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台湾菠萝,自己慢慢吃吧

2021-03-02 15:51:3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为多次检疫出有害生物,自2021 年 3 月 1 日起,禁止台湾菠萝入境。

  台湾每年生产的菠萝中,约有7%销往大陆市场,但已占台湾外销菠萝总量的9成。根据岛内部门统计,去年台湾出口生鲜冷藏菠萝45621吨,产值约16.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8亿)。其中,台湾向大陆出口生鲜冷藏菠萝41661吨,产值约14.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亿)。

  有人说,几个菠萝不至于让台湾经济伤筋动骨,确实不至于,但是慢慢来嘛。

  农产品的有害生物应该不止这几个,不合格的农产品应该也不只是菠萝,香蕉、莲雾、释迦……都查一查,我看都有问题,我们不是针对台湾农民,我们针对的是“害虫”。

  台湾当局正在呼吁自己人多吃菠萝,我看很好。

  台湾当局还在鼓吹把菠萝卖往东南亚,准备卖到菠萝的老家去......台湾伪政权耗资百亿搞什么“新南向”,我们应当给他们这个机会,让他们“南向”去,看看能不能把菠萝香蕉卖到东南亚去。

  现在急的不是我们,中国最大的菠萝产地也不是台湾,而是广东湛江的徐闻,每三个中国菠萝,就有一个来自徐闻,人家还建设了“菠萝高铁专列”,中国人真的不缺这点菠萝,不用替我们操心;我们有钱,大可以支持大陆自己的果农,搞好我们自己的农业。

  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说大陆去年遭遇疫情、水灾......现在很缺粮食,禁掉台湾菠萝“并不明智”。但是我记得去年大陆遭遇疫情、水灾的时候,你们不但没有雪中送炭,反而落井下石啊!禁止口罩运往大陆,造谣三峡大坝崩塌,强行下架大陆的企业和产品.....不都是你们干的吗?

  那个黎少康还阴阳怪气说什么:“大国要有大量”……你都不喜欢我了,把我当敌人了,你还想我对你有什么“大量”?对不起,我们之间不是人民内部矛盾,不要想P吃。

  长期贸易顺差,却把我们当冤大头,说什么“保持这种状况,你才会对我好嘛”,拿咱们的钱,找帝国主义买枪买炮指着咱们?咱是好人,好人就活该被枪指着?这好人咱不做了行不行……爹养儿子,也不是这种养法。

  我不是你的恩人,黄四郎才是你的恩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