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马斯克成“公敌”了……

2022-10-15 14:23: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NN报道,马斯克正在问美国政府、五角大楼要钱。

  马斯克的Space X公司称其无法再支付在乌克兰的关键卫星服务费用,要求五角大楼买单,SpaceX公司的说法称,今年剩下的时间该项目在乌克兰将再花费超1.2亿美元,未来12个月的花费可能接近4亿美元。

  “我们无法向乌克兰进一步捐赠(卫星)终端了,也无法永远为现有(卫星)终端提供资金,”

  翻译翻译是:想要用星链,得充值,不能再白嫖了!

  俄乌冲突爆发后,“星链”卫星终端在乌克兰军方的运用一直广受关注,但是最近“星链”断了.....据《金融时报》报道称,“星链”卫星通信系统中断导致了乌克兰军队在与俄罗斯军队作战时遭遇了“灾难性”的失联。

  现在的马斯克已经被开除美籍,甚至被骂成“普京的狗”了。

  还有人给马斯克P上镰刀锤子徽,穿上苏联动员兵的衣服......恨不得说马斯克是当代尤里脑控全世界。

  推特上神神、圈圈、润人、肘子们轮番跳脚大骂,如果有可能,他们会把马斯克的祖坟都挖了,他们把乌克兰战场上所有的不利,全部归于马斯克“故意让星链掉线”......半个月前,马斯克还是当代钢铁侠、人类梦想家、星辰大海的舵手、世界良心资本家、美国先进性的象征、用来贬低中国的好武器;短短两个星期,马斯克已经成了人类公敌、科技恶棍、毫无底线的奸商、独裁者的帮凶、潜伏已久的俄国间谍、应该上海牙国际法庭然后像狗一样被吊死的人渣.......

  乌克兰人就更有意思了,他们上街把自己画的马斯克画像给涂了,当初可是他们把马斯克当作乌克兰的救世主和英雄的,然后乌克兰前驻德大使还在推特上冲着马斯克大骂“fXXk off”,然后马斯科来了一句:“如你所愿”,然后把星链直接关了。

  马斯克“关闭星链”、向乌克兰和美国五角大楼要钱,再联系到马斯克前几天公然“调停”俄罗斯冲突,甚至要乌克兰放弃四州......引发了推特上的反马浪潮,他们甚至觉得马斯克和普京早有勾结,一开始给乌克兰用星链甚至是个“陷阱”。

  我觉得乌克兰人、美国民主党喉舌、精美们这样攻击马斯克是不道德不合理不公平的,马斯克是赚钱的商人,是追求盈利的资本家,不是慈善家,人家搞星链发卫星是要赚钱的,这是我们这些马斯克黑早就明白的事情,怎么你们这些马斯克信徒到现在才明白?商业是最大的慈善懂不懂?什么叫自由贸易,什么叫你情我愿懂不懂?只有独裁政府纳粹国家才强买强卖。

  当初马斯克送星链给乌克兰用是事实,也是你们把马斯克吹成国际主义英雄的......当初乌克兰获得一系列战果,很多精美都吹成是马斯克盖世科技的加持,现在出问题了,就全部把帽子扣到了马斯克头上,据说乌克兰前线部队一直使用星链技术进行网络通讯,甚至以此操纵无人机对俄军发动攻击。乌克兰在前线作战的士兵,突然发现原来使用好好的星链网络,突然没法使用了,“一些中断甚至导致灾难性的结果,引发(乌克兰)士兵的的恐慌呼叫。”

  且不论这些阴谋论是真是假,就算是真的,你也怪不到马斯克头上。

  你要明白,这是先进的互联网经验,这叫“免费体验”,扩大用户群体,获得流量抓手,快速建立用户群体的壁垒,让用户产生自发传播病毒式裂变......但最终还是要形成商业闭环的呀,不赚钱,马某人给你白宫、五角大楼、乌克兰买办白打工吗?

  试用期过了,你们是不是得充个值?买个会员?不充钱怎么可能变强?

  这个事情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夜之间,风向就变了,煊赫一时的“马教”,忽然之间就土崩瓦解不复存在了,只能从互联网的“岁月史书”中去寻找蛛丝马迹。

  我黑了几年的马斯克,忽然发现,今天互联网上,转眼之间已经没有马斯克粉了,真是恍若隔世啊。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