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俄国逐步进入战时状态

2022-07-07 10:51:12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 将采取措施保障俄在境外开展反恐及其他行动】财联社7月6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关于保障俄罗斯武装力量以及其他部队和组织在境外开展反恐及其他行动的法案。根据这一法案,俄罗斯政府可决定采取特别的经济举措,以保障俄在境外开展行动。此外,俄国防部、紧急情况部、联邦警卫局和联邦安全局等政府采购部门将可在与俄罗斯企业签订的合同框架内增加或减少所需货物和服务的数量,俄罗斯的企业无权取消政府部门的采购合同。

  ——可以强行征收物资,实行统制经济。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 允许银行对法人实体的外币存款实行负利率】财联社7月6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银行对法人实体的外币存款实行负利率。根据该法案,与法人实体签订的外币银行存款协议可以规定收取佣金,该费用可能超过存款的应付利息金额。法案对现有及新签署的外币存款协议同等适用。此法案的目的是减少银行的外币存款量。

  ——可以变相没收外汇。

  【俄罗斯国家杜马三读通过限制在媒体和互联网上传播“反制裁信息”法案】财联社7月6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三读通过限制在媒体和互联网上传播“反制裁信息”法案。该法案将“反制裁信息”定义为俄罗斯法人实体或公民在货物、服务、信息或知识产权的对外贸易领域有关的生产、技术、经济、组织和其他信息,传播此类信息可能导致不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俄罗斯法人实体和公民采取限制性措施。

  ——未经许可,谁也不许谈俄国经济的实际情况。

  【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法案 有关俄黄金和外汇储备规模的信息被列为国家机密】财联社7月6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规定将有关俄罗斯黄金和外汇储备规模的信息列为国家机密。对这一法案的相关解释指出,由于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不友好行为,有关俄罗斯黄金和外汇储备的信息应受到保护,以免被不友好的国家和组织获取。

  ——有多少外汇和黄金,外界一无所知,可以无储备随意发钞。

  【俄国家杜马通过法案 对号召从事破坏俄安全行为的公民追究刑事责任】财联社7月6日电,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一项法案,对号召从事破坏俄罗斯安全的行为和参与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的俄罗斯公民追究刑事责任。法案显示,对公开号召开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的,罚款10万至50万卢布,或处监禁2至4年;团伙作案或以暴力威胁的,处监禁5至7年和50万至250万卢布罚款;对参与侵害俄罗斯利益的军事行动的,处以最高20年监禁和50万卢布罚款;在武装冲突或军事行动中投靠敌方的,被视为叛国,处以12至20年监禁和最高50万卢布罚款;与外国情报机构、国际或外国组织进行秘密合作的,可最高被判处8年监禁和最高100万卢布罚款;对违反国家秘密保护规定的,因接触国家秘密被限制旅行权但出国旅行的,将构成国家秘密的信息非法转移至国外的,最高可判处7年监禁;对反复宣传或公开展示纳粹主义和极端主义组织标识的,最高可判处4年监禁。

  ——谁不服,准备去监狱。

  一套组合拳,除了抓壮丁,基本差不离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