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地狱大门口大大的“3”,基辛格看到了

2022-12-20 16:04: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百岁的基辛格博士最新关于乌克兰的说法变得急切和严肃起来:乌克兰通过谈判达成和平以降低另一场毁灭性世界大战的风险的时机已经临近。

  这句话翻译成大白话话就是,乌克兰拒绝谈判不是你死多少人的问题,而是第3次世界大战的问题。

  杀红了眼睛的男演员此刻根本就听不进,他已经无法区分这场有剧本,但相当程度上允许自己跳开剧本的戏,与真实的历史究竟边界在哪里?

  不清楚边界倒还没有关系,这是个主客观认知问题,但如此这般后半夜靠嗑药演嗨了,等待的未必是黎明,很可能是地狱。

  地狱的门口写一个大大的3。

  这个三有双重含义。

  第1层:第3次世界大战,这可能将彻底终结人类目前所珍惜抱怨的所有一切。

  第2层:第三帝国的灭亡,纳粹之路行不通。有没有小胡子纳粹都是死路一条。

  泽连斯基拒绝和谈,那就只有一条路打下去。

  美国人刚刚提供的爱国者,这好比是一针强心剂,然而这个剂量越来越小,习惯于强刺激的透析晚期病人,无法自己造血,只有孤注一掷。

  坚定站在乌克兰立场上,且服从美国五角大楼的安排,提前一个月即将低轨道卫星群调到乌克兰上空给乌克兰提供信息支援的马斯克早在一个月前就表示撤出,他给出了一个蹩脚的理由说,他没有钱了,这个乌克兰欠费,欠费停机似乎天经地义,但美国民众舆论不依不饶,马斯克只好咬牙挺住,这个喜欢琢磨宇宙第一推动力的先生一定是看出了若干门道。

  马斯克建议克里米亚划归俄罗斯,顿涅斯克卢甘斯克扎布罗热赫尔松几个新近宣布独立并入俄罗斯的地方举行重新公投,走一遍民主形式,然后就拉倒。

  泽连斯基总统亲自骂遍了天下所有难听的话,他认为马斯克是一个蛇蝎心肠的撒旦魔鬼。但有人认为这个时候,马斯克和基辛格都属于超常的清醒者。

  美国政府正在下两手棋,一方面继续提供武器和财政的援助,以维持这个局面,另一方面则暗中与俄罗斯方面谈判,试图在赚得钵满盆满之后及时抽身。

  基辛格在《旁观者》杂志上写道:“在已经完成的战略变革的基础上,将它们整合到一个新的结构中,以通过谈判实现和平的时机即将到来。”

  什么叫一个新的结构呢?

  基辛格表示,他在 5 月份提议停火,俄罗斯将撤回到2 月入侵前的边界,但克里米亚将成为“谈判”的主题。你不听,接着打,1/5的领土没有了,港口城市全部没有了,黑土地大部分没有了,那些经过公投并入到俄罗斯的民众无法接受乌克兰用枪炮再将他们赶回去。

  基辛格写道,“和平进程应该将乌克兰与北约联系起来,无论表达方式如何。中立的选择不再有意义。”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一边亲自参与与俄罗斯的谈判,一边又假意公开表示:“虽然大多数冲突都以谈判结束,但中央情报局的评估是,俄罗斯还没有认真对待结束战争的真正谈判。”意思是他们跟俄罗斯没有谈拢,难道再死更多的乌克兰人,在寒冷的冬天让更多的人民受苦受难,谈拢的条件便能凑齐吗?

  泽连斯基及其西方政客的口头禅是,普京对乌克兰属帝国式占领。俄罗斯的标准说法,我以一己之力抵抗西方霸权主义对俄罗斯的蚕食和挤压,俄罗斯不能像前苏联那样再一次被解体。

  在遥远的东方看来,这是一场欧洲人之间的战争,毕竟第1次世界大战,第2次世界大战和科索沃战争都发生在欧洲人之间,中国人发明了普遍安全观来,试图让双方消消气,坐下来谈一谈,但双方都不愿意。

  这次百岁基辛格似乎急眼了,他用那德式男低音严厉警告说,西方一厢情愿想让俄罗斯变得“无能”,甚至寻求解体俄罗斯的愿望,可能会引发混乱。

  “混乱”二字在拥有世界上第一方阵强大核武器的国家面前,究竟意味着什么?

  人们请自行补充画面吧。

  基辛格最后警告的话是,除了和平谈判,无路可走。

  基辛格在今年5月在生日之际曾提出和平解决俄乌冲突的主张,要求不要重蹈“尴尬失败”的覆辙,但被当时的舆论认为是忠言逆耳。基辛格时隔6个多月,他再次撰文呼吁,是时候谈判解决俄乌冲突了。

  毫无疑问,基辛格是一个美国人,他惯于美国式的狡猾的老派算计,他必定从美国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问题,那又何妨?

  就是说,俄乌继续打下去(本质上是俄罗斯与美西方国家继续打下去,乌克兰不过是个代理人),不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属于“共同恶”、“基本恶”、“透底恶”,这三个词什么意思啊?

  就是轰隆卡拉一阵巨响,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万里长城今犹在,哪见当年秦始皇?

  基辛格与米尔斯海默等学者是坚定的联俄制华派,认定美国没有能力同时对抗中国和俄罗斯两个核大国,应该拉拢俄罗斯集中全部力量和资源对付中国,至少不必把俄罗斯当成敌人。

  奈何现在已经撕破脸,大鹅又不是三岁的孩子,拿个糖豆哄哄就跟你走了,基辛格这是退而求其次,他不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看到第3次世界大战的蘑菇云升起。

  俄乌战争只要不动核,即在可控的常规战争的范围之内,怎么打都是一个技术层面的问题。一旦过了核边界,上帝也没有办法预知接下来对这个地球意味着什么。

  美国最近在受控核聚变方面有一些进展,本质上是核武实验,被包装成解决能源问题的一个环保项目,其手法便是“惯性约束法”。

  即把几毫克的氘和氚的混合气体或固体,装入直径约几毫米的小球内。从外面均匀射入激光束或粒子束,小球内气体受挤压而压力升高,当温度达到所需要的点火温度(大概几十亿度)时,小球内气体便发生爆炸,并产生大量热能。每秒钟发生三四次这样的爆炸,连续不断地进行下去,这就是核聚变。

  为啥写这个?

  泽连斯基正在激光打火儿,拉都拉不下来。

  写到最后,问一句:基辛格的话会管用吗?

  回答是很管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高调赞扬基辛格,称他的确是一位目光如炬才华横溢的国际战略大家。佩斯科夫表示,基辛格是俄罗斯的老朋友,普京正在读基辛格的文章,普京总统十分欣赏基辛格关于解决当前局势的务实想法。

  大家可以想想泽连斯基看到佩斯科夫的这番谈话,会做出什么样的形体动作来,很好,那就激光接着照射吧。

  前几天的,杜金在纪念女儿杜金娜的集会上表示,俄乌冲突只有两个结局:

  一是俄罗斯取得完全胜利;

  二是世界毁灭。

  (众所周知,他的女儿被杀害,是泽连斯基离开剧本之后的自选动作)

  (2022年12月19日晚饭前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