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的一生告诉了我们什么,你真的知道吗?

2021-04-09 15:18:0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大家伙现在可以安安稳稳地躺在家里休息娱乐,可以有条件接受良好的教育,能够有饱饭吃不受战争的苦,可以说,没有前人打下的基业,尤其是共和国的领袖毛泽东毛主席,我们是决不可能拥有今天这一切的。以人民史观的角度来说,至少没有他,劳苦大众还要受地主更多的鞭子,遭老板更多的棍棒。

  毛主席的一生,是铁血的一生,脚下炮火连天、血流成河;他的一生,是笔墨的一生,手下妙笔生花、惊天动地;归根结底么,还是他有一颗火热的心,为着挨饿受冻的穷苦人们鸣不平,无私者无畏,无所畏惧,他才可以安然面对敌军围困万千重,岿然不动。毛主席胸中百万兵可以说是离不开大量的读书的,他读书是为着解放劳苦大众。

  那我们现在读书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吗?是为着个人的成家立业,开枝散叶,给家族添加光彩吗?是为了靠着这在学校学来的一点知识和技能到社会上作为更好的谋生的手段吗?有的,却又好像不该有。

  如果人人皆为自己,他人有难,我为一己之利,可以视若无睹,甚至落井下石,请问这世道,还值得我们留恋吗?即使出入有汽车,手机是苹果,穿金戴银,珠光宝气,又有几多幸福可言?

  至于生养之父母,又有几人不是自私自利?子弟读书所为何者?为过去自己没有实现的梦,让下一代去实现。自己想要考的大学和专业,让下一代去考去读;自己没能让亲朋好友羡慕夸耀,让下一代去实现,也好让自己脸上增添些光彩;而夫妻之间,丈夫为一己一家传宗接代的欲望与任务,妻子为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也为娘家得到多年将其抚养长大的开支费用,互相猜忌怀疑,只为争夺财产。请问当今之婚姻,男为传家女为财,真情又何在?

  毛泽东主席在他少年时代,就早已听闻过这一切种种,要说今天的进步的话,唯独是女性的地位相对提高了不少,生产力进步了不少罢了。然而诸如此类的事情实在是屡见不鲜了,人皆逐物欲而迷心,循末节而忘真,醉娱乐轻国志,谋小私绝大利。请问周边,还有几人执著于真理?还有几人探求于本源?一句开心就好,便甘愿随波逐流;一句事不关己,便通行四海愚夫;一句莫谈国事,便据民权为私器。孰不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这就是毛主席当年对这一切乱象而提出的疑问与喟叹,掷地有声,激愤人心。

  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呢?看到他的一颗赤子之心,他面对这一切不公事物的义愤填膺,他在狂啸。

  沧海桑田,如今百年过去,乱象当前之世,我们同样再次面对,心中也同样会有数不尽的迷茫,无数次的左右徘徊,路在何方?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向前人,向毛主席学习吧,他波澜壮阔的一生本身就是最好的教材。

  正好我也收集了一本书,《毛泽东珍闻》,书里面有这样的故事:在毛主席少年16岁半时,他父亲打断他正在念的私塾,要他到湘潭去米店当学徒,母亲正收拾行李,毛泽东站起来大声说:“妈!你别收拾了,我不到湘潭去了!做生意的事,你们也别提了。”面对母亲的纳闷,毛泽东说:“我宁愿做一世的作田汉子,不去学什么米店生意。你想,穷人拿起几个血汗钱,到米店里来买三五升米,老板总要克扣斤两,有时还要掺泥砂,这种昧良心的真本事,我不想学。”……毛主席对这世道的不公已然开始抗拒,拒绝合流,他后来改造世界决心可以说在这时就隐隐有了根儿。一个少年都如此执着于理想,我们不能不如一个少年啊!

  还有这样的故事:建国后,毛主席在观看戏剧《白蛇传》法海将白蛇压入雷锋塔、白许分离时悲不能抑,竟然颤抖地哭泣颤栗起来,看得入了神,随后猛然拍案立起:“不gm行吗?不zf行吗?”,竟忘了把裤子都掉在了地上,完全忘了主席的身份,场面陷入……

  剧毕,主席上台接见演员,他双手紧握住“青蛇”,单手握过“白娘子”和“许仙”,唯独没有接见“法海”。毫不掩饰自己的好恶。我们能看见什么呢?这就是他一生锐意斗争的体现呀!唯有斗争才有出路!毛主席的一生告诉我们什么了,通过这些一言一行我们就不难清楚了。

  书里面还有毛主席与齐白石“争画”、当众赔礼道歉、访问苏联不吃死鱼要吃活鱼,等等诸多故事,都是一些毛主席一些较罕为人知的言行事迹,内容十分详实,共有447页,文笔洗练、比较易懂,雅俗共赏。

  作者黄允升任职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长期研究毛主席生平,多次参与重大文献编撰,像《毛泽东年谱》、《毛主席传》,以及担任过电视剧《井冈山》、《长征》的历史顾问,对毛主席的一些珍奇轶事可以说有相当的了解。

  这本书最大的优势就是有十分详尽的描写毛主席一生中珍奇的一些事件,由此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事件观察体会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有许多读者在阅读后都是非常赞赏本书的,不少人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阅读,书本数量紧张,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联系哦。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往期精彩书单,了解更多好书请点击下方文章(戳蓝字即可)

  书单1:毛主席亲笔作品系列,20本书给您放在这儿了!

  书单2:写毛主席的书千千万万,这20本最畅销!

  书单3:跟毛主席学智慧系列书籍

  书单4:马列经典作品20册,想深入学习理论问题的同志看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本公众号,每天分享最新的图书信息,有关毛主席的、马列相关的、以及各种政治历史哲学等优质好书!也欢迎您分享本篇文章到朋友圈,让更多同志有机会看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