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金融洗劫不过如此

2021-06-01 10:19:06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笔蠢老家伙左右算不清的帐。

  据悉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本轮人民币升值幅度达12.5%,人民币对美元由接近7,升破6.3。

  那么据此,据云去年进入中国的国际资本约万亿美元,什么不用做,仅利用汇率变动,即可坐地获得超12%即约1200亿的超高利润。

  中国购买的美债约万亿多美金,——升值前价值约近7万亿人民币,现在贬值为约6万亿人民币,中国账面折损近万亿。

  中国的外汇储备3万亿美金,升值前约值21万亿人民币,现在仅约值18万亿人民币,账面折损约3万亿人民币。

  ——这种损失难道仅仅是账面的数字折损吗?

  不过,也许这是吾国货币金融当局的一盘大棋局。

  痴呆我辈,只会小学四则算术——这么简单的账竟然算不过来。但是其实每一个换过外汇或者要换外汇的人,——这汇率升降一出一入的豆腐白菜账,难道你们真不会算吗?

  ——这个玩法,来一场金融洗劫也不过如此。

  所幸人民币目前仍然不可自由兑换!

  所幸中国这金融盘子太大,汇率波动损失似乎可以遮掩,似乎不怕而已。

  否则,按货币当局所鼓吹拿汇率投机当国力象征,声称可以用自我汇率暴涨倒逼美元贬值这个玩法,(我估计美联储们在偷着乐)——人民币会当即被大放血,中国金融会崩溃。

  【附言】

  也别以为这只是账面折损。因为还有国际离岸货币市场。

  那么这一升一降的巨大汇率波动,在离岸市场可不是虚拟数字而是分分钟被直接兑现,变成投资者的巨额利得或亏损。

  ——那么,这后面是不是有黑箱操作与交易啊?

  利用某国汇率政策为离岸投机资本套利,这是货币战争史上又一个发明。

  必须住嘴,阴谋论又来了!

  (2021-05-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