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吕永岩:网红病毒的民愤为啥如此之大?

2022-05-05 09:0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吕永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华夏万众同心战疫,期间冒出个网红。一般民众对医生群体相当尊重,很少有人去怀疑医生的专业结论,哪会想到这网红竟是个超级病毒。

  可毒蜂冒充蜜蜂,总是不会持久。网红病毒很快露出白骨妖精的杀气,不止害了一城,也害了数不尽的人。于是十数亿民众,义愤填膺,声声喊打,纷纷呼吁,要求对其严查,看看这网红病毒究竟得到了哪路恶魔的加持。

  为什么网红病毒的民愤如此之大?

  其一:谬论频出,对抗“清零”。

  人们记忆犹新,疫情爆发以来,网红病毒们先后抛出了不止一个干扰国家动态清零的谬论,这其中包括影响极大的“与新冠病毒共存论”“新冠危害小于流感论”“新冠疫情温和论”“中国清零将陷于世界孤岛论”“居家闷死新冠病毒论”,不久前又抛出一个以“病死指标”“走出”清零论。

  一系列谬论星链般抛出,网红病毒一伙真是费尽了心机,做足了功课,造足了舆论。洞窥其心,百论不离其衷,目的都是一个,就是颠倒黑白,让抗疫“清零”优等生向劣等“共存”躺平生学习,给巴里克牌冠状病毒提供自由传播的土壤,从而疫乱中国,疫倒中国。

  人们见证了本次魔都与深圳同时出现疫情,但深圳没有网红病毒,所以第一时间采取果断行动,张大网迅疾筛查出所有阳性,集中隔离救治,很快实现了动态清零,恢复了社会正常运转。而魔都却因受到网红病毒星链般一系列谬论的干扰,没能在风起于青萍之末张大网筛查和集中隔离阳性,以小范围拉网的所谓“精准”,造成许多漏网,进而又奉行网红的“居家闷死论”,“指数级上升打断”无需大动干戈论,结果造成疫情失控,不得不从全国调集238万管核酸检测力量和有关防控物资、抽调22个省份3万余名医务人员和重症专家,军队派出5000多人医疗队,全面拉网,以快制快,反复从社区打捞传染源,从社会面累计筛查出阳性感染者39.9万例,实施集中隔离,这才掌握了主动。

  但即使这样,截止5月3日,魔都累计死亡还是不断跃升,达497人。

  如果不是国家断然出手呢?魔都岂不如“与新冠共存”样板国一样,滚雪球一般造成百万甚至千万级别的感染,那得有多少人死亡?并且魔都如潮的阳性溢出,长三角保得住吗?华夏保得住吗?

  一旦华夏被魔都拉下水,不得不躺平,最高兴的是谁?当然是“与新冠共存”样板国了。因为巴里克造新冠病毒,一不留神祸水殃及自身,把个霸气十足的共存样板国搞得感染过亿,死亡过百万,样板国里子面子丢得连自己都心里发虚。这时候如果能把抗疫优等生中国拉下水,那共存样板国里子面子不就都找回来了吗?

  并且把中国拉下水,让中国陷入四面疫情的楚歌,让中国所有的医疗体系统统陷于瘫痪,让中国与他们一样,感染数亿人,死亡百万甚至千万!这时候再出来狠打一耙,把中国搞个天翻地覆还不是易如反掌?

  还有收割中国呢!14亿人的大国,14亿人的反复疫苗,数亿人的反复感染,反复吃样板国神药被割韭菜,这得让“与新冠共存”样板国的“神疫苗”、“神药”赚多少钱?中国几代人辛辛苦苦赚的家底,得让他们收割去多少?

  中国一旦被忽悠得躺平共存,那可就别想再站起来了。鬼知道巴里克们还会搞出多少变异病毒,一波波狂袭中国啊!

  时代漂浮的网红病毒,险些靠忽悠掀翻中国,14亿中国人岂能不憎恨?

  其二:媒体热捧,肉麻过头。

  中国有张伯礼、李兰娟等无数抗疫英雄,他们不仅逆行疫区,战胜疫魔,而且付出了许多的个人牺牲。他们实实在在的业绩和生死奉献,当然会赢得人们的敬仰和称颂。但是人们怎么也不会料到,一个并没有逆行武汉的家伙,竟然靠嘴炮抢了真英雄的风头,一举成了网红。并且红得能指点江山,制定路线,忽悠万众,左右抗疫,还能经久不衰。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其中谁起了关键作用?看看媒体的宣传似乎能找出些许答案。

