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以死换来发言权——“我是为了广大卡车司机说句话……”

2021-04-09 09:57:37  来源: 旗帜时评   作者:邱开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看到一则令人伤心的消息:河北沧州泊头市货车司机金德强,4月5日途经唐山市丰润区超限检查站时,因北斗定位掉线,被罚款2000元,并扣车。随后,绝望中的金德强服农药自杀,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金德强跑运输10年了,今年51岁。上有老母,下有儿女,死后账上只有6000元。留下的遗言更让人唏嘘不已。

  大货车必须自费几千元安装北斗卫星定位记录仪,每年还得缴服务费,它的作用之一是限制司机疲劳驾驶,司机每驾驶4个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如破坏记录仪,将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整改违法行为。

  卡车司机必须自费安装北斗定位记录仪,自觉监控自己,而且损坏设备要罚款,设备自己出故障掉线,也要罚司机的款。就像犯人自费给自己安装刑具,还得缴枷锁服务费,枷磕碰坏了要罚款赔偿。

  监控卡车司机行驶4个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避免疲劳驾驶。听着像是很呵护卡车司机的好事儿,好像卡车司机是一个工作狂群体。

  问一下卡车司机为什么这么玩命?回答是:不这么拼命就亏本。

  2021年4月5日中午,河北唐山丰润区方圆几百公里的人们,都要感谢金德强司机的一念之仁。金司机选择了杀身成仁。

  他手里有几十吨重的大货车呀!如果他选择暴烈的自杀方式,得有多少无辜的人陪葬?而他却选择了吞服农药,一个人去死。丰润周围的人们不该感谢金司机的不杀之恩吗?

  说句煽情的话,金师傅绝望服毒自杀,真可以对得起两句古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一百多年前,千古英烈谭嗣同说:“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

  今天,大货车司机金师傅说:“所以我用我的死,来唤醒领导对这个事情的重视。”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谭嗣同以死求变之法大,金师傅以死求变之法小,大法不变,小法难改,终会导致作法自毙,玉石俱焚。鲁迅说:在咱这旮瘩,搬动一张桌子都要流血的。何况搬动北斗定位记录仪?

  谭嗣同是大英雄,金师傅是小人物,他们在不同层次上都在“我以我血荐轩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