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萧绍良:坚决防止“和平演变”在中国得逞

2022-04-05 17:37: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萧绍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帝国主义在有计划有步骤地搞垮南联盟、前苏联后,又按照已经制定好的计划侵略伊拉克、阿富汗及叙利亚,然后又有步骤地对华展开诸如领土争端、历史问题、经济摩擦、外汇升值、文化战、经济战、科技战等反革命围剿,其实首先实施的是隐蔽险恶的文化冷战!利用加入美国籍,已经忘记祖宗的人渣所谓华人,成立了1000多个所谓的“国学文化研究团体”,勾结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反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反社会主义道路的反革命机会主义分子,千方百计专门制造针对新中国的新型精神文化“毒品”,不断造谣、污蔑和放大中国政府的缺点和问题,把问题、错误、世界性灾难祸水及其根源逐步引向执政党,期盼着并旨在10年之内摧毁已觉对美国形成威胁而世界上仅有的、也是唯一能威胁美国地位的国家——新中国!

  英国一家知名智库研究发现,美国对中国的长期封锁和绞杀发生戏曲般的变化,主动接触,友好往来,和中谋斗,斗而不破竟然有十年之久,非常奇怪的是两个敌对大国竟然在这十年里没有再出现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南海飞机相撞等事件,和和气气相处了十年,美方觉得联中抗苏有利,中方高层有人自称 “夫妻关系”。这原因何在?背后隐藏着什么?英国智库进一步分析和研究发现,美国在15年前就开展了针对红色中国的“新疗法”——文化精神摧毁战。计划用25-30年彻底推翻,并把中国分裂为6至8个由美国西方控制的国家。中国人也早已知道美帝搞“和平演变”的阴谋,使苏共垮台,苏联解体,东欧变天。下面请看美国是如何对中国下手的!手段之卑劣,用心之险恶,阅之令人愤慨不已!

  美国情报部们专门组织职业写手,夜以继日地编撰成千上万的文章和段子,通过“第五纵队”、国际广播电台、美资控制背景的网络平台,以及收买培训的所谓“导师”、“教授”、“公知”和“大V”,在中国舆论界广泛传播。精心炮制的每一段文字,每一篇文章,看似“问题不大”,“妙趣横生”,似乎是新闻故事,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文字篇段和文章集中起来分析,就会发现它们渐进渗透、日夜侵蚀着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请你对照一下,是否看过类似的段子?

  文化冷战第一招:灭偶像。例如:《笑喷了,数学帝分析雷锋同志拣粪》、《拆穿西点军校学雷锋的谎言》、《新华网自爆雷锋照片大多为补拍》、《“完美军人”欧阳海是怎样塑造出来的?》、《经不起推敲的邱少云》、《焦裕禄的事迹是两个人拼凑起来的》、《“英雄战士”刘学保的骗局》、《草原小姐妹遇险和被救的真相》……每天这些读起来似乎这才是真人真事,令人相信,但是却明显带有否定、抹黑、造谣和侮辱性的段子都在摧毁着我们的优秀偶像、共产党和伟大领袖。

  文化冷战第二招:换祖宗。譬如:《一个印度工程师写道:令人忧虑,不阅读的中国人》、《英国人眼中的中国》、《中国人在德国吃饭被训斥》等等,在这些编造的虚假段子和文章里,向中国人日夜劝学、劝俭、劝善、劝勉的对象,全部都变成了外国人……这样的文章在论坛、微博、微信铺天盖地,每天都数以亿计地被人阅读着,深信着。中华文明崇拜祖先的德坊颂碑就这样被悄然偷换成外国人塑像。

  文化冷战第三招:灭自尊。他们编造或夸张炮制出《中国式过马路》、《中国人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国人有10大不可思议》、《中国:不遵守规则的世界》等等虚假文章,或以点概面的夸张新闻,全面地歪曲、丑化和诋毁中国人,全面歌颂、美化西方人和事。这些段子甚至连《知音》和《读者》这样的著名媒体上也比比皆是。这种针对一个民族的整体丑化和抹黑,在世界历史上只有希特勒法西斯对犹太人干过,而今天美国人尤其是犹太财团,也正通过网络如法炮制针对中国人和事。

