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透视复星医药股本股东结构,mRNA疫苗“复必泰”再现共济暗影

2021-07-24 10:06:50  来源: 祖上管仲   作者:守微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7月14日,复星医药在股东大会上回复投资人问询时表示,国家药监局对mRNA新guan疫苗“复必泰”的审定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专家评审已经通过,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行政审批阶段。知情人士称,未来,“复必泰”在国内很可能会作为加强针使用,免费接种。

  图1 “复必泰”有望成为加强针新闻报道

  各位读者,“复必泰”就是美国的辉瑞疫苗,来到国内然后改个名字就准备当加强针给国民用了。看到上面这则新闻,您有什么感觉呢?笔者的第一反应就是:人民的健康正被资本随意玩弄!

  美国的辉瑞疫苗是德国疫苗开发商BioNTech与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联合出品,“复必泰”是德国疫苗开发商BioNTech与复星医药的合作,两家公司缔结合作关系,各自投资了1亿美元。上海复星以现金形式注资,因为其在中国已经设有工厂,BioNTech则提供疫苗的许可证。总结成一句话就是:复必泰疫苗就是辉瑞疫苗,同是一种使用信使核糖核酸技术mRNA的疫苗。

  这里我们先单独分析一下“复星医药”,这家A股上市公司背后的股东组成情况。后面有空再写写其他几款国内新guan疫苗生产商背后的受益人情况,把受益人弄清楚了,我们就知道我国2021年几千亿人民币的财政拨款到底是进了谁的私人腰包里。

  关于“复星医药”,它分别在上海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上市,全流通股股份分布在沪A这边是78.46%占比,在香港交易所是21.54%占比。如下图2所示。

  图2 “复星医药”流通股份分布情况

  从下图3.1可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复星医药(600196.SH)”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36.6%,第二大股东是“HKSCC NOMINEES LIMITED”,持股比例达21.51%。

  图3.1 沪A上市的“复星医药(600196.SH)”十大股东组成

  从下图3.2可知,以2020年9月30日的公司报告来看(较为详细),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复星医药(02196.HK)”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36.60%(2020年12月30日增至38.62%比例),第二大股东是“HKSCC NOMINEES LIMITED”,持股比例达21.50%。

  图3.2 港股“复星医药(02196.HK)”股东组成情况

  另外,笔者发现,“摩根大通公司”在2021年不断增持港股“复星医药”,6月10日持股比例达5.11%。

  图4 “摩根大通公司”增持港股“复星医药”

  好,通过上面的股权分析,我们可以确定“复星医药”的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是“HKSCC NOMINEES LIMITED”,另外“摩根大通公司”持股比例也达到了5%以上,只要对上面三家股东进行股权穿透,我们也就知道了整体情况。

  (一)“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天眼查”可知,其100%控股股东是“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港股上市代码:HK.00656,如下图5。

  图5 “复星国际(00656.HK)”100%控股“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复星国际(00656.HK)”背后的实际股东是“复星控股”,如下图6。“复星控股”背后的出资方就无法穿透了,笔者推测可能是赵j人,或者全部都是外资,或者两者兼具。有资料的读者欢迎留言区提供。这里就专门对“复星国际(00656.HK)”讲一讲。

  图6 “复星国际(00656.HK)”背后大股东

  对于“复星国际(00656.HK)”,笔者其他没有什么发现,就是看它2020年年报的时候,发现每一处封面都有“独眼”标志。这个标志可是大有来头。

  图7 “复星国际(00656.HK)”年报里的特殊标志

  “独眼”即全知之眼,它是共ji会的特殊标志。为了文章的存活率,本文就简单截个图,读者可自行上网了解。

  图8 全知之眼百科介绍

  另外,笔者在6月份写的文章《深挖:科兴生物股权结构分析透视科兴疫苗背后受益人》一文中,也提到了控股科兴中维(科兴疫苗生产商)15.03%的“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的股东报告文件中,同样也出现了类似标志,是不是巧的很?!

  图9 “中国生物制药”股东报告会截图

  资本真的是一家人。插个题外话,在了解“复星国际(00656.HK)”的过程中,笔者发现,2013年10月,复星国际以每股10.4美元的均价购得博纳影业200万份普通股股份,交易总额208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复星拥有博纳影业6.4%的股权。一年不到,2014年7月,复星国际又以每股5.9美元的价格,从CEO“于冬”手中购得博纳影业13.3%的股权,从而成为博纳影业的大股东。

  当然,“博纳影业”现在的大股东又是“于冬”了,持股比例达25.60%。这个“博纳影业”就是电影《中国医生》的出品方。对于《中国医生》,笔者也早已对它做了影评:它就是一部历史虚无电影。2020年,方方在武汉疫情中用日记篡改事实;2021年,《中国医生》用电影篡改历史,缩小进攻圈,聚焦在战疫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中医进行抹黑。

  图10 中医人对《中国医生》的联合声讨

  回到正题,继续聊咱们的股权分析,让我们来看看“复星医药”的第二大股东。

  (二)“复星医药”的第二大股东“HKSCC NOMINEES LIMITED”,把字母逐个拆开来就是:Hong Kong(香港) Securities(证券) Clearing(结算) Company(公司)NOMINEES(名义持有人的) LIMITED(有限),即“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

  百科定义:“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其所持有的股份为其代理的在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交易平台上交易的H股股东账户的股份总和,这些股份的权益仍旧归属投资者本身所拥有。

  图11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义

  简单来讲,这些“HKSCC NOMINEES LIMITED”里面的股东组成全都是外资机构,在A股上就是通过沪深港通的通道,也就是所谓的北上资金,来购买我们的A股股票,最终的股东显示统一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名义呈现。当然,“复星医药”第二大股东的外资组成具体情况,笔者自然就不清楚了,基本这些成分中的每个外资基金的背后都会有西方几大财团的身影。

  (三)复星医药持股比例达5%以上的“摩根大通公司”,其实不需要太多笔墨,直接百科就好。它亦是美国最大的几个财团之一。

  图12 “摩根大通”百科介绍

  好,“复星医药”的三大股东都分析完了,对于“复星医药”为何要引入美国的“辉瑞疫苗”,各位心中的疑惑应该有所解开了吧?目前国外正爆发一轮又一轮的新guan疫情,特别是早已实现群体免疫的英国、以色列,铁的事实早已证明“辉瑞疫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根本没有作用,相反美国因打辉瑞疫苗而致死的人数目前累计已经破万。自然,这一切都是为了利益。如果从国家层面来讲,开门见山的讲,这就是挖中国社会主义的墙角,这就是对外的明目张胆的利益输送。

  文章写到最后,前文提到“人民的健康正被资本随意玩弄”,这一点相信懂的人也不需要再说太多,那些装睡的人自然也无法叫醒。变相强制之下,我们现在能做的,就应该是坚决抵制,特别是现在疫苗对低龄小孩和高龄老人都要放开打了。我们虽身处和平环境之中,虽然水面上波澜不惊,但水面之下却早已暗流涌动。

  附:投诉渠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http://interact.ccdi.gov.cn/wap/ 中纪委,监察部:1238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