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玩弄市场规律的长沙律师协会

2021-06-04 15:31:10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长沙一律所因为收费低廉被当地律协给予警告处罚。照律协的解释,该案律师违反了市场价值规律,构成了“不正当竞争”。

  既然处罚如此“正常”,这一小众的律师界新闻又何以冲上微博热搜呢?到底是什么吸引了吃瓜群众的眼睛,让他们放弃了明星出轨和离婚的八卦新闻来关注律师界的不正当竞争呢?

  原因很简单,收费低廉对群众是好事,没想到做好事却要被处罚,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们在常常看到这样的新闻,有的医生免费或低价给穷人治病,有的摊点免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等等,照长沙市律协的逻辑,这不岂是统统违反了市场价值规律,搞不正当竞争,抢了同行的饭碗,应该收到警告和处罚吗?长沙律协赋予了救死扶伤这一传统美德新的含义,真是厉害。

  这究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还是我愚钝的脑袋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长沙律协说该律师收取低价服务费的行为违反了市场价值规律,但究竟什么是市场价值规律呢?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由其本身的价值决定,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而波动。

  既然如此,律所根据市场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定价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而律师协会制定了最低收费标准才是违反了市场价值规律,他们的行为甚至涉嫌垄断。

  搞法律的,瞎玩什么经济呢,最终还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的人为律协辩护说,律师不是圣母婊慈善家,律师也要吃饭。这没错,但是人家自己收多少服务费是人家的事,那些眼中满是个人利益的家伙怎么关心起别人的吃饭问题来了呢?

  另外我们都知道,律师行业压榨实习生非常严重,要想成为正式的律师,必须得在律所实习一年,每月工资只有两千元。这点工资可能连房费都不够,但实习生却得忍气吞声地干最脏最苦最累的活。律协要真为律师着想的话,能否改善一下实习生待遇呢?

  高昂的律师费用,最终的受益者究竟是谁呢?

  律师协会给出的评议还说,低价收费会扰乱律师市场秩序,导致行业混乱,使委托人无法正确的选择法律服务,其合法权益可能得不到及时和合法的维护;另一方面其他律师由于受到低价收费的排挤无法获得案源,或将采取同种方式,其结果将导致律师业务素质的下降,律师行业的整体形象受损。

 

  这真是以大公无私的口号为自私自利辩护的典范了,不光是在玩弄市场价值规律,也在玩弄群众的智商。马克思听了都想打人,有权就可以如此任性吗?

  我们不是听说过市场才是配置资源的最有效手段吗?价格放开,自由竞争,消费者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律所,整个律师行业优胜劣汰,不是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吗?

  违背市场价值规律,设置收费底线,不光给群众增加了沉重的负担,还会使整个律师行业不思进取,靠着垄断不断压榨消费者,并最终导致律师行业整体形象受损。自由竞争并非十全十美,但比起垄断来说还是更有利于群众。

  到底谁在损害律师形象,相信群众眼里都有一杆秤。

  当然,我们还发现不少按照律师协会的“市场价值规律”办事的行业。例如有的地方某地产公司房价降幅太大受到处罚,或者外国的石油公司卖的汽油价格太低被指责不正当竞争等等。

  这些人时而鼓吹自由竞争的市场规律打击竞争对手,缩减工人福利待遇;时而又打着市场价值规律的幌子搞垄断坑害消费者,在割韭菜的同时还不忘收割一波智商税。真是好话说尽,坏事办绝。但在群众舆论关注此事之后,长沙律协又撤下了官网的声明,这是不是做贼心虚呢?

  律师费、房价、油价等等究竟是高了好还是低了好,群众难道真的不明白吗?

  一个小小的长沙市律协就可以凭借手中的权力搬弄是非,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为人民币服务”,也算是让人开了眼界。但“嘴上都是主义,心里都是生意”的,又何止长沙市律师协会呢?

  红色卫士

  2021年6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