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光满:我对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长生牌位的八点追问

2022-07-24 11:09:0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李光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有网友发文表示,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一排长生牌位,竟然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显然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7月22日凌晨,南京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回应: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7月22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作出初步处理决定,应该说行动相当迅速。

  出现在玄奘寺的四个侵华日军战犯,均为南京大屠杀的参与者,其中松井石根为日本陆军大将、南京大屠杀主要责任人之一,谷寿夫为侵华日军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田中军吉为南京大屠杀刽子手,野田毅为日本二战丙级战犯,历史上臭名昭著的“百人斩”参与者之一。

  有媒体评论,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耻辱和伤痛。侵华日军犯下的累累恶行,罪不容诛。而在南京大屠杀80多年后的今天,战犯却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南京玄奘寺的长生牌位上,是谁在人民的伤口上撒盐?

  对这件事,我有以下八点追问:

  第一,这个牌位绝不是粗制滥造地在木板写上几个战犯的名字,而是制作考究精良,印有背景图案,顶部还有灯光照明,显然是有人精心所为。

  第二,供奉者“吴啊萍”何许人?据称南京相关方正在核实,这个“吴啊萍”到底有何背景,她为何要供奉这些日本战犯的长生牌位?日前还不得而知,但我认为这件事绝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到底是“吴啊萍”是一个精日分子还是有人或组织利用其人其名来行恶毒之事?或有某种更深远的图谋,对此我们国家公安、安全部门一定要介入调查,弄清事实真相。

  第三,这些牌位今年2月份就在这里了,而且当时就发现了,为什么一直没有调查和处理?是寺庙管理人员不知情还是明知供奉的是谁还要继续供奉?必须调查这个玄奘寺与日本或中国国内的精日组织有什么关系,与国内外哪些政治团体有关。

  第四,为什么会有人特意选择南京供奉这些对中国人民特别是对南京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日本战犯?而且这个玄奘寺距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只有几百米,很显然这也是特意选择的。南京是日本军人进行南京大屠杀的所在地,是中国每年进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地方,在南京选择一个寺庙供奉战犯长生牌位既有对中国人民的羞辱、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意味,更有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的意义。而在玄奘寺这个地处南京市中心、距离南京市政府仅有1000米左右的地方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长生牌位,南京人却长期没有发现或发现了却熟视无睹,这种精神和情感上的麻木说明了什么?

  第五,将供奉日本战犯的长生牌位从日本靖国神社延伸到中国南京,这是一种精神侵华战争的延续。这让我想起前不久一名中国人在日本报道安倍晋三死亡时伤心哽咽的情景,这让我想起一个中国明星到日本靖国神社拍照留念的情景,这让我想起某位中国诺奖得主在他的书中肆意丑化抹黑中国人却对日本民族极尽歌颂之能事的情况,这让我想起在中国一些城市出现的那么多专门为日本人开办的日本学校,这让我想起在中国一些城市出现的仿照日本文化习俗的风情街,这让我想起那么多在9.18事变日、南京大屠杀日等特定日子专门穿日本和服拍照纪念的中国人,这又说明什么?细思极恐。

  第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是侵华日军甲级战犯的后人,是一个以践行其战犯外祖父遗志的坚定的反华分子和日本政客。我们震惊地发现其死后在中国舆论场上出现那么多对其同情甚至为其歌功颂德的中国人。日本并没有因为侵华战争、因为南京大屠杀、因为给中国人民造成深重灾难而正式向中国人民道歉,现在这些发动侵略战争并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战犯的长生牌位却出现在中国南京的寺庙里,有人公然在发生南京大屠杀的城市为这些战犯招魂,这是何等的讽刺,中国人对此会有何种感受?

  第七,南京相关方对这一事件的严重性仅仅说是“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这仅仅是“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吗?这是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当前日本国内正在修宪,所谓修宪就是要让日本重新拥有军队,重新拥有对外发动战争的权力,重新拥有向境外派兵的权力,也就是重新拥有发动侵略战争的权力。现在我们没有看见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进行谴责和抵制的舆论和行动,却在中国的寺庙里出现了供奉侵华战争和南京大屠杀战犯的长生牌位,我想问到底是谁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到底是谁在为这些战犯招魂?这个所谓的“吴啊萍”到底代表谁?到底是哪些人哪种势力的代表?

  第八,对于这样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我认为在这件事上,调查与处理同等重要,正如网友所说,比下架这些牌位更重要的,是搞清楚这些牌位是怎么供上去的,这个“吴啊萍”为什么要供奉这些战犯的牌位,我们一定要挖出其幕后黑手,弄清事件真相,这才是问题的关键。而且我还要提议,以这一事件为借鉴,对当前中国社会存在着的大量精日言行、精日分子要严厉打击和惩处,绝不能让精日分子和精日言行在中国社会有任何生存的土壤,绝不能让精神日本人、让日本侵略者、让汉奸和伪军在中国社会重现。

  我们一定要对那些为日本战犯招魂,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的人和势力予以坚决打击,绝不能手软,而且永不原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