  文化冷战第四招:反智识。从《高铁乘务员因辐射流产》的谣言到《全球变暖,北极冰川融化》的骗局,再到《中国雾霾的元凶是煤炭里的放射性物质》、《PX项目被环保人士称之为断子绝孙工程》、《断子绝孙核电站》等等。从厦门PX工厂到昆明PX项目,从钼铜冶炼到启东造纸,从高铁受阻到江门核燃料棒项目被搁置,这些反智文章和段子都起到了极坏的作用。事实上,这些企业都是低污染产业的升级项目,中国的这些项目被打断之后,同样在生产这些产品的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当即联手对中国实行出口涨价政策。

  文化冷战第五招:唱衰你。像这种《中国国情最新数据让人震惊》,《中国不敢公开的大数据》、《中国即将崩溃》等文章比比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文章从经济、政治、文化教育、产业结构、国情数据等方方面面来论证中国不久之后即将要崩溃的文章。这些造谣、唱衰文章用虚假事情和数据极尽夸张扭曲之能事,在微博、微信和人人网这样的学生网站,以及各大论坛疯狂传播。而写下这些文章的人,同样也得到了微博、微信等的大力推荐和包装打造,经常出现在网站首页被置顶,各类高端论坛,向全社会传播一种灭世氛围和沉船学说。

  在他们的倾力推动下,朝鲜战争被描述成了炮灰脑残战争,解放战争被描述成了共产党窃取胜利果实。他们还编造说“那些帮助共产党打江山的英雄则被抛弃沦为了乞丐”,“洋人是解放中国的天使”,抗战时期在中国的“日军医生是天使”,甚至“连蒙古丢失都是因为共产党和苏联的秘密契约所造成的”。欲亡其国,必先灭其史,试问在这种长年累月的历史虚无攻击下,中国还能剩下多少民心?

  文化冷战第七招:污政府。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话题,有专门的人从事定点抹黑。从“人造假鸡蛋”到“打针西瓜”,从“生蛆橘子”到“国产奶粉”,从“房价”到“医疗”,从上学到就业,从农村到城市、从“饮水”、“土壤”、到“空气”无一例外地遭到了有计划有组织的虚假信息全面丑化和夸大扭曲。例如对国产奶粉进行了无止境的围攻和否定,篇篇都有成千上万的阅读量。而就洋奶粉发生的肉毒杆菌事件、进口大肉隐含激素和瘦肉精、粮食转基因绝育因素等等,我们在整个微博反复搜索,却只找到了几条访问量几乎为零的文章。

  实际上西方食品和药品等安全问题百出,仅欧洲就曾出现数千个没有胳膊的“海豹儿”,美国政府规定使用瘦肉精是合法的,疯牛病是明令禁止检测的!美国是激素使用最泛滥的国家,纽约的人均寿命更是低于北京和上海,而且美国的呼吸道疾病人口是中国的4倍,每11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有严重的呼吸道疾病。美国在世界各地广办336个生化实验室(所,)非洲等地出现“埃博拉病毒”、“SARS病毒”、“禽流感病毒”、新型人畜共患病冠状病毒(CAPS)和全世界正在大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等等,都与美帝脱不了干系。据CGTN微博消息,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USAMRIID)是美军所谓最重要的生物防御技术研究机构,储存有埃博拉病毒、炭疽杆菌、布鲁氏菌等致命“特定生物制剂与毒素”。但中国网民现在大多不知道这些,误以为美国是天堂,中国是地狱。

  文化冷战第八招:散鸦片。神话美国体制、丑化中国制度,以达到引发暴乱和“和平演变”的目的。《骆家辉坐经济舱是体制胜利》、《小布什自己打伞说明什么?》、《美国为什么没有腐败?》、《克里给中国官员上了一堂震撼教育》、《克林顿不拿公家一支笔》等文章和桥段比比皆是。西方社会和西方官员被包装成了一个没有贪腐、亲民圣洁、害怕百姓、简朴奉公的形象,进而得出结论:“只要中国全盘接收西化和美国的改造”,就能将中国社会改造成他们所描绘的那样子。而现在最大的阻碍就是中国共产党,因此必须要推倒这堵墙。

