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这,又一次暴露美国的伪善!

2022-11-18 08:07: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果断地投了反对票!

  耿爽道理讲得很充分!

  联合国不是国际司法机构,无权对国际不法行为作出法律定性和追责。

  对乌补救和赔偿属国际法律问题,超出联大权限。况且事关重大,关乎和平安全,关乎公理良知,关乎历史不公。

  什么叫做关乎历史不公啊?

  就是一碗水端不平,就是端水那只手被心思不正的人操控。在联合国大会上,应该维护的是联合国宪章权威,而不是美国总统拜登老天巴地嘟嘟囔囔的“基于规则的所谓国际秩序”。美国人口中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其实是黑帮帮规。

  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你们都出来说话嘛。看见没有,那些被美国随心所欲制造编织借口打得稀巴烂的国家连说话的胆儿都没有。为什么?这个国际社会啊,黑恶势力相当严重,该扫黑除恶了。

  俄罗斯与乌克兰打的这场战争,本质上是与美西方代理人交手,战争具体的导火索和动作不是问题的实质,反抗美西方的压迫,不甘受辱,不甘被围困和肢解,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单讲赔偿,美西方的殖民主义罪恶历史,谁曾经赔偿过?美西方自己何曾谴责过?

  (1)1999年,一批非洲国家提出向曾经殖民非洲的发达国家索赔777万亿美元;

  (2)2005年,加勒比十四国索赔7.5万亿英镑;

  (3)不堪种族压迫,至今弗洛伊德式不能呼吸的的美国黑人群体索赔17.1-20万亿美元;

  (4)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拉美各国的原住民也都在提出索赔,其中美国原住民索赔35万亿美元……

  以上都是联合国有案可查的。

  这里还没有算印度,印度经济学家计算的结果是,印度应该向英国索赔45万亿美元。要知道,到目前为止,全世界GDP超过10,000亿美元的,不过16个国家而已。中国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也只17.4万亿美元。

  2001年联合国的德班会议明确这些国家有权向从前的殖民者索赔。最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又通过了一项决议,强调索赔的合理性和正义性。

  但是,与过去20年通过另外几个“德班文件”一样,支持这些决议的都是发展中国家,欧美国家则几乎一致地否决了这些决议。

  现在欧美国家挑头闹着要制裁俄罗斯,您不觉得他们心眼不正屁股坐歪居心不良吗?这些罪恶的伪善者有什么资格和理由在这里假装伸张正义?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