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胡懋仁:台岛上某些人的春梦了无痕

2022-08-22 10:33:49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胡懋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资料图片

  赵少康在“少康战情室”中声称:“在‘美台关系’中,美国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无论美国派不派高官窜访台湾地区,实际上后者都没有权力接受或者是拒绝。大陆如果有怒火,应该直接朝美国发,比如派航母到美国夏威夷、加州进行‘自由航行’,而不是‘挑软柿子捏’,没必要整天派军机军舰绕台航行,吓唬台湾同胞。”

  而且,赵少康还向大陆叫嚣:“你现在一天来一百架飞机,就是一天来五百架,我们也不会怕。”

  这已经等于是在向大陆摊牌,不仅是把台湾彻底形容成了美国的附庸,同时还把大陆和台湾置于了敌对的位置上。

  ——以上内容选自网络上的“容姐农村人”的评论。

  多年前,曾经在凤凰卫视上看过几期赵少康做的评论节目。在节目中,他既抨击民进党的台独政策,也抨击国民党内部的一些错误观念。所以当时对他的印象总的说来还算不错。原来赵少康是发起组织新国民党连线的,后来这个组织更名为新党。新党早期主要是由国民党内外省第二代组成的。只是后来新党公开支持反独促统。不知道赵少康是不是在某些观念上与新党中的多数成员是有分歧的。所以后来他退出了新党。从他现在的观点看来,他与新党的观点早已经是格格不入了。

  像赵少康这一代国民党的官二代,从小就接受反共的教育,所以他们对大陆的偏见是很深的。这一点不需要讳言。他们的父辈一代,或多或少还有那么一点国家的概念和情结,而到了官二代这一辈,情况就复杂得多了。其中有些人多少还有那么一点家国情怀,还保留着希望实现国家统一的希望。但还有一些台湾国民党的官二代,只知道他们个人的贪图享乐,利用这种官二代的身份发财。而且他们也很不希望国家能够实现统一,他们总是安于所谓的现状,能保障他们的吃喝玩乐就足够了。为此,他们也不在乎台湾是不是会搞台独。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对台独也没有什么反感。另外,也有所谓外省的官二代公开投靠台独,他们的台独言论甚至在民进党中也是最为激烈的。其余的那些国民党的官二代,他们所希望的,就是只要所谓保持现状,他们就会有好日子过。

  而在他们的心灵深处,那种反共意识一天也没有消散。因此,虽然,他们这些官二代中的多数,在口头上也讲什么反台独,只不过是不想丢掉所谓“中华民国”的这个招牌。只要保住这个招牌,最后是搞台独还是独台,对他们来说,都无所谓。

  在这些国民党的官二代,以及现在国民党的高层之中,反共的情绪依然非常强烈。这种情绪已经让这些人完全没有了家国情怀,也没有了要实现国家统一的意愿。这些人心里没有国家,没有民族,更没有国家的强盛与民族的复兴这样的情感。说到底,这些人就是人渣。他们总想保住这个偏安的小朝廷,继续享受着他们所谓的荣华富贵。

  所以,国民党这一干人,不可能甩开美国,他们看美国比看自己的亲爹还要亲。多少年来,国民党就是这副德性,而且永远也改不了。民进党搞台独,在国民党看来,民进党不过就是要抢国民党的饭碗。现在民进党已经抢走了国民党饭碗里的很多肉菜饭。国民党对此是很不甘心的。国民党要的就是把被抢走的饭碗再抢回来。这就是国民党与民进党之争的本质。民进党要搞台独,国民党从来就没有打算真的反台独。民进党反对国家的统一,国民党从来也没有真的要实现国家的统一。国民党只要所谓两岸和平,但不要国家的统一。因此,国民党从来就不接受真正的“九二共识”。他们一定要加上所谓“两岸一中各表”的鬼话。所谓“一中各表”,就是要讲“两个中国”,或者“一中一台”。

  赵少康批评民进党,是因为民进党抢了国民党的饭碗。赵少康批评国民党,是因为国民党丢了自己的饭碗。赵少康指责大陆天天派来军机来巡视台湾,说是大陆来吓唬台湾的老百姓。大陆从来就没想着要吓唬台湾的老百姓,赵少康硬要这样说,因为他并不是台湾普通的老百姓。他要维护这个偏安的小朝廷,当然不满大陆的这种做法。再有,如果不是民进党当局倚洋谋独,而是老老实实地与大陆谈和平统一,哪来的军机对台湾的巡视?赵少康在本末倒置,还倒打一耙。

  赵少康还说,你一天来一百架飞机,就是来五百架我们也不怕。真的不怕吗? 如果真的不怕,你说它干什么? 如果你真的不怕,视若无物就是了,何必还要提起这件事呢? 当然,作为台湾的普通百姓,特别是坚决反对台独,支持国家统一的普通民众,自然是不需要害怕的。而民进党当局在内心里总是要打鼓的。或许,在他们看来,大陆的军机天天都来,也没有别的行动,他们就以为,大陆也就这两下子了。大陆不敢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因为大陆怕美国。这就是民进党与台独分子的内心真实想法。估计赵少康也是这样想的。所以他敢说不怕。

  但这次,大陆的人民解放军在台湾周边六块区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几乎已经封锁了台湾的空中通道与海上通道。不知道台独势力是不是知道害怕。或许,他们还会给自己壮胆说,大陆军演也就三天嘛,三天过后,不就一切恢复正常了吗? 当然,他们要这样想,就是他们自己的麻醉剂。这次既然能封锁三天,以后再封锁你三十天,三个月,台独势力还能这么淡定吗? 再说,除了封锁,大陆还有的是办法整治这些台独势力。赵少康的叫嚣能给他自己壮胆吗?

  赵少康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国民党这个政党确实无可救药了。他们现在已经成了台独势力的附庸。让国民党自己搞台独吧,他没有这个能力,更没有这个胆量。让他真的来反台独吧,他也没有这样的打算。可是他还要把被抢走的饭碗抢回来,这是国民党在做梦吗? 看起来确实就是一场春梦。春梦了无痕,国民党的春梦也留不下任何痕迹,更没有任何希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