  文化冷战第九招:换理论。美帝国主义乘中国改革之机,创造条件和机会,“热情”招揽中国大批中高级领导干部、社会科学和人事秘书等骨干赴美培训、深造和旅游,大力灌输西方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学、企业管理学、金融学、人文学,交流管理经验,参观所谓“哈佛大坝”、“自由女神象”、“华盛顿纪念馆”、“肯尼迪纪念塔”、大型现代化企业等所谓著名人物事迹、先进设施和优美景点等等,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下功夫“帮助”中国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洗脑筋”、“换思想”、“提高觉悟”、“学好经验”,学懂弄通资本主义理论和实践的真蒂。以致学校教育界广用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等教材,社会上广泛传播西方学说、理论和经验等,大谈民主、开放、市场经济、企业改制、市场化、私有化、自由化,赞美西资本主义,否定伟大领袖、社会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专政,不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不讲共产党党性,不讲共产主义理想,使人们“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不分,“资本”与“资金”不分,“资本家”与“企业家”不分,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不分;盛讲“摸着石头过河”、“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愿改革就走人”、“民进国退”、“承包单干”等等,总之,结果必然促使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由百分之百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七以下,而资本主义私有制经济从无到有,快速增长到百分之七十以上,“红色江山”、“红色政权”似乎要演变了。

  幸运的是,2016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讲话,主题就是“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他坚定明确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一些人制造了不少针对国有企业的奇谈怪论,大谈“国有企业垄断论”,宣扬“国有企业与民争利”、“国有企业是不堪的存在”,鼓吹“私有化”、“去国有化”、“去主导化”,操弄所谓“国进民退”、“民进国退”的话题。特别是各种敌对势力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重点拿国有企业说事,恶意攻击、抹黑国有企业,宣扬“国企不破,中国不立”,声称“肢解”是国企改革的最佳方式。醉翁之意不在酒!这些人很清楚国有企业对我们党执政、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想搞乱人心、釜底抽薪。而我们有的同志也对这个问题看不清楚、想不明白,接受了一些模糊的、似是而非的甚至错误的观念。我们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决不能认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所有制问题,或者只是一个纯粹的经济问题。那就太天真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再强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无我”,“党要自我革命”,“纠正错误,再接再励”,“实现共同富裕”,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到底。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在进一步提高觉悟,决心搞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因此,改革以来,西方“第五纵队”,乘机利用网络媒体每天都这样地教育“洗脑”着我们的年轻人,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今天的不少年轻人对中国的体制、对中国共产党、对官员和社会如此地越来越不信任了。中国当然有贪污腐败走资派和官僚主义,需要认真坚决地监督和处理之。但是美国绝非桃花源,人间天堂。实际上,骆家辉常年包机泡妞,克林顿家族极端腐败,奥巴马全家度假一次开销就数千万美元等等,在美国并非新闻。可是在中国的新闻媒体互联网上,有人长期刻意美化美国官员“伟光正”的形象,并赞颂其“体制优,环境美”,图谋以此激发网民的反共反华反社会主义情绪。

  美国的文化白蚂蚁战略和精神鸦片非常可怕。如果要是有人怀疑美国“和平演变”阴谋及其系统的文化侵蚀战略,使苏共垮台,苏联解体,东欧变天,那他绝对是一个白痴。因为这一点连美国人自己都不否认,还自鸣得意哩!精心打造成千上万的桥段,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但是它们积累起来,就构成了可怕的系统性“精神毒品”。

  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有人不停地、系统地指责、批评、唱衰、污蔑,这是企图摧毁自信的一种心理战。美国推广这种毒品,美帝国主义、中外敌对势力勾结起来,丧心病狂地正在反共产党、反毛主席、反社会主义、反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企图摧毁中国人民的国家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政治自信,甚至社会个人互信。

  最为可怕的是,美帝国主义、国内外的敌对势力、贪腐走资派及其历史虚无主义,沆瀣一气,使精神毒品更加泛滥,迎合了中国社会的精英阶层对这个国家爱之深、责之切的心情,让他们最先上瘾、上瘾最深,欲罢不能,甚至习惯于用这样的口吻说话,用这样的视角思考,用这样的方式参与新的创作和议论,于是造成舆论混乱,反共、反毛、反社、反华段子越来越多,越来越本土化,越来越嚣张起来。

  如果我们都听之任之,当我们国家的全面自信被这些段子蛀空,就有可能重演前苏共和苏联的悲剧。一夜之间,使一个政党,一个庞大的国家联盟土崩瓦解,为什么?真正的原因是,人民对苏共、对领袖、对苏维埃、对政府、对社会主义已经失去信任。有人精心挑拨中国人民与党和政府的关系时,呼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发出声音”。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从“一穷二白”起步的,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是正在成长发展中的伟大事业,难免有不足、有缺点,有差距,有问题,确实需要下功夫改良、改进、改革、创新,但决不能在失去尊严、失去自信、失去团结、失去坚强核心领导力量的情况下来做这些工作。中国人不能再骂祖国、骂祖先、骂圣贤、骂自己了。我们一定要彻底揭露西方“和平演变”的阴谋诡计,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毛主席著作的新热潮;广泛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掀起学习焦裕禄、雷锋、王进喜、王杰、孔繁森等先进模范人物及其先进事迹的热潮;总结经验教训,整顿和改进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和舆论宣传等部门脱离社会主义方向和道路,以及资产阶级自由化泛滥的倾向;一定要强化党和政府的政治思想工作,提高觉悟,找回自信,团结起来,鼓足干劲,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附录:

  苏共垮台,苏联解体,艾伦·杜勒斯演说永远值得警惕!

