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社会主义与个体“免疫”

2022-12-01 09:16:02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在抗疫过程中,如果片面强调提高个人免疫力和自限性保护的作用,就无异于推卸责任。

  美国死了100多万人,难道都是免疫力不好,上海死了500多就强调人家有“基础病”,过了四十的人,那个还没点“基础病”。

  免疫力是个很虚的词,你死了,可说你免疫力不好,你活着可说你免疫力好,这实际就是将责任甩给在高度污染的大环境中已经失去自我防护力的个体。

  大环境都没了,你自我怎么保护?大环境得靠政府和组织,不然100多年前中国人民为什么要选择社会主义制度,今天还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个体的“免疫力”犹如在大资本盘剥下的小农,是完全无助的。

  所以说,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发挥社会主义优势才是正确的办法,不依靠组织力而片面强调个人“自限”、提高个人“免疫力”等,这是不符合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原则并将这个原则实际虚化的甩锅舆论。

  【文/张文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