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致家长: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前必看

2021-07-23 15:27:24  来源: 微信公号“谭亚娣”   作者:谭亚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2021年7月22日。很多地方已经拉开了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的序幕。

  有些家长朋友给我发来了当地教委或学校的相关通知,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心。汇总一下,担心是多方面的:

  1. 我国打的灭活疫苗没啥用。1)打过还是感染,而且未必就是无症状或者轻症。2)而且打过疫苗也不能改变我国的防疫措施。

  最近包括出国去越南的,广州港口的,机场的,瑞丽边境的,南京机场的,等等小波疫情看来,包括国内疾控专家的表态,打完疫苗并不预防感染,也不预防传播。至于说预防重症和死亡,也不好说,因为中医药有效治疗的存在导致了中国的疫情在武汉之后和全民打疫苗之前就一直很少出现重症和死亡。

  2. 打疫苗有短期副作用,有的还很严重。但是疾控和医疗机构系统安排,绝大多数病例不给下疫苗导致疾病症状的因果关系结论,因而绝大多数病例只有说有时间先后关系,往往得到卫生系统给予的“偶合”结论。有图片为证:


网传某单位内部培训照片

  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病历书写要求:

  在现病史中记录何时出现何种症状,

  在既往史中记录打疫苗的详情,

  诊断写过敏或休克或症状描述性病名,

  不能写“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或者在后面加上“疫苗接种所致”。

  这样一来,群众哪里能看到很多“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呢?

  3. 打疫苗的长期结果,特别是对生殖能力的影响没有进行评估。

  但是我们知道,很多成年女性反应接种后月经不正常(某一个女性平台上该话题就有四十万注册用户反映此问题;有些妇产科医生也表示遇到很多这样de 患者);不少成年男性也反映接种后有影响性欲,影响勃起等等。经我介绍接受中医治疗的也有几位。

  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病毒和疫苗共有的主要蛋白,Spike蛋白(棘突蛋白),会结合人体内ACE2分子,一种细胞表面的受体,导致ACE2的减少,以及相关的系列病理改变。ACE2除了在肺部细胞有丰富表达,肾脏和生殖器官也有非常高的表达。疫情期间有不少报道感染后生殖能力受损的。

  那我们就不得不担心了,孩子们打完疫苗会不会影响他/她们日后的生育力呢?

  成年人打了也就打了,正好可以做一个观察性研究。那些备孕的,打完疫苗后是否正常怀孕,孩子是否正常出生?不仅中国的生育期成年人可以观察,外国的也可以。然后,如果基本没有影响,或者影响很小,那再给我们的青少年接种,我们也就愿意同意了。

  否则,如果成年人的生育受到严重影响,但因为我们匆匆推进,为了短期的

  有其它有效方案的防疫,而急吼吼地给青少年和儿童都注射了疫苗,那无异于民族的自我毁灭——喔,不是自我毁灭,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因为疫苗的大金主,是外国和外族人。

  先是计划生育,而今全民新冠疫苗,一样的手段,一样的味道。我们不该警惕吗?

  家长们,你是可以拒绝在孩子的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的。目前是如此。

  下面提供一些数据,让大家更好地判断中国目前提供的灭活疫苗的有效性。支撑我上述第一个观点。

  数据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情官方站(2021-07-22)。

  https://covid19.who.int/table

  每个国家名字后的四个数字分别是:累计感染;昨日感染;累计死亡;昨日死亡;每个国家的四个趋势图从左到右是:随时间发展的每日累计感染;日感染;累计死亡;日死亡。

  先放一些接种了mRNA疫苗的发达国家的疫情趋势图。

  上图第一行是全球数据。第二行是英国。我们看到英国累计感染550多万,昨天新发病4.6万多人,累计死亡12.8万多,昨日死亡96人。

  其显著特点是:如果用日死亡数(最右边的趋势图)去比同期的日感染数(从左数第二个趋势图),可以看到相对死亡率,第一波非常高,第二/三波低得多,最近的这波非常低——说明mRNA疫苗目前看来阻止感染没啥用,但是减少死亡还是有用的。

  大家什么感觉?英国可以躺平吗?这是专家们期待的社会开放吗?从死亡率上看,还行。大大低于以前几波。但是从感染率上看,很高。这些人要不要治疗?英国人皮实吧,轻症在家自己恢复。后遗症如何?不管了。所以这是欧美的抗疫特点。

  思考题:就算我们中国打的疫苗有这效果,我们的社会能容忍那么高的感染率吗?(这就是西方模范生?)

  再看美国,被彭博社在抗疫表现上排名第一的国度:

  美国昨日3.4万多感染,但因为前期的峰太高,都显得不高了。死亡率比英国高。但比前期也低很多。

  瑞典:

  疫苗前后感染和死亡总体平行发展,死亡率累计2.79%。昨日542/15271 = 3.54%。疫苗后死亡率还高了些。

  从以上全球按接种mRNA疫苗、基本不接种疫苗、以及主要接种我国生产的灭活疫苗的国家疫情数据看,就算不考虑疫苗的长期副作用包括对生殖能力的影响,我国的灭活疫苗能够让中国打开国门吗?中国能允许那么大量的感染病例吗?何况死亡率还高于疫苗前?

  在上述这些疫苗接种后死亡率反而升高的国家,应该从ADE(抗体依赖性增强感染)角度考虑。早就有科学家说过,ADE的风险在灭活疫苗是最高的。

  如您还不了解ADE,可点击下面两个链接学习:

  1.【直播实录】姜世勃:广谱抗冠疫苗和药物是战胜新冠疫情的终极武器(未来科学论坛 2020年4月)

  2. 什么是ADE效应?——好心可能办坏事!(中科院之声 2020年4月)

  再看文章开头我说的:

  1. 我国打的灭活疫苗没啥用。1)打过还是感染,而且未必就是无症状或者轻症。2)而且打过疫苗也不能改变我国的防疫措施。

  是不是如此呢?

  而且,因为灭活疫苗的ADE风险,全面打疫苗让我国不但不能放松社会管制,还必须加强外部疫情输入的控制。得等到现在疫苗的ADE风险消退之后,才可以考虑放开。

  那些祸国殃民的打着科学旗号反科学的所谓疫苗科学家,在全球生物战当中,到底扮演着什么角色呢?帮助全球统治者一步步引中华民族入坑?(这里我绝不是说要换打mRNA疫苗,mRNA 疫苗有其优点也有其突出的弱点,包括短期副作用大,美国打完死了1万多人,青少年有一千多人出现心肌炎,这都是美国CDC报道的数据。长期对生育或其它方面的影响也是一样没有数据。我前面写过一篇《论打疫苗应该中外有别》被删了。)

  请各位擦亮眼睛,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现在,按照法律以及卫健委自己的说法,打疫苗是自愿的,您可以选择不给孩子打。中国的国门全部开放还早着呢,打了疫苗也是白打,国家花钱百姓受罪,可能绝户。绝非危言耸听。

  我早说过,我们中国可以等一等,看到更多数据再打。但是有人就是要在没有数据前匆匆推行。现在明白了吧。
 

我前面写过相关文章,欢迎查看:

0-17岁的新冠重症和死亡率低到无须疫苗干预

用战争观看待新冠疫情和疫苗(一)

用战争观看待新冠疫情和疫苗(二)

用战争观看待新冠疫情和疫苗(三)

新冠病毒S蛋白可独立导致血管损伤性疾病

打疫苗影响女性月经?

来自动物冠状病毒和疫苗的经验与教训

  【作者:谭亚娣,药理学博士,从事药物开发和医疗相关国际交流工作。原载作者公众号,作者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