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新偶感:此论有多蠢?

2021-06-03 09:53:12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有经济学人称“因中国经济地位上升,人民币中长期将持续升值,国际化条件下央行将放弃汇率目标”,这一言论引发热议,被认为对于人民币的长期升值利好。

  这种论调是摆明要给境外资本送大礼的昏论。蠢到不能再蠢!

  C国做货币汇率投机的人不多,但很多人在做股票投资。其实,货币汇率投资道理与股票投资道理本质相似。

  如果一种股票,发行人做出承诺,今后将长期维持其股值长线长升态势。

  那么这意味着,投资者现在可以立即买进,当股票价格(汇率)因买者不断涌进而被抬高后,投资者即可套利抛出。

  而当股值因被投资者甩卖下跌时,发行人为维持股值,则需自行回购,以拉高指数履行承诺。——这意味着发行者将大亏。

  这个股市的操作道理,与人民币及汇率在货币市场的操盘道理其实是一样的。

  你只要把人民币当成股票,把汇率当成股价,把发行者当成银行,即可以想明白了。

  外来投资者因汇率连年不断升值而赚的盆满钵溢,被热钱投机者不断套利出走后,银行资金实际上也在不断蒙受汇率损失,——你认为这种情况下,最终要买单的人会是谁?

  【据悉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一直持续升值,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高达12.5%,人民币已升破6.3。】

  (2021-06-0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