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国兵:吃着地沟油的命,也要操中南海的心

2021-04-24 10:33: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国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 弦高的故事

  春秋时,一个叫弦高的牛贩子,在秦国密谋攻打他的祖国郑国时,还在贩牛途中的他,毅然决然发挥机智,带着牛去秦大将那献礼,最终替国家避免了一场战祸。

  他只是个牛贩子,跟我们底层老百姓无异吧,按说,战争这等大事,自有郑国国君和高官谋虑,哪需要这样一个牛贩子去操心呢。可是,这位牛贩子就是替国家操心了,并且因其爱国精神,名留青史,激励一代代人。

  我们想,假若秦国真攻打起郑国来,一片尸山血海,这里面,可能就有弦高自己及其至亲家人亲朋,沦为刀下冤魂呢。

  弦高如果也想着:吃着地沟油的命,操着中南海的心,何必呢。那么,其恶果是可想而知的,弦高自己可能就要惨死刀下呢。弦高帮助了祖国和人民脱离厄运,同样也是在帮助自己和至亲啊!

  人的命运,真的跟你所在的国家社会能脱离开吗?那是绝不可能的。不仅不能脱离开,反而是唇齿相依,生死攸关的。

  说得再现实点,假如国家遭遇意想不到的厄运,譬如战争、饥荒、瘟疫、动乱等,谁最倒霉呢?没错,就是我们吃地沟油的无权无能无钱的小民呀。那些富豪精英官僚们,可能早就逃之夭夭了呢!

  所以,吃着地沟油的命,操着中南海的心,实则也是为自身操心,不仅不该嘲讽,反而是该鼓励该赞扬的。

  真的不要小看了众人集体的力量。

  这些年,微博破案,微博倒逼重大问题解决,不就鲜明地有力地证明了,普通老百姓们团结起来,关注社会问题,替中南海操心,是能够推动社会进步与正义的,也是为自己为后代,争取利益,争取公平正义啊。

  反过来想,就恐怖了,对于事关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大家都冷眼相看,漠不关心,不去呐喊,不去奔走呼号,那么黑暗只会越来越漫长,光明只会越来越遥远。

  真的。

  02 地沟油与小民与中南海

  什么是中南海的心?

  社会公平,司法治安,环境保护,住房医疗,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等等国计民生的大事。

  没错吧?

  那这些跟我们吃地沟油的人,真的没有关系吗?你参加公务员或教师考试,遭遇暗箱操作或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原本可以录取的你,落榜了。

  你愤不愤怒?

  你生活的地方,治安恶劣,晚上根本不敢出门,严重影响了生活的幸福感。

  你痛苦不痛苦?

  … 太多了,真的,这些中南海要操心的事, 跟我们这些吃地沟油的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与切身利益难道不是息息相关的吗?

  我们应该充耳不闻,我们应该默默无言,我们应该得过且过?

  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做个“奴隶”?

  如此,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世道,还有什么希望,还有什么进步呢?

  须知,虽是吃着地沟油,但操着中南海的心,实则也是为自己操心啊!

  暂且不论别的,就说带着揶揄讽刺的“吃着地沟油的命,操着中南海的心”这句话。

  地沟油,意味食品安全出了问题,而食品安全关乎亿万国人身体健康和体格,是中南海必须要操心的事情。

  然而,我们底层百姓吃的就是地沟油,不应该更要去关心去反映去抗争这样损害我们身体安康的事情吗?

  我们能置之度外吗?漠不关心高高挂起,到底是谁倒霉呢?

  还不是我们底层百姓嘛!故而,这句嘲讽之语,讽刺的是说这句话的人自己。其逻辑漏洞,是不攻自破的了。

  03 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

  伟人满怀着期望,慈祥而又面露忧色地对国家的年轻人说:

  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老人家终生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人家一辈子都为“人民当家作主”而奋斗,老人家相信群众热爱群众,并希望每个群众都要站起来,老人家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希望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古语先贤也有言:位卑未敢忘忧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中国强。

  所以,

  阴阳怪气的带着自卑自贱意味的自私自利的鼠目寸光的泼人冷水的

  “吃着地沟油的命,操着中南海的心”的论调,当休矣!当休矣!

  当然,还有一言,对祖国和人民的满腔热爱,千万不能被别有用心者,给蛊惑利用煽动带到阴沟里去,故而需要明辨是非善恶真假美丑。

  首发公众号“村浦笔记”

  2021年4月22日夜,于家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