美国现在找不到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来靠一靠了。所以美元的危机,我不看好它能像上次一样被解决掉。

  现在我们也都知道现在中国的出口商品占世界出口商品的大份额,且这几年美国往死里整我让我们能力大爆发,让我们看到美国真的是纸老虎,世界也看到了美国的纸老虎本质,因此我们发现美国对我的贸易战不但没有达到效果,反而导致我们现在出口量爆增。

  这也就让我们有了勇气和底气去搞去美元化,当美国逼的中国成为中流砥柱,带领大家去美元化的时候,当世界的财富不再和美国挂钩的时候,美元就是废纸一张。

  这种结果也是美国不愿意去想的,但它真的发生了。

  各国为了规避美元大水漫灌就想方设法的不再用美元或者少用美元结算,就赞同货币互换,甚至是易货贸易,就会应用欧元、人民币等结算;同时就会限制甚至是禁止自己的战略物资,大宗商品,原材料出口,因为这些东西是应对通胀的最好的东西。

  这样的结果必然会导致美元越来越难以和世界财富锚定。

  最终将让美国发现,今后将不能善始善终,无法可持续发展了,到最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反思就不难看出,现代科技和美国的霸权地位让美国越来越失去了正确的判断力,轻易的获得就让它产生了幻觉,认为自己的主观意志就能如愿,结果主客观严重不匹配就让它落到了现在的这种局面出来。

  这种主客观严重不匹配也是美国社会出现严重的纳粹化浪潮的原因所在,也是美国社会越来越反智化的原因所在。

  而人一旦不务实,越来越主观化,那么他就会拿他的家底去赌一把,到最后他就会全都输了。

  这是需要我们去充分加以利用的。

  当然,归根结底是我们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有好的斗争策略,只要我们成为中流砥柱,则漂亮国的漂亮日子就结束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