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间谍78,该抓也得抓

2023-05-17 15:2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梁成运犯有间谍罪,判处其无期徒刑,海外反华媒体不淡定了。

  这个梁成运今年78岁,有一种抹黑中国的舆论,说中国大陆不人道啊,梁先生年事已高,人家78岁了还抓起来给当成间谍……

  不是你78岁被抓被当成间谍,而是你78了还坚持搞间谍活动损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利益,抓你不是很正常吗?78了,你还往这儿派,让他到大陆来当特务,把那么重的活儿交给他,你们才不人道呢。

  估计也是这个间谍比较重要,间谍罪较少判无期,此人被判无期,说明情况相当严重,不知道在中国干了多少偷鸡摸狗的事儿,诚不可饶恕之。

  大美丽国现在好生奇怪呀,人才年纪怎么这么大呢?80岁还竞选总统哩,两个候选人全过了80,上任众院院长,80岁老头得喊她大姐大。78那是年轻情报官儿,既然在贵国情报界那么德高望重,不遑推让,该抓就得抓,依法办事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5章40条里面,没有78以上不抓的规定。

  苏州警方2021年4月1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现在判处其无期徒刑,没有特殊情况,这辈子是出不来了,看起来,得调整好心态,在里边好好改造吧,这事儿,亲自种下的苦果,要用余生慢慢品尝,别人没法替你。

  苏州法院下令没收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这么点事儿,也成了反华媒体嘟嘟囔囔的说词,他们只骂娘却不讲道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这人撞到枪口上,不抓不行啊。你是美国公民就不能抓吗?你是香港永久居民就不能抓吗?你打着美国公民和香港公民的旗号,在大陆肆无忌惮从事间谍活动,早该想到这一点,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呢?

  至于渲染所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秘密审判”,也就糊弄一下被你们洗过脑的老百姓,在中国呀,不光是审判工作,所有的方面,都归中国共产党领导,没有一个行业例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1条载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间谍罪通常都是秘密审判的,因为涉及到国家机密,哪个国家间谍罪全公开直播了?

  最近,抓特务的氛围是多了一些,3月,一个日本间谍从日本药企里面被抓出来了,假装做药的,其实是斯拉斯拉搞特务活动的,不抓还留着你过年啊?至于那个北京某大报的评论部负责人高级间谍,也是给日本人提供情报的,被抓了个现行,你自己往枪口上撞,这赖谁?

  中国反间谍是坚定的,也是谨慎的。除了直接提供情报信息之外,这位某大报高级编辑职业掩护的日本间谍,写了大量咬牙切齿带节奏的文章,早就被列入了怀疑名单,也是为了谨慎起见,就等着你们接头的时候人赃俱获。

  上个月,中国政府批准了反间谍法修订案,使其更符合当今对敌斗争的需要,更符合互联网时代反敌对势力渗透斗争的需要,廓清了某些法律上的模糊地带,更有利于全体公民拿起法律武器反奸肃牒捍卫国家利益。

  在中国窃取情报最多的,不用扳脚趾头都数得过来,也就这么几国呗,最突出的是大美丽国,加上哇里哇拉土豆哪里去挖国,大美丽国的美思明智集团和贝恩咨询公司,招兵买马,成建制,成系统,经年累月窃取中国情报,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都使用,他们打着咨询的旗号,纽约与上海连动,网络渗透全中国,广泛窃取国家关键行业的情报,什么国防、金融、能源、卫生,一个都不放过。

  他们那些情报干嘛用啊?

  直接服务于对华遏制打压战略呗,千方百计摁倒中国呗。反间谍是一场尖锐的斗争,是捍卫国家利益的生死决斗,篱笆扎得不紧,有哪怕微小一点缝隙,间谍都会钻进来下蛆,防火防盗防特务,这根弦儿万万松不得。

  (2023年5月16日下午,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红色文化网”,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