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毅看世界210305:大陆第六次不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2021-03-07 15:07: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郑心怡:全球观众听众朋友好!这里是《李毅看世界》新的一期,现在是北京时间2021年3月5日星期五晚上十点半,本期学习讨论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李教授好,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你学习了吗?

  李毅:观众听众朋友好。郑心怡好。今天早上,我认真看了李克强总理报告的直播,从9点到10点。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李毅:2020年中国成就辉煌

  郑心怡:李教授,你的专业是国际社会学,从国际社会学角度,你怎样看中国2020年的工作,怎样看中国2021的工作,怎样看中国十四五的今后五年?

  李毅:中国2020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增长2.3%,美国下降3.5%,日本下降5%,欧洲下降7.8%。中国比美国快接近6%,比日本快8%多,比欧洲快接近10%。因为中国2020年的辉煌成就,对中国总值将在2028年之前超过美国,目前全球业内人士没有异议。2020年是中国2008年以来成就最辉煌的一年。2020年3月李毅就预计中国会取得这么辉煌的成绩,见《李毅:国际格局突然巨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谷歌或百度这个视频、这篇文章。

  2021年中国经济计划增长大约6%,全球业内人士预计美国经济2021年会正增长。其实美国经济2020年第四季度就已经正增长了。日本经济、欧洲经济2021年也不可能像2020年这样下降这么多。2021年,中国要想比美国、日本、欧洲快6%、8%、10%,几乎没有可能了。

  2020年中国取得这么辉煌的成就,一小半是因为中国自己的努力,一大半是因为上帝帮忙。特朗普打中国,贸易战,科技战,断供华为芯片,大力支持台独势力,等等,搞得中国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很熬煎。上帝看不过,就搞了个新冠。新冠这个东西,对欧美很不利,对中国很有利。这次抗疫,北朝鲜世界第一,中国世界第二,北朝鲜不仅零死亡,而且听说零感染。美日欧的体制,太自由,有利于得诺比尔奖,不利于抗疫,特别是欧洲。与日本、欧洲比,特朗普政府的工作,还是不错的,美国经济比日本、欧洲下降慢、反弹快。中国体制,正如毛主席所说,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中国、北朝鲜这种体制,得诺贝尔奖难一些,抗疫就容易多了。美国3亿3人,死了50多万人,按照这个比例,中国14亿人,应该死200多万人,可是中国死了不到5000人,不到美国死人的400分之一,400分之一在社会统计学上就是零,和美国比等于中国没死人。马克思加秦始皇这种体制,无论在古今中外,都有很辉煌的一面,都有很灿烂的一面,40年来,大陆的公知右派朋友们,把这种体制骂的一无是处,2020年中国、北朝鲜抗疫的辉煌成绩,再一次证明,公知右派朋友们在这方面是错误的,公知右派朋友们,比如方方日记,2020年日子也不好过。当然,2020年全球得新冠这样的大好事,可遇不可求,上帝不可能每年给中国送一个。

  中国今后五年,十四五期间,比十三五,比十二五,中国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因为路线、方针、政策调整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与前30年一样,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也有缺点、错误、严重失误。其中一个严重失误是,40多年来,在一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放弃了自主创新,搞了造船不如买船、买船不如租船,使得中国被美日欧卡脖子的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比40年前,不是少了,而是多了。感谢特朗普政府,大打科技战,打击中兴,围剿华为,断供芯片,教育了中国,使得中国统一了认识。现在,要十年磨一剑,一定要在所有核心领域、关键技术上求得突破,已经成为中国的共识。知难行易。中国有马克思加秦始皇的体制,有完整的工业体系,有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40年又赚了这么多钱,中国人不比世界上任何人笨,只要中国人认识到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必须突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没有中国人造不出来的东西。外国有的,中国会有,外国没有的,中国也会有。中国今后五年,十四五期间,因为把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突破放到了首位,必将取得比前五年、前十年更加辉煌的成就。

  李毅:大陆第六次不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郑心怡:李教授,你是国内外著名台海问题专家,你怎样领会今天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对台部分?

  李毅:今天总理报告对台部分讲得好,很全面,很深刻。最主要的内容是,大陆第六次不讲和平统一,第六次不讲一国两制。1979年后,四十多年来,在大陆所有对台重要文件中,都要讲和平统一,都要讲一国两制。2020年1月蔡英文高票连任后,一年多来,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一贯的,大陆五次在重要文件中,一不讲和平统一,二不讲一国两制,第一2020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第二2020年总理国庆招待会讲话,第三2021年国台办主任新年贺词,第四2021年海协会长新年贺词,第五2021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汪主席讲话。今天上午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台部分,第六次不讲和平统一,第六次不讲一国两制。这说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当前台海形势的把握,全面、深刻、接地气、高屋建瓴、势如破竹,这说明,祖国统一大业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现在回过头来看,做事后诸葛亮,和平统一台湾,从1988年1月蒋经国去世、李登辉篡权后,就已经不可能了,已经三十多年了。如同对民主革命的规律、对社会主义革命的规律都有一个认识的过程,对和平统一已无可能,也有一个认识过程。直到2016年1月,大陆学术界才有人公开提出和平统一已无可能,五年来,随着有关研究成果的广泛宣传,现在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已经得到大陆学术界多数人的认同。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个话,不应该由大陆来说,大陆说这个话逻辑上有些不通。因为两岸统一是双方的事情。大陆要统一,希望和平统一,不排除武力统一,希望一国两制,不排除一国一制。究竟怎么统一,究竟一国几制,大陆说了不算,台湾说了算。台湾要和平统一就有和平统一,台湾要武力统一就有武力统一,台湾要一国两制就有一国两制,台湾要一国一制就有一国一制。大陆不能代替台湾做这个决定,要台湾自己想,自己说。

  所以今天早上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只说“祖国统一”,根本不说怎么统一,根本不说一国几制,这就全面了,这就深刻了,这就实事求是了。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一国一制还是一国两制,大陆恭候台湾的决定,就按照台湾的决定办。这也是对台湾当局和台湾选民最大的尊重,是真正的仁至义尽。

  李毅:摆平香港 垂范台湾

  郑心怡:李教授,这次两会要改革香港的选举制度,你有什么看法?

