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毛主席这段话是学党史的一面镜子

2021-04-12 14:07: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党史身边不能只摆着手电筒,还要立着一面镜子。不能只会‘照’别人,还要会‘照’自己,特别是治国理政、攸关国家兴衰、生死存亡的大官员们,不要光照见毛主席的“失误”和‘错误’,还要照见自己的不属于马克思主义的种种货色。笔者认为,下面毛主席的一段话就可以作为学党史的“一面镜子”。

  毛主席说:“我不想哪一天,在中国的大地上再出现人剥削人的现象,再出现资本家、企业主、雇工、妓女和吸食鸦片烟;如果那样,许多烈士的血就白流了。”

  说它可以作为学党史的一面镜子,理由是:

  1、它说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是什么。觉醒的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在中国成立共产党?就是要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消灭剥削和压迫,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的党员们照照自己,照 到灵魂深处,比如,你对妓女是疏远呢,还是心之所向而往之?如果家里还养着‘小三’“小四”,那么,你的"初心使命‘’,就是升官发财、娱乐至死。你就别“初心使命”地唱高调了。

  中国不允许推翻了‘三座大山’又换了新的“三座大山”!这也是学党史的一个结论。

  2、从这面镜子里看见了毛主席的忧国忧民之心。毛主席说,“我不想哪一天”,他老人家不愿意想、怕想、不敢想有那么一天中国变了天。他老人家夜间大哭,想起他走后,中国变了天。岸英死他都没有哭啊,怕劳动人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伤心得哭了。他的担忧给谁说呢,只能跟几十年的老战友周恩来说说:‘当年忠贞为国愁,何曾怕断头?如今天下红遍,江山靠谁守?业未就,身躯倦。鬓已秋。你我之辈,忍将夙愿,付与东流?(诉衷请)’”

  毛主席说:现在有些高级干部的子女生于深宫之中、长于妇人之手,娇生惯养、吃不得苦,是温室里的花草,有些是‘阿斗’啊。孩子们相互之间比坐什么车来的、爸爸干什么、看谁的官大。这样不是从小培养一批贵族少爷吗?这使我担心呀!

  毛主席的担心、害怕都成为现实。忽听江山已失守,毛公痛哭泪如雨。

  3、从这面镜子里照见假马列主义的原形。共产党的使命是消灭私有制、实现共产主义,假马列主义是消灭公有制、实现资本主义,私有化先从农业开刀,然后再从工业动手。一些人打着让人们吃饱饭的旗号制造了一个小岗村18条汉子按手印誓死实行大包干的假象,这是反毛主席的路线啊。怎么反毛主席的路线中央可不追究?而且还认为这是敢为天下先的英雄行为?中国造假就从此开始。大包干展览馆都是假冒展品。竟敢以五八年大跃进的劳动场面冒充小岗分田单干后的劳动场面;把40年代逃荒要饭说成是建国以后的事。默许造假,必然给造假大开方便之门。但是,假的就是假的,孙悟空能七十二变,二郎印堂多长着一只慧眼,孙悟空变了一座庙,尾巴没有办法变,只有变一干旗杆插在庙宇的后边,结果弄巧成拙,哪有旗杆插在庙后头的?二郎一看就知道有假,一把把孙悟空的尾巴抓了起来。在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的中国人民二郎神多得是,早看出小岗插的那面旗是假的,是假借民意来反对合作化的。

  4、从这面镜子照见了中国马列主义者的水平。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 讲话、‘写文章四不谈:不谈阶级,不谈阶级斗争,不谈资本家,不谈剥削。共产党有这四不谈使人不可思议。世界上哪有共产党不谈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的?中国共产党把资本家叫做企业家,像马云这号人物就是共产党员企业家。中国的企业家资产千亿万亿、雇工十万八万也是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因为是企业家,所以没有剥削。马克思剩余价值学说不适合于中国。恩格斯所说的国家有大量的雇工就不是社会主义,也不适用于中国。从现实来看,资本家已经到了吃人不吐骨头的程度了,打工人对资本家的控诉还少吗?共产党该听听民声了。

  共产党是光明磊落的、胸襟开阔的,坚持马克思主义、修正自己认识上、工作中’的错误,才能取信于民,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地建设社会主义。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劳动人民心明眼亮,劳动人民心里有干秤。

  我总希望,共产党像毛主席学习、学习他心胸宽广、倾听人民的呼声,使人耳熟能详的就是在延安,一个农民在路上被雷打死了驴,他狠狠地骂道:“怎么就不打死毛泽东!”骂毛主席就是反革命,然而,毛主席调查清楚后原来是因为农民负担过重,毛主席知错改错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毛主席说;骂也是提意见的一种方式。好大的雅量啊!如果说察纳雅言是一种雅量,那么听取骂声便是超人的恢弘气度。

  5、共产党员’照照自己可以良心发现。学党史不是学生上学学知识,而是从思想感情上来个变化,绝不能止于知道党史是什么上。难道说想起几千万烈士为了消灭阶级剥削和压迫流尽了鲜血、献出年轻的生命,你就丝毫无动于衷吗?我说,只要有一颗良心就绝不会无动于衷。烈士们是可爱的人也是可怜的人。笔者给大家讲讲我所知道的两件事;第一件事,在抗日战争的时候,八路军在敌占区和日本鬼子在一个山头进行激战,牺牲的八路军有的连埋都没有埋,等解放了已经尸骨遍野,烈士们无家可归,又没有人给送纸钱,既想家又困难,所以每天晚上山岗上又哭又喊,村里的人们知道为什么,但是谁也没有办法解决,层层上报,一直报告给中央。周总理心情沉重地说:给烈士们送一卡车纸钱去。烧了以后晚上就不闹腾了。第二件事,是我的一个老乡的亲身经历给我说的,他在一个中学当管理员,一天深夜,有敲门声,他开门不见人,只听那人说:我是志愿军牺牲在朝鲜,想念我七十多岁的母亲,几千里走来,找不到我的家乡。第二天深夜他又来了,我老彡拿着预备好的纸钱在路口烧了送他回了家。

  我写这两件事时心里很难受,下楼到大街上转转,碰见学生,互相寒暄问好。学生嘱咐我了四个字:活着就好。又加以说明:共产党养着我们哩。这叫人话吗?谁养着共产党哩?几千万烈士可不说“活着就好”?你这小子每月领着几千块钱就不怕烈士的血白流了吗?!

  2021年4月1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