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台湾死亡潮降临,极大概率!

2022-05-09 15:05: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欢迎收看《司马平邦说》。台湾2022年5月8日官方报告,新增44000多例本土确诊,新增12例疫情死亡,值得记录的是,台湾此一波疫情的死亡数量,在5月8日这天正好是反超上海,上海此一波疫情,已经从最高的日新增死亡52人,下降到5月8日报告的8人,而台湾的死亡数量现在则开始“奋起直追”,直线上升中。有比较意义的是,其实上海和台湾的人口数量差不多,都在2000-3000万人口这个量级,当然,台湾的人口密度远远不如上海,比如台湾5月7日的日新增44000多确诊里,新北市有18000宗,最多,其次是台北市8200多,桃园市近5500,台中市和高雄市亦分别都超过2000,陆地面积3.6万平方公里的台湾是散点暴发,而上海市的总面积才6300多平方公里,所以台湾疫情积累起来的暴发效应也不如上海的快。

  但是,从大失控、大暴发,到现在的明显被控制,上海的疫情之所以能迅速回落,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缘于从中央到上海市,一以贯之,坚决的清零决策,有全国近10万医护精英的勇猛支援,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物资支持,乌合麒麟的这幅画是对这种状况的最好写照,啥叫中国特色,啥叫中国优势,这就是!而这些在台湾那是根本不可能有的,除非哪一天真正实现了祖国统一。

  乌合麒麟《上海不能倒下》

  当然,要说台湾与上海也不是一点共同性都没有,我觉得一个最明显的共同点,就是上海只有一个网红医生,而台湾至少有100个网红医生,“与病毒共亡共存论”,在上海虽然长期盘据,也曾兴风作浪,但是终于还是被动态清零政策给强行摁了下去,而且未来肯定会受到大清算,而在台湾,我看则不然,人人都是“与病毒共亡共存论”,所以接下来我看台湾极大概率会迎来一波----不是确诊潮,而是死亡潮,我们不妨学术性地称之为“共亡潮”,这种抗疫政策的结果,必然是你想达到共存,必须要经历一番共亡。

  当然,台湾接下来的这一波共亡潮到底会夺走多少人的生命?这是又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也是一个必须要在实践中等等的结果。

  说到疫情死亡,在讨论台湾的死亡潮之前,我还想先讨论一个关于上海的设问,设问什么呢?就是,上海此一波疫情暴发后,我们知道它其实是沿着张文宏、吴凡这些“与病毒共亡共存派”们的“精准设计”而导致出来的结果,那么,如果现在的上海还没有施行坚决的动态清零,而是一直还沿着他们那一套进行,那么现在的上海会有多少人死亡?

  我觉得我这个设问非常好,不吹牛地说,证明了本人比很多很多人对上海疫情的观察更为深刻,我们知道,到现在为止,上海此一波疫情已经造成了500多人死亡,从4月17日开始有死亡报告出来,最多一天的日新增死亡是52人,累积到现在是500多人,但大家要知道,上海在最近这一个多月,那是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多少的支援啊,医护人员支援量已经超过武汉疫情,而上海得到的物资支援,现在虽然没有统计,估计也会超过武汉,而且还有中国已经积累了两年的抗疫经验的支持,但即使如此,上海仍然还是有500多人的死亡呢。

  再说一遍,即使如此,上海仍然还有500多人的死亡。

  相比之下,台湾能有什么呢?除了有比上海更多的网红医生,毛都没有,所以我说接下来台湾在此一波疫情中将出现的死亡潮才更值得我们关注,当然500人的死亡总量肯定是挡不住,即使是上海也仍然在继续死人,不知会死到哪天,我看台湾死亡潮的打底量,至少应该是500的10倍,5000吧。

  关于台湾接下来会出现的死亡潮的量级,还有一个可以参考的数据,就是香港 的,其实在抗疫上,缘于政治制度的原因,台湾和香港可能有更多的类比之处,而香港之所以能够最终度过这波疫情,那是从8000多人的死亡潮中杀出一条血路。

  香港只有750万人口,人口不到台湾的三分之一,如此看来,台湾想走出这一波奥密克戎的疫情,甚至有最多死亡25000人的可能性,当然,还得强调一下,香港抗疫,一直受到了内地医护的大力、无私的支援,香港疫情崩溃的原因,主要缘于香港的政治制度劣根性,凡是资本主义,都是新冠疫情的制度性宿主,当然,香港与上海一样,也有至少几十个网红医生在那里忽悠。

  所以,细究下来,台湾此一波疫情大崩盘,死掉25000人,可能并不是什么最大量,而只是个中位数罢了,死掉4万到5万,也是具备条件的,也是很有可能的。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无数的证据在证明,新冠病毒以及它的各种各样的变种毒株,其直接致死率都在明显减弱,所以这才让“与病毒共存”这个说法像当年的鸦片一样,从四面八方渗透进中国,但事实是最有力量的,至今上海此一波疫情死亡的总量,已经是去年全年全中国疫情死亡的250位以上,香港就更别说了,已经制造了8000多例的死亡,接下来,看台湾,从现在的每天十几例上行,死亡指数会像撒旦开着一台联合收割机一样,人头滚滚,血流成河,目不忍睹,惨不忍闻。

  这时候,哼哼,就是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外加稣耶和真主,他们联合下凡,都挡不住岛上如此人间大惨剧的发生。

  所以说,许多中国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不知道,那些天天在他们眼前晃悠来晃悠去的大白们,他们背后站的着的,那才是代表着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而惟一可以战胜新冠病毒的力量。当然,从去年底开始的此一波奥米克戎疫情,在香港死一波,再到上海死一波,再到台湾死一波,一定会让更多的浆糊脑袋清醒过来,不到黄河不死心,不见棺材不落泪,人性,本就如此。

  【文/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学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