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捷:四月网折戟与虚拟博士的歪屁股

2022-10-17 16:04:56  来源: 张捷财经观察   作者:张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那个虚拟博士质疑起四月网了,找到了一个陈年旧案,号称“有据核查”,关键是对此案的解读,可以看到怎么忽悠网友的。对其中的逻辑问题,很多网友被他隐藏的很好,不容易看出来。我们这里就是要给大家看看,某些人忽悠人的手法,以及他的立场问题。

  他引用了一个四月网诉讼他人侵占的案件:

  然后看见四月网败诉了,由此如获至宝:

  不过我们要在判决书当中仔细看看,四月网的败诉是因为被告极力抵赖而原告证据不足,也就是可能是当了小偷但没有被抓住证据,小偷的狡辩你就认为是事实了?

  此案各执一词,法院并没有给出哪一方的说法是正确的,只不过举证责任在原告而已,若要说原告是诬告或者被告的辩论成立,被告则需要提供证据的,法院也没有采信被告的说法,而被告所述,到了虚拟博士那里,就都变成了事实,这才是逻辑上的根本错误。

  在证据的使用上,就如翟山鹰是支持联想质疑司马南的,本人引用他的证据回击质疑者和他背后的联想是可以的,因为是引用对立方的证据,利益取向本本身相反,尤其是他的证据还与这个证据自相矛盾。但对这样的情况,大家记得虚拟博士在狂吠啥“虚假引证”么?到了这里引用反对者的说辞论证反对,其证明效力,还要低于反对者的言论,这个叫做“有据”?叫做论证?这个不过是反对者的一个复读机和马甲小号干的事情,属于站队宣传小喇叭。

  另外四月网聘用的某些人之行为,导致当年公知狂欢。从虚拟博士找四月网的黑材料里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他该解读的,并没有合理解读。

  看看虚拟博士讲的当时过程,不论真假,先看看逻辑上的问题:

  公司就是饶瑾等人的私人企业,股东都是自然人,当然也没有公款。是否吃回扣侵害其他股东利益,饶瑾没有必要当中员工的面,给员工进行解释。公司收取回扣的用,途可能里面有公司股东层、决策层的秘密,显然是要到私下股东会内部解决,员工在场也不便于讲。

  饶瑾减持到20%,也不是无偿的雷锋捐款,是要有对价的,减持对价谁支付?而另外一个股东,则股权转让给这几个员工,那么这几个员工也是要拿出来对价来买的,而且还要负责公司的债务和后续的运营,所有这些都是要钱的事情。

  所以这个故事中间的关键,当初的公知和后来的虚拟博士都故意断片了。对价和钱的问题才是故事的关键,也就是饶瑾减持怎么减?另外的大股东转让怎么转让?公司后续如何运营,钱怎么办?!所有的事情连价格都没有,就敢说算是谈妥了,交易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你当大家是在过家家?!

  因此所谓的质疑者其实就是要利益,认为投资人的股份转让给他们就如同赠送,对他们接受股份需要啥代价,根本不知。以他们占据的公司资源进行勒索。

  看看我们小镇水平的博士之水平,对转让价值至少数百万的投资,就是“一张便签”也好意思来说呢,没有转让的价格,这样的转让不是玩笑么?你是专门来搞笑的么?还找了一堆水军自嗨说“有理有据”?

  看一下变更后的股权结构,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成了2100万元,饶瑾又追加了1000万的投资,应当是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上图都是虚拟博士的内容,姑且认为它是真实的,起码他的初心不是有利于饶瑾一方的。在对方的论述当中找到对己方有利的论据,是最好的依据了。

  在虚拟博士的质疑当中,我们还发现,李世默的“带有华尔街背景”的成为基金,入资的说法也值得商榷,看看公司的变更过程:

  公司的股东并不是李世默的成为基金,而是李世默的投资经理蒋劭清。四月公司的股东是个人不是投资机构,差别还是很大的。因为正常运作的基金,是决不允许将机构资产记录在个人的名下,而且这里投资收益的纳税问题也差别极大!蒋劭清应当是中国人,四月公司并不是合资公司。

  李世默的背景资料:

  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下李世默的情况,这样大家就清楚了。他都投资了啥?背景是啥,他也是讲中国故事的,而且得到了领导的重视,是2013年TED年度最佳讲演,大家都听听,就明白很多了。

  【李世默TED演讲:两种制度的传说】2013年,李世默在TED环球大会上演讲,他以亲身经历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故事,涉及中国崛起的历史、制度、经验等方方面面。李世默先生在保持客观的同时纠正了众多对于发展中的中国的偏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人们的热议!

  看看李世默的各个视频,了解一下他都讲啥的。

  【TED演讲集-李世默 两种制度的传说】: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videoshare?nid=sv_7966419014556105412&source=search&tpl=search

  还有一个关键,是看网站运行的费用,绝对不止1000万元,饶瑾自己的投资就应当远超过1000万元,远超对投资人的承诺出资,公司变更后多出来的部分本来就可以拿回来,哪里来的“吃回扣贪污公款”一说?某些人的贪婪可以充分的认知。公司的认缴资本不一定是实际需要的投资,VC投资都是分批到位,这可能仅仅是承诺中的第一批资金。四月公司成立多年,当年运行的时候,虽然有大量的志愿者,但直接在场办公的有200人左右,仅仅房租在北京奥运村附近应当是多少钱?网站是奥运前后开始上线的,正是此地房租高的时候。

  蒋劭清的入股,应当还有其他的承诺,蒋劭清的退出和饶瑾缩小投资到20%,其他员工有钱继续运作这个公司吗?公司运营还要继续投资多少?当年网络还一直处于烧钱的阶段。

  某些人的贪婪,认为控制了公司就可以与老板谈判,让投资人支持他们。此时投资人面对这些贪婪者则是难以信任从而选择退出,让他们运行公司不继续投资。贪婪的结果是投资人吓跑了,他们就傻了,拿走了公司财物进行要挟变成烫手山芋。但饶瑾当时管理失控,没有足够的证据,被成功钻了空子。在这一点上,倒是那个翟山鹰说得对,中国的老板对股权治理结构不懂,饶瑾是一个创业理科小镇学霸,对此是当然也不懂,结果就是在贪婪的人和可能的西方间谍(后来公司内真的抓出了间谍)破坏之下,吃了大亏。对股权结构等等,当然是骗子最清楚,这个是能够骗人的基础。

  四月网的故事就是与联想柳传志与倪光南的故事属于同一类,都是员工贪婪谋取私利要赶走创业者。二者不同的是联想背后的投资人计算所的所长,也是柳传志担任,导致投资人也被同一个员工所把持,自己支持了自己去赶走创业者。但投资人若是公家的单位,那么这些员工凭什么再按照创业者的待遇,取得大量的企业分红权,并在后来购买成为私有股权?用公权力把他人创业果实变成国有之后,再改成个人私有,这里就有国有资产流失了。这类故事是联想最懂的了,也是我们要给大家揭露的内幕。

  最后的结果饶瑾肯定是对公司追加了投资,让投资人退出了,投资人对饶瑾是满意自愿的,外人无从置喙。此后四月公司增加投资注册资本达到2100万元,评估类似网站达到四月网的规模,就算有志愿者帮助,投资总量应当至少有几千万元,因为中国当年的带宽费用比现在贵得多,这些投资最终都是饶瑾个人承担。饶瑾在四月网上的投资,是为了爱国的支出,所以我说他是自干五的扛把子。上述故事的依据,咱都是从那一个虚拟博士的质疑当中找到来源和证据,他的“有据核查”真的是来了一个来捧哏的。 作者:张捷财经观察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8652906?spm_id_from=333.999.0.0v 出处:bilibili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