  原编者按:尼古拉·伊万诺维奇·雷日科夫,曾任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曾参与竞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职务,是苏联崩溃解体的亲历者。他撰写的《大国悲剧——苏联解体的前因后果》,比较详尽地透露了30年前苏联崩溃解体前后的各种背景,以及由此给老百姓造成的无尽苦痛,而且做了深刻的反思,读来令人扼腕叹息。

  雷日科夫在《大国悲剧》中,引用了1945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艾伦·杜勒斯当着总统杜鲁门的面,在国际关系委员会上发表的一段演说。这段演说露骨而充分说明,当时美国已经明确提出了“和平演变”苏联的目的、任务和手段。

  40多年后的1991年12月25日,世界上首先取得革命成功的政党——苏联共产党垮台,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宣告解体。苏共垮台、苏联解体的现实证明了美帝国主义杜勒斯们预谋的实现。如今,重读《大国悲剧》,尤其是艾伦·杜勒斯的这段露骨反革命演说,很多手段和场景都那么熟悉,仿佛就发生在眼前。而这篇演说背后所隐含的现实问题,永远值得我们深思、警醒、警惕!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平演变”阴谋变成中国现实存在!

  艾伦·杜勒斯的演说——1945年在国际关系委员会上:战争将要结束,一切都会有办法弄妥,都会安排好。我们将倾其所有,拿出所有的黄金,全部物质力量,把人们塑造成我们需要的样子,让他们听我们的。

  人的脑子,人的意识,是会变的。只要把脑子弄乱,我们就能不知不觉改变人们的价值观念,并迫使他们相信一种经过偷换的价值观念。用什么办法来做?我们一定要在俄罗斯内部找到同意我们思想意识的人,找到我们的同盟军。

  一场就其规模而言无与伦比的悲剧——一个最不屈的人民遭到毁灭的悲剧——将会一幕接一幕地上演,他们的自我意识将无可挽回地走向消亡。比方说,我们将从文学和艺术中逐渐抹去他们的社会存在,我们将训练那些艺术家,打消他们想表现或者研究那些发生在人民群众深层的过程的兴趣。文学,戏剧,电影——一切都将表现和歌颂人类最卑劣的情感。我们将使用一切办法去支持和抬举一批所谓的艺术家,让他们往人类的意识中灌输性崇拜、暴力崇拜、暴虐狂崇拜、背叛行为崇拜,总之是对一切不道德行为的崇拜。在国家管理中,我们要制造混乱和无所适从……

  我们将不知不觉地,但积极地和经常不断地促进官员们的恣意妄为,让他们贪贿无度,丧失原则。官僚主义和拖沓推诿将被视为善举,而诚信和正派将被人耻笑,变成人人所不齿和不合时宜的东西。无赖和无耻、欺骗和谎言、酗酒和吸毒、人防人赛过惧怕野兽、羞耻之心的缺失、叛卖、民族主义和民族仇恨,首先是对俄罗斯人民的仇恨——我们将以高超的手法,在不知不觉间把这一切都神圣化,让它绽放出绚丽之花……只有少数人,极少数人,才能感觉到或者认识到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会把这些人置于孤立无援的境地,把他们变成众人耻笑的对象;我们会找到毁谤他们的办法,宣布他们是社会渣滓。我们要把布尔什维克主义的根挖出来,把精神道德的基础庸俗化并加以清除。我们将以这种方法一代接一代地动摇和破坏列宁主义的狂热。我们要从青少年抓起,要把主要的赌注押在青年身上,要让它变质、发霉、腐烂。我们要把他们变成无耻之徒、庸人和世界主义者。我们一定要做到。(摘自《大国悲剧》)

  (资料来源:警惕美国变着手法对中国搞和平演变,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郭靖,责任编辑:刘航2014-12-05 20:00;苏联解体,这一演说永远值得警惕,思想火炬发布时间:2019-01-30:09:21: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