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有脸打人权牌吗?

2021-06-26 10:08:54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自诩为超级无敌宇宙第一的灯塔国,尤其喜欢挥舞人权大棒,动不动就要打人权牌。美国在最近的G7峰会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都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向中国发难,来势汹汹,似乎以为拿捏住了中国的要害。

  但美国自己的屁股也不干净,所以中国抓住机会也给美国打了一手人权牌,双方战得不可开交。据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美国发动四十个小弟向中国进攻,打头阵的是加拿大。而支持中国的据说有90个国家,看样子是中国占据了上风。

  美国为什么没脸打人权牌呢?

  首先是历史并不干净。虽说美国的1787年宪法是一部较为进步的资产阶级宪法,在随后的修正案中也保障了言论自由、宗教信仰自由、集会结社的自由等人权。但你要就此法律条文——虽说它是宪法——认为美国人民有了自由平等民主的权利,那就大错特错了。

  众所周知,美国在南北战争之后才废除奴隶制度,直到上世纪60年代种族歧视还很严重,即便在今天,黑人忍受歧视和压迫。妇女能顶半边天,但美国的妇女在1920年才获得了选举权。

  再说言论自由,上世纪麦卡锡主义流行时,和共产主义沾边的东西都要倒霉,连前国务卿马歇尔也被扣上了叛徒的帽子,被迫告老还乡。美国共产党领袖威廉·福斯特、左翼作家白劳德、史沫特莱等75位作家的书籍全被列为禁书,连幽默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也被列入"危险书籍"之列。钱学森也受此次反G反华运动迫害,差点回不了国。

  那个时候在美国,共产主义就是境外势力的同义词,谁不听话,就要给你扣一个“通G”的帽子。美国人反共如此疯狂,正显示了其心虚和脆弱。

  六十年代,美国黑人反抗运动风起云涌,坚持武装斗争的黑人无产阶级政党成立了。虽说美国没有什么党禁,自诩拥有最开放最先进的政党制度,但黑豹党却遭到了美国特务部门的残酷镇压,领导人被屠杀或者囚禁。

  骂骂总统可以,但你要组织底层工人起来涨工资、要福利,跟资本主义对着干,小心资产阶级专政的铁拳!

  翻开美国的历史瞅一瞅,尽管嘴上都是自由平等民主,甚至把这些口号写到了宪法当中,但也无非仍是“吃人”二字。美国的统治阶级把这些口号吹得震天响,正是为了掩盖其践踏自由平等和民主的丑恶行径。

  自由是奴隶主压迫剥削奴隶的自由,民主是资本家一元一票统治无产阶级的民主,平等是白人骑在黑人头上的平等。

  但奴隶主和资本家们会说:“你们看,我们都把工人和资本家平等,奴隶主和奴隶平等写到宪法中了。这还不是真正的平等吗?”美国版的“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也是一点都不逊色。

  再说当下,美国枪击事件频发。因为美国不限枪,人们用枪发泄不满是最便捷的方式,当然也不乏开车撞击或者拿刀砍人的事件。当你在街头散步时,在商场购物时,在饭店吃饭时,或者放学的时候随时都可能被陌生人爆头。生命安全没有保障,生活在不安之中,哪有什么人权可言呢?

  国家是统治阶级的工具,美国军队到处兴风作浪自不必说,其国内的维W镇压力量警察恐怕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这只庞大的警察部队是危害其国内无产阶级人权的主要帮凶,动不动就开枪杀人,却常常逃脱法律的制裁。

  美国打人权牌,首先打得不正是自己的脸吗?一贯傲慢的山姆大叔真的没感觉到自己脸上火辣辣的疼吗?

  在一个不平等的国家当中,被统治者哪有什么人权呢?奴隶主和奴隶能平等吗,资本家和工人能平等吗?打个比方,狼群吹嘘他们管理下的羊群有什么“羊权”,谁信呢?不过等待入狼口的羊倒确实也有那么一些权利。

  比如说有的狼吹嘘道:

  我们这里的羊白白胖胖,生命和健康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羊的角都被锯了,被牢牢地拴在桩子上,他们不会受到同伴的伤害!

  我们给羊吃药看病,保障了羊群的繁衍发展!

  我们给羊修起了坚固的羊圈,墙高两米,使他们远离其他狼群的侵害!

  我们给羊言论自由的权利,甚至允许他们表达对我们狼的抗议!

  我们给羊选举权,让他们决定羊群分到那些狼口中更多一些!

  狼把羊养得舒舒服服白白胖胖,最终还不是要吃你的肉?可怜的羊们,还没看出这狗屁人权是个什么货色吗?

  没有真正的社会主义,没有劳动人民当家作主,所谓“人权”只不过是统治阶级的遮羞布,不过打击对手的一把砍刀而已。

  允许奴隶吃几口饱饭、发发牢骚,这就叫做“人权”吗?无产阶级脖子上的绞索稍微松了几公分,落在劳动者身上的鞭子轻了一点,这就叫做“人权”吗?

  红色卫士

  2021年6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