  热捧网红病毒,各路媒体简直使出了浑身解数。管它东西南北中,哪里出现新发疫情,媒体必定轰轰烈烈地捧出网红,让其专家般科普一番,权威般指导一番;还有出版长篇纪实,绘制歌颂漫画;更有喉舌一级的媒体,竟跪地称其为“爸”。这可不是小众,这是堂堂喉舌级别的高光媒体啊!人们不仅要问:你们经过谁的授权跪地叫“爸”的?全市人民有哪个授权给你们了?哪级组织授权给你们了?这个网红病毒是谁的爸?谁又是低他一级的下一辈?你们有什么权利把全市工人、农民、企业员工、解放军、武警、警察、教师等数以千万计的人在网红病毒的“爸”面前降去一辈?你们还有没有底钱?你们该对你们代表全市人民跪称网红病毒为“爸”的无底线行为负什么责任?你们该怎样评估你们这种无底钱的跪“爸”行为的恶劣影响?你们该不该就此恶劣行为向人民道歉?该不该接受应得的查处?

  面对媒体这种无视真正的抗疫英雄,无底线地跪捧网红病毒,人们岂能不填膺愤怒?

  其三:垃圾助推,帮了倒忙。

  把网红病毒推上神坛,不仅有喉舌级别的媒体,更有譬如什么“逼逼袭”,什么“扭腰客”,什么“鸟网”,什么“踩薪网”,什么“心惊鸨”,什么“不规范”院校及其赞助商。当魔都被网红病毒星链般谬论忽悠得近乎瘫瘸,网红病毒遭到人人喊打之时,显然又有世界级别的伪善人出手,再次以资本实力将网红病毒捧上论坛。接下来,什么“大酱东”,什么“瘤肿凉”,什么男蝙蝠、女蝙蝠,统统像打了鸡血,又开始了乱纷纷蚁排兵,闹嚷嚷蝇争血。都站出来力挺。

  一时间网红病毒真的成了千钧棒打不回原形的白骨精。

  但是这些势力还是没料到,网络是有记忆的。眼睛雪亮的人民把这些冠冕堂皇大嘴的遮羞布揭开,竟露出他们烂臭的底裤。原来这气势汹汹的一伙,竟是一些呲必中国的公知,虚无历史的搅屎棍,舔美精日的台独、港独。当然少不了身处境外“与病毒共存”样板国的帮凶。鲶鱼找鲶鱼,嘎鱼找嘎鱼。这么一堆垃圾,高举网红病毒的大旗,舞刀轮棒地杀将出来,不但没让网红病毒大放异彩,反而暴露了这一伙敌对势力与网红病毒勾连的真相,适得其反,帮了网红病毒的倒忙,更激起人们对网红病毒的不齿与憎恨。

  其四:花样翻新,顽抗到底。

  按说网红病毒的“共存论”“流感论”等已经遭到迎头痛击,被反复批评,并且魔都血淋淋的事实也证明他的这套星链般谬论害城害人不浅,网红病毒如果是善茬,或者还心存些许善念,那就好好反思一下,该认错认错,该做啥本职就做啥本职,别再以嘴炮诋毁国家动态清零的抗疫方针,也便罢了。但网红病毒呢?他除了表现出相当的规避能力,没再明目张胆鼓吹“共存”,却依旧拐弯抹角提出一个所谓走出疫情的“病死指标论”,其实还是以所谓的“病死指标”低,继续引导中国“走出”核酸筛阳、集中隔离的“清零”,走向躺平共存的既定目标。

  请看:为了实现以“病死指标”低“走出”清零,网红病毒又一次偷换概念,拿流感0.1%的病死率对比魔都奥密克戎的感染死亡率,从而得出奥密克戎的0.0178%的死亡率远低于流感的0.1%,也就是再次印证奥密克戎的“温和”,死亡低于流感论。

  事实上,感染流感的基数大,病死率相对必然低。而奥密克戎确诊基数小,死亡率自然远高于流感。按照世卫组织的定义,依网红病毒发嘴炮的时间算,奥密克戎的病死率(CFR)是87/3.9万= 0.22%,是网红病毒所说0.0178%的12倍。

  4月24日,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披露“真实世界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平均病死率是0.75%左右,约为流感的7到8倍”。香港的数据也证实,香港这波疫情确诊100多万,死亡9000左右,病死率正好也是0.75%左右。

  网红病毒们花样翻新,想以“病死指标论”和虚假的计算,来推动把动态清零转变为重点防控危重并发症,也就是取消动态清零,继续给新冠病毒扩散爆棚的机会,继续图谋疫翻中国,这依旧是不能得逞的。

  不过,这种不疫翻中国誓不罢休的顽抗到底,倒是愈发激起了14亿人的更强愤恨!

  收手吧,网红病毒!14亿双眼睛已经盯紧了你们!你们就别再以所谓医疗内行、专家的身份来诋毁国家抗疫的大政方针了,你们与欧美接鬼的路线已经露馅了。再想戕害中国,戕害14亿中国人,已经没那么容易了。

  【文/吕永岩,军旅作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