  李毅:大快人心。对香港的过去、现在、未来,我做过艰苦研究,在香港动乱、暴乱高潮期间,我几次去香港实地调查研究,研究成果见2020年5月的文章和视频《李毅:香港从大乱走向大治》,在谷歌或百度搜索就可以看到。现在香港形势的发展再次证明我去年5月的预见是完全正确的,香港国安法颁行后,传檄而定香港。《李毅:香港从大乱走向大治》文章和视频中,也介绍了水石的两万字长文《香港是一块试验田》。水石是谁,业内人士都知道。回归以来香港工作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国旗还在香港飘扬,中国军队还在香港驻扎。但22年来香港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也有缺点、错误、严重失误。颁行香港国安法,拨乱反正,一举纠正了22年来的严重失误,开辟了香港工作的新局面。

  今后对台工作,在两方面大大得益于香港工作的新局面。第一,在香港工作困难重重走投无路之时,中央调了两个年纪不小的退休老干部做港澳办主任、中联办主任,短短几个月,就轻松愉快地开创了香港工作的新局面,由此李毅假设,中央只要调两个同样年纪的退休老干部做国台办主任和第一副主任,对台工作很快就会打开新局面。第二,香港工作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对怎样治理统一后的台湾,提供了详尽的模板,使得大陆治理统一后的台湾,更加容易了。2022年元旦前,香港就能摆平,2022年元旦后,就可以开始集中力量收拾台湾。

  李毅:怎样用北平方式统一台湾?

  郑心怡:李教授,在谷歌或百度搜索“北平方式统一台湾”,多数文章都是你一个人写的。但一些学者认为,北平方式,一是林彪百万大军包围了北京,二是攻下了新保安和天津,三是有个傅作义。现在一是台湾岛在海上,无法包围,二是首战即终战,没有新保安和天津,三是蔡英文不是傅作义,所以北平方式统一台湾根本不可能。李教授你对此如何回应?

  李毅:确实,在谷歌和百度搜索“北平方式统一台湾”,多数文章都是我一个人写的。有些学者对北平方式统一台湾有误解,我有责任今天再次澄清一下。北平方式统一台湾的意思就是,大陆做好武力统一台湾的一切准备,准备杀鸡用牛刀,准备外部势力全面介入,准备大打、打总体战、打全面战争、打核战争,做好战后全面接管台湾的一切准备,准备好接管台湾省政府、22个市县政府、400个乡镇、甚至8000个村的所有干部,也就是几万人。如同粟裕准备解放台湾,如同舒同准备接管台湾。

  准备好后天开打,今天把《两岸和平统一协定》送到台湾,要求台湾当局明天下午5点之前签字。也将《两岸和平统一协定》英法德日俄印版本公开发表,鼓励世界列强领袖们劝告台湾签字。李毅今天依然认为,台湾当局很有可能签字。如果签了,就是北平方式统一台湾。当然,如果不签,那就只好武力统一台湾了。

  李毅:到底什么时候统一台湾?

  郑心怡:李教授,我们的听众观众朋友,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都特别想知道,大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统一台湾?很多人都等不及了。

  李毅:确实,我本人也等得不耐烦了。大陆海空军在2012年就在渤海、黄海、台海取得了对美日海空军的压倒性优势,主要由于大陆有大量的中导,量变带来质变。虽然美国海空军在全球、在夏威夷、在关岛、甚至在南海还有压倒性优势。恭请谷歌或百度《王洪光:三天拿下台湾》。大陆直到现在还没有统一台湾的主要原因,不在美国,不在台湾,而在大陆学术界目前对怎么统一台湾意见南辕北辙。

  台湾方面迎接统一的工作已经做好了,已经做完了,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了。民进党坚持台独,越来越台独。国民党坚持独台,坚持反对统一,越来越公开反对统一,这两天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再次重申,大陆是对台湾的主要威胁。台湾统派已经被消灭殆尽,在不久前的民调中,统派不到百分之一,只有0.75%,并且还在进一步迅速消亡中。现在再研究台湾,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现在不需要再研究台湾了,只须要尽快统一台湾。

  知难行易,只要大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随时可以统一台湾。2016年1月以来,五年多来,李毅假设大陆学术界85%以上的人已经接受和平统一已无可能的观点。问题在于,还有假设15%的学者,以上海章念驰、福建陈孔立、北京汪毅夫等人为代表,坚决反对和平统一已无可能的观点。陈孔立、汪毅夫等大学者在重要文章中,公开讲反对和平统一就是反党,不同意和平统一就是妄议中央。这样一来,就把大陆14亿人民的思想搞乱了,使得大陆对台工作无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大陆什么时候能够统一台湾?就看章念驰、陈孔立、汪毅夫这些大学者什么时候能够改变思想,公开写文章承认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只要他们写文章转变思想,几周之后,几个月之后,三天就能统一台湾。李毅假设,从2022年元旦到2030年之间,这八年间,章念驰、陈孔立、汪毅夫等大学者一定会转变思想。大陆什么时候能够统一台湾,就取决了这些大学者什么时候能够转变思想。衷心希望他们快一点转变思想。中国人民实在等不及了。

  郑心怡:李教授,你讲的真好。谢谢李教授。本期《李毅看世界》到此结束。下期再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