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乌克兰会卖地还钱吗?

2023-03-27 14:17: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条消息叫人目瞪口呆。

  美国果然是个商业国,美国果然重商立国,美国人眼里果然什么东西都是可以交易的,难怪特朗普先生说,他是一个“伟大的交易者”。

  消息主体:美国国防部前顾问马里奥·洛约拉建议华盛顿与乌克兰当局联系,说服他们,向俄罗斯出售俄控地区……

  要知道,现在俄罗斯实际控制乌克兰20%的土地,而且都是黑土带、工业区、沿海地区,靠近俄一方。在美国眼里,这些地方卖出去之后,乌克兰有大钱还给美国,美国人出了1,500亿美元本金应该得到几倍的回报,大账落盘,满心欢喜,全线飘红。

  美国人这是灵机一动的想象吗?

  不,美国人根深蒂固的观念使然,是他的遗传基因使然,在美国人的眼里,没有什么是不可以交易的。

  别忘了,美国1867年从沙皇俄国手里购得阿拉斯加,720万美元购买阿拉斯加,无论如何是一个太合算的买卖,美国人认为这是在帮助俄罗斯。

  然而俄罗斯并不领情,卢甘斯克政治分析家弗拉基米尔·卡拉舍夫在接受“政治专家”采访时说,俄罗斯不会出资购买乌克兰领土。

  他说,俄罗斯已经在投入巨资,重建被乌克兰摧毁的顿巴斯工业区和住宅区,并将继续投资改善新地区的生活,“而乌克兰方面,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摧毁顿巴斯。当他们签署投降书时,我们还将从乌克兰的剩余部分中提取补偿和赔偿。”

  在俄罗斯看来,位于乌克兰的这些土地,最初属于俄国。他幽默地回应说,建议美国了解下自己的国家,考虑将德克萨斯归还墨西哥,并让加利福尼亚独立。

  俄罗斯现在在战场上,处于比较主动的态势,除了占有20%的土地之外,俄罗斯排兵布阵,新征的30万军队基本没有动用,而泽连斯基的队伍则捉襟见肘,维持150万大军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武器供应也不足,北约一个月生产的炮弹不够乌克兰几天打的,如此状况很难持续下去。

  最新的情况是,一度给乌军带来战场主动的马斯克的星链,现在被俄罗斯的最新发明给盯死了,只要开启星链,俄罗斯军队总能准确找到乌克兰的地面目标,并加以摧毁。

  乌克兰的军队武器全部来自于国外,整个国家的军工生产能力基本上被摧毁了,而俄罗斯的军工生产能力极速提高,不仅有最新列装的超高音速武器,坦克产量提高到1500辆……

  日益拿回军事主动权的俄罗斯,怎么会花钱买土地呢?

  美国的这个举动有助于让我们理解美国的商人本质。这一条,劝中国投降美国抛弃俄罗斯的胡伟教授估计是没想到的。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红色文化网”,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