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美财政部长承诺对中企国际业务追缴税款

2023-03-13 09:55: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对中国开始明抢了。

  有一种21世纪的抢劫行为,叫对中企国际业务追缴税款。

  这种明火执杖的抢钱行为,美国人是说得出口,做得出来的。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承诺,要对在国际市场上经营业务的中国企业追缴15%的国际业务税款。

  http://t.cn/A6CN0MOl​​​此言既出,舆论大哗。

  如此荒唐之言论,耶伦在国会的发言中大言不惭。

  没有探讨口气,没有商量口气,也没有任何犹豫,她的原话要点:

  (1)中国企业不支付15%国际业务税款的风险。

  (2)我们将会这样做,保证税款征收……

  (3)不管用什么方式。

  这老太太霸道不?

  不是老太太的问题,不是老头儿的问题,而是美国把中国作为竞争对手,现在已经无所不用其极的问题。

  事儿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据耶伦透露,欧洲也会密切监督中国企业执行国际税法的情况。就是说,抢钱的还有另外一伙欧洲强盗。

  假如中国企业拒绝交这笔款子,会发生什么事儿?

  耶伦向国会议员表示:“如果中国企业由于某些原因无法支付该项税款,那么在美国或有中国企业经营业务的任何国家,将对中企征收额外税款。”就是说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对中国企业打劫。你交也得交,不交也得交。

  算算吧,15%,这是多少钱的事儿?

  是不是交了这15%差不多就到头了呢?当然不是。

  中国在海外这些年沉淀了20,000亿美元以上的资产,现在中美还没有直接发生冲突,美国如此巧取豪夺,直接下手抢。

  一旦风云突变,海外资产的安全问题就会变得十分突出。敬请诸位回忆一下,美国是怎么对待俄罗斯海外资产的。

  有人说,那肯定是因为俄罗斯惹了美国了,好吧,我来问你,阿富汗政府一共几十亿美元存在美国银行里,美国人连这点钱都要扣下来,苍蝇的肉都要吃,这是贪婪还是变态呀?阿富汗的老百姓吃饭都发生困难,国家财政就这么点钱,美国人也要把它横刀夺下来,世界上还有比这个政权更流氓的政权吗?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于昆仑策网,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