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张教主,讲“真话”吗?

2022-12-24 08:4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教主是不能被质疑的,因为他代表了“科学”,所以前不久科学家饶毅质疑了他两句,然后就被全网攻击,一帮媒体人同一时间跳出来疯狂撕咬,冷嘲热讽。

  在他们心目中,一个科学家不如一个临床医生“专业”、“讲科学”。

  可笑的是,他们甚至给饶毅扣上了“大字报”、“陷害忠良”、“HWB”的帽子。

  我差点笑出声,他们不照照镜子吗?一帮自诩有良知、有道德、有温度的“文人”,靠着刁毒的刀笔,煽情的文风,不讲逻辑,只玩文字游戏,一哄而上给人扣帽子,谁才是HWB啊?

  什么叫“信张教主”,你们是21世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文化人,你没有自己的脑子吗?开口闭口居然是“信”和“不信”,你是教徒吗?

  有人通过数据统计过张教主和“文宏神教”的影响力,疫情三年的时间里,他平均每2天一个发言稿,所以你每天都能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张教主说”,他随便说了个老人吃鸡蛋,都能第一时间上热搜,只要他被质疑一次,立马全网“媒体人”群起而攻之......这威慑力,恐怖如斯。

  我们来谈事实和科学,饶毅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断定疫情的走向”,不是事实吗?任何一个有着现代生物学知识的人都明白这一点,病毒的变异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张教主凭什么可以言之凿凿确定“拐点、最后一个寒冬、倒春寒、最后一程”?他的论据是什么?

  靖康之变前的神棍郭京,也言之凿凿预言“金兵会退兵”,结果呢?导致了汴梁被攻破,军民被屠戮,这就是不讲科学的下场,所以神棍骂不得吗?

  有人觉得张教主不讲科学,更像神棍,你不服,你拿证据来反驳啊。

  举个例子,最近大家都在问,这个“90%无症状”,到底来自哪里?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是有症状的?不但有症状,甚至还猛烈发烧、剧烈咳嗽、喉咙吞刀子?

  前几天,经济观察网在微信、微博、知乎等平台发布《关于感染奥密克戎后的症状、用药和接种疫苗情况》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只有1.1% 的感染者为无症状。

  90%和1.1%,相差有一点点大呀。

  这个问题,我们就要追溯到半年前了。

  当时的《新冠防控方案第八版》明确了“无症状”的定义——新冠病毒病原学检测呈阳性,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

  但是上半年上海疫情的时候,他们的“无症状”,到底是什么?还记得那个名噪一时的汪诘医生的录音吗?他们直接把上海的无症状,定义为了“无影像学肺炎症状”。

  我们再来看一篇论文吧,这篇论文才是一切的根源。

  你们口口声声说张教主“讲真话”,但他真的“讲真话”吗?

  今年6月,一篇论文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中国CDC周报》上,名叫《非重症COVID-19患者的动态疾病表现:一项随访研究——中国上海地区》,作者正是张教主和他的团队。

  “文宏统计学”会教育你,今年3月到6月,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总数的98%无症状,发烧只有4%

  身边统计学不靠谱,你看我全家都阳了,一个“无症状”的都没有,个个烧到39度以上,全身疼痛,小孩烧到41度昏睡不醒,大人五天了还在剧烈咳嗽、疲惫头晕,我统计了身边的9位熟人朋友,也不存在任何一位“无症状”,不但高烧,甚至还有人咳血、尿血了。

  但“身边统计学”说明不了什么,深信“文宏统计学”的媒体人和专家们说了——《无症状感染者是“沉默的大多数》……随便你身边多少人有症状,一定有98%的人无症状,哪怕地球摆不下这么多人。

  作为一位资深文宏学研究员,我来指导一下你们《文宏统计学》的学习。

  1、首先要修改“无症状”的定义,把国家防疫手册中规定的“无相关临床表现,如发热、 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都改成“无影像学肺炎症状”。

  那么,只要肺部CT不发白,你烧到42度,烧出心肌炎、脑炎,咳出血,动弹不得,都是“无症状”。

  2、炮制一篇看似科学的论文,通过海精专精确算,分析从3月1日至6月初的62万位感染者的临床情况。得出一个非常客观的结论——咳嗽咳痰症状只占19%、疲乏只占5.2%、发烧只有4%,彻底的无症状感染者,起码也有76%和78%。

  3、实际上不需要调查统计,不需要抽样建模,不需要数学分析,文宏统计学的最高明之处,在于脑补,直接在脑子里脑补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数据”,通过信仰“文宏神教”的媒体爆料出来,对上对下长期洗脑,那么大家自然就会形成“90%无症状”的历史记忆。

  你看,当全社会都相信了“文宏统计学”,渴望“自由”的媒体人们再一推动,一线防疫刚好筋疲力尽吃力不讨好,瞌睡送来了枕头……不就水到渠成了嘛?

  所以大家现在哭着喊着说什么发冷、高烧、喉咙吞刀子、电钻钻脑袋、电锯锯腰、小刀拉屁股……都没有。

  你有没有症状,你说了不算,临床医生说了也不算,张教主说了算。

  你疼你烧,哪怕进了殡仪馆火葬场,都只是个人感受,不科学。

  “文宏统计学”,才科学。

  张教主在媒体人中间,不但和“良知”画了等号,甚至和“科学”画了等号。

  那么今天这一切,张教主和他的信徒们,要不要负责任呢?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