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读《钱学森书信补编》想到我给钱老的信

2022-09-06 11:47:4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读《钱学森书信补编》想到我曾就21世纪国防和信息战问题给钱学森先生的信。

2.jpg

3.jpg

  1985年底,钱学森先生提出“到二十一世纪,仗怎么打?”“电子化指挥系统建立”和“信息体系的建立。(国家,国际)”等宏观问题。有幸的是,我当时也在思考这些问题。

4.jpg

5.jpg

6.jpg

  1989年初,我将我的想法汇总为《迎接世纪性的挑战——二十一世纪国防新思维与中国对策》一文。真是初生牛犊,啥也不怕,我径直论文寄给钱学森,出乎意料的是,两周后便收到钱老回信,信封是钱老写的,信的内容是《钱学森书信补编》主编之一涂元季同志代写。信的原件我珍藏至今。当时通信条件还是平信火车运送,来回大概两周。

7.jpg

8.jpg

  钱老对我的信几乎是收到即回复,说明他高度重视,他如此快地回信说明我写的问题也正是钱老当时最关注的“宏观问题”。上面钱学森给王寿云同志的信便是证明。

  张文木

  2022.9.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