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站务公告

关于宁波日报集团起诉红歌会网的最新通报

2022-10-13 10:03: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公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宁波日报集团起诉红歌会网的最新通报

  近日,我们接到宁波余姚市人民法院的通知,原定于10月14日开庭的宁波日报集团旗下公司起诉红歌会网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案,取消开庭。

  余姚法院方面并没有明确是否开庭,何时开庭,也没有说原告撤诉。对于取消开庭的理由,只是淡淡地说排期排不上,至于真实原因是什么,是否是感受到了某种压力尚未可知。

  国庆前夕,我们发表了《红歌会网因转载人民日报高干文章遭起诉,原告又是一党媒》,对该案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这是我们因转载人民日报原副总编梁衡的文章,宁波智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其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起诉,索赔5.2万元。

  红歌会网于2013年-2016年在人民网、人民日报、环球网等国家级党媒党报转载了梁衡几篇文章,后来梁衡将文章结集出书《千秋人物》,在2018年将图书著作权卖给了天津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天津这家公司后来又将著作权卖给了宁波智码科技有限公司。然后宁波这家公司把我们告了,进行巨额索赔。

  原以为宁波这家公司只是一家普通的商业公司,没想到竟然是宁波市第一党媒集团旗下的子公司。

  后来我们又发表了《实地探访:起诉红歌会网的这家党媒子公司竟是“空壳公司”》,揭示出这个宁波公司其实是个空壳公司,我们推断其团队实际办公地很可能还是在宁波日报集团,完全由集团掌控,想伪装成商业公司背后运作。

  由于涉案文章多是人民日报原副主编梁衡写的关于毛主席、英烈的文章,已有多家红色爱国网站被起诉索赔,造成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令人震惊。我们将坚决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捍卫红色舆论阵地,斗争到底,绝不容忍这种歪风邪气继续蔓延。

      另外,我们还发现了其他问题线索,比案件本身还要恶劣。我们将适时公布。

  红歌会网

  2022年10月13日


 



   相关链接:

      实地探访:起诉红歌会网的这家党媒子公司竟是“空壳公司” 
      红歌会网因转载人民日报高干文章遭起诉,原告又是一党媒

      红歌会网就湖北日报集团起诉事件发表声明
      详情通报| 湖北日报集团起诉红歌会网一案正式开庭
      网评:若不刹住湖报这股歪风,后果